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离挂断了电话。

明明刚抓到一点可能的线索方向,转眼又断了,林绾也有些丧气。

看来那个哑嗓男对罗信施加的手段不是催眠,那又会是什么?

林绾乘公交车回校的路上还一直在想,险些就坐过了站。出租屋里的东西基本上都已经收拾好,先前回家的时候林绾已经带回去很大一部分。

如今所有的行李装起来,也就玲珑小小的一个行李箱,没有什么大件。

林绾看了一眼送自己到车站的苏离,忽然生出一些遗憾和不舍,但毕竟苏离也有自己的取出,不可能跟着他回家。

虽然两人约定时常联系,但没了苏离的帮助,她仅仅靠着自己的力量,又能在这一次的局面里面存活多久?

林绾上了动车,家里离学校并不算太远,不到一个小时车程,就已经到了家附近的站点。穿着各色的行人拖着行李箱,在她眼前来来往往,容貌陌生。

林绾这次回来,并没有告知叶青颖。

兴许是因为在家中发现的监控器和窃听器,兴许是因为叶青颖明显热情到异常的疯狂态度,兴许是最近的怪事一件接连一件……

林绾在车站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打算先看看合意的工作,差不多定下来了再去找母亲商谈。

好在家乡城市也算颇具规模,林绾专业对口的岗位不少,薪资也还过得去,加上在校时的优渥成绩和干部经验,轻松就谋得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拿着准备入职的材料文件,林绾站在家门口前,定定盯着门看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

刚伸出手要去拧开门把手,门却从里面开了。

是叶青颖。

叶青颖站在门口,对她笑盈盈的,一双眼睛里的光却有些阴森吓人。

“绾绾回来了。”

她似乎一点也不惊喜惊讶,就好像林绾只是出门买了个酱油回来。

林绾嗯了一声,侧身看着叶青颖,脚下挪进门。

自从在卫生间被罗信打了那么一闷棍,每到这种和别人擦肩而过的时候,她就会分外神经紧绷。

将后背暴露给别人,太危险了。

“现在是终于毕业了!你想吃什么,妈妈去给你煮!”叶青颖欢喜地走到冰箱前面,打开底下的冷冻层,“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妈妈想着你回来了,特意买了好多!”

林绾心中咯噔一声。

看来她刚才的猜想没错,自己从没和妈妈说过具体的毕业时间,她应该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回来的才对。

可叶青颖却提前买好了排骨,说她回来了。

叶青颖是怎么知道的?难道她打电话问过学校?不对,问过学校就应该知道自己早就已经回来了,为什么不质问自己怎么今天才到家?

林绾心头一时飘过种种猜想。

叶青颖像是全然没有察觉林绾的心思,从冷冻层拿出一大袋精细切好的小排,放到厨房的水盆里化冻,才洗过手,就来拉着林绾:

“绾绾,妈妈希望你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或者绾绾不工作也可以,妈妈完全可以养你呀!”

林绾有些恐怖,极其缓慢地回过头,看着叶青颖,后者仍旧笑盈盈的,继续说下去:

“绾绾已经发现了我放在你房间里的东西吧?所以才想要离妈妈远点,可是妈妈是爱你的呀!在这个世界里,只有妈妈能够保护你!妈妈心疼你,不想再看你承受那些痛苦了,绾绾,你能不能……”

“别说了!”

林绾连连后退几步,万分惊骇地看着眼前的女人。

眉眼明明还是她所熟悉的妈妈,但是那一声声绾绾,一声声妈妈爱你,犹如催命符一般在耳畔悠悠响起。

“绾绾。”叶青颖脸上的笑容终于完全消失了,“不到妈妈这里来吗?你要躲着我,我会心寒的。”

林绾哪敢靠近她,站起身来,踉踉跄跄往后退了几步,看着叶青颖一步一步靠近自己,终于忍不住,半是嘶喊: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我在循环的事情!”

“循环?”叶青颖停下脚步,露出迷茫的神情,“绾绾,你在说什么啊?”

“别装傻!你不知道的话,你怎么会清楚我一直在承受痛苦?”林绾用力摇了摇头,“我为什么在不停地循环,还有,到底是谁要害我,为什么要杀我!既然你口口声声说保护,那你知道是谁,为什么不说。”

“绾绾,你说这些——”

叶青颖刚说到一半,突然目光直勾勾看向了林绾的身后,面上满是惊恐。

林绾察觉到背后有人,瞬时就要转过头去,却为时已晚。

剧烈的疼痛从头顶传来,她几乎能听到自己脑骨破碎的声响,在骤然炸开的血腥气和黑暗与疼痛之中,林绾终于闭上了眼睛。

“哎呀,我那论文都已经改过多少遍了,不至于还要卡我毕业吧?”

“下一个就是我了,好紧张!希望老师不要问什么刁钻的问题,我是不是应该事先留两个错别字吸引老师注意力啊?”

周围是压低了声音的议论,在教室里嗡嗡响成一片。

林绾慢慢睁开眼睛。

头部的剧烈痛感还没有过去,稍稍一动便牵扯着神经一阵剧烈的颤抖,林绾疼得小小抽了口气,抱着脑袋等痛感逐渐消失。

她这是在哪里?

林绾极快地思索了一下,在睁眼之前,她还在家里,联想到叶青颖的表情,应该是那时候背后出现了什么人,把自己打死了。

那现在……

林绾环顾了一下周围,熟悉的教室布置,大多能叫得上名字的同学。

“下一位,张玲。请林绾同学做好准备。”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话语,她好像曾经在那里听过的。

讲台上的张玲穿着一身极其惹眼的黑色鱼尾裙礼服,妆容精致,脸上的笑容有些堆砌的虚假。

哦,她想起来了,这是毕业答辩的前夕,临时开了一场毕业实习的答辩。

因为早上起的太早,到达教室之后,她还短暂地趴在桌上睡了一小会,这估计就是她这次的存档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