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若有所思,这次的起点,倒是离毕业时间挺近的。

那么现在——

林绾转过头,看向教室的后排,瞳孔猛地一缩。

那里空空荡荡,一个人也没有。

苏离呢?

林绾压下心头的不安,将注意力放在自己手头的稿子上,毕竟之前已经准备过一遍,再次温习自己曾经的发言,总比从头开始容易的。

林绾的实习答辩和上次一模一样,连台下老师赞许的神情,老师问她的几个无伤大雅问题,以及最后给她打的分数。

连笔迹都一模一样。

林绾叹了口气,拿着成绩单回到位置上,才猛然想起似乎少了什么。

看向教室的后门,杨明并没有出现,也并没有带来那一束麻烦得要死的玫瑰花。

那约她去西门玫瑰园的那个事件点,是不是也自然消失了?本该是值得庆幸的事,林绾心头却越发不安起来。

她这次重生再中途,许多事情的轨迹似乎和之前的不太一样了。

林绾犹豫了一下,决定开口试探张玲。

“张玲。”林绾轻轻喊了她一声,拍拍自己身边的座位,“来我这里坐。”

张玲先是诧异地看了林绾一眼,紧接着直接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我说林绾,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说要和我绝交的是你,现在又对我献殷勤?怎么,该不会是看我现在有钱了,就又想和我做姐妹?”

张玲哼了一声,颇为骄傲地转回头,再也不看林绾一眼。

虽然只是试探她,但被说了这么一长串,周围还有不少目光朝着自己看来,林绾脸上也是一僵。

她自然不会继续和张玲说话。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在这次循环的“前置剧情”之中,她和张玲并没有和好。

自己的答辩环节已经结束,林绾心中还有诸多疑问等着她一一验证猜测,匆匆收拾手上的东西,就压低身子快速离开了教室。

今天是毕业的前一天,她还有时间。

林绾在长楼梯的拐角边停下脚步,从包里翻出手机,打算先给苏离打个电话,回忆起自己失去知觉前的片段记忆,叶青颖必然是知道些什么的。

她到底为什么被困在这无限循环的重生当中,背后想要杀了她的凶手又到底是谁。

林绾迅速翻动着聊天页面,瞳孔猛地一缩。

没有!

她和苏离的聊天框已经消失不见,打开通话记录,也只有她和校内几个同学,还有叶青颖及江城栋的联系。

犹豫片刻,林绾按下了江城栋的电话。

很快被接通,那头传来江城栋有些无语的声音:

“又出什么事了?你现在在哪?”

林绾尽力稳了稳慌乱的心神,开口问道:

“江警官,你知道苏离去哪了吗?”

“苏离?”江城栋停顿了会,疑惑地重复了一遍,“这是谁?之前我接手的案件里的相关人物?不对,接触过我肯定会有印象,但这个名字我听都没听说过……”

林绾的一颗心倏然沉到谷底,猛然间意识到了什么:

“江警官,你现在还是在任的吧?没有生病……然后休假在家吗?”

“你今天是怎么了?”江城栋有些愠怒,“现在是公务事件,林同学如果没有要紧事,就不要拿我寻开心。我身体好好的,没有生病,多谢你的关心。”

一阵无力感传遍全身,林绾闭了闭眼睛,脑海中掠过无数张苏离有关的画面,半晌才道:

“没事,我有点发烧,说了胡话,谢谢江警官。”

不等江城栋说什么,林绾就已经挂断了电话。

在这次的循环之中,苏离并没有跟她接轨。

这是为什么?

好比她从走到生命线断裂的尽头,回跳到之前的某个时间节点,那所有人和事物都应该原封不动地回到当时才对,为什么这次出了这么大的偏差?

如果她死亡就会引发苏离的循环,那苏离又会跳到哪个重生节点?

脑子里乱成一团,林绾慢慢放下手,侧过头想把手机装回包里,就在她瞥见身后黑影闪出的那一瞬,却已为时已晚。

林绾只来得及张口无声地尖叫,那黑影已经站在她身后,将她朝着眼前绵延而下的长阶梯重重一推!

“啊!!”

林绾滚落下去,阶梯凸出的部分在脸上身上滚落磕碰,天旋地转的恐怖感和剧烈的钝痛感席卷而来。

尽力用手臂抱住了脑袋,一直滚落到阶梯的最尾,才终于停了下来。疼痛犹如上涨的潮水,将她的四肢身体都包裹在其中,以利齿啃噬撕扯。

林绾艰难地抬起头,想要看一眼那个黑影的面貌,她猜此时那人一定站在阶梯之上,满脸得意地看着自己从台阶上滚落下去的狼狈样。

她失算了。

楼梯顶端空空如也,一个人的影子也看不见。

根本爬不起来,手臂和腿脚都痛得要命。林绾咬紧了牙关,努力绷起指尖,试图去够包裹里的手机。

但甚至还来不及触碰到,就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清醒的最后一秒,林绾有些自嘲地苦笑,脑海中一时闪过数十条念头。

她才刚刚开始这一轮的循环,连两个小时都还没坚持到,就这样轻易死了?没有苏离的助力,她还真是脆弱得不堪一击。

只是这次没有挨到毕业之后,存档点恐怕没办法留在实习答辩的时候了,她会回到哪个事件?又是她看了二十多次的劈腿现场吗?

……这一次的重生,她会再见到苏离吗?

再睁开眼睛时,林绾闻到了一股有些刺鼻的消毒水味。

“学……学姐!”

看见她醒了,旁边的女生立即有些兴奋地叫了她一声,眼睛里还带着一点泪光。见林绾挣扎着要起身,赶紧凑过去扶住她:

“学姐,你慢一点!身上还有伤!”

林绾动了动腿,果然传来了痛感,不过还不算太强烈,她只是皱了皱眉,转头看向满脸担心的女生,吐出两个字:

“卢雪?”

环顾了一圈周围的环境,雪白的墙,较为简陋的设施和自己手边的吊瓶,似乎是学校的医务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