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们都盯紧了,哪能让他吃什么东西,就是突然死的!”

警员说完,众人都陷入了沉默之中。

不仅仅是江景,林绾和苏离的脸色也难看到了极点,罗信的死如此蹊跷,恐怕和那个哑嗓男脱不开干系。

什么人能够做到在一众警员的眼皮子底下,无声无息地杀了一个人?

还特意等到罗信招供完之后才让他死,可想而知,他的证词可信度实在少得可怜。

“先去查一下有罗信经过的监控。”江景朝着警员挥了挥手,“另外,你们追捕那个哑嗓男时候经过的路段,监控也查一下。我就不信,一个大活人还能再光天化日之下消失了不成?总有一个能拍到他正脸的!”

江景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看了一眼林绾与苏离二人:

“你们也该回去了,这里没有茶泡给你们喝。”

听得出江景对于二人的敌意仍旧有些明显,林绾撇了他一眼,倒是依言站起身来,和苏离一同朝着门外走去。

警局外头是刺目强烈的阳光,水泥地板散发着热浪,苏离刻意走在了向阳的一边,稍稍替林绾挡去一小片阴影。

前面就有个公交站,兴许因为是正午,并没有别的人在。

林绾环顾了一圈,忽然抬起头来:

“你怎么看?”

苏离微微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表情不大轻松:

“我们现在还无从推测,那个哑嗓男到底是用什么手段神不知鬼不觉杀了罗信,如果这也是那个可能的催眠施加的,那杀人未免也太轻松了一些。”

苏离转过头,一双黑眸沉沉和林绾对上,像是要探究她心底的想法:

“如果真有这种本事,大可不用费心设局,拉罗信作为刀来对你下手,大可以直接对你进行催眠,然后再杀了你。”

林绾点了点头,提出另一种可能性:

“这催眠固然强大,但肯定也有它的局限性。应该会有什么麻烦一点的施加条件,否则对大街上任何一个人都能随意催眠的话,他大可以催眠一大批人来追杀我。”

“这倒也是。”苏离像是想起什么,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手指在屏幕上飞快跳动,“我有个外国朋友,对催眠这方面有点研究,兴许我可以问问他催眠术能做到何种程度。”

“你还有国外朋友?”

林绾微微侧头,精准地抓住了话里的重点。

苏离面色一滞,随即露出有些无奈的笑,好像被林绾发现了什么秘密一般。

苏离拨过去的电话很快就被接通,电话里传来一个热情清脆的女声:

“哈啰!请问是哪位?这里是——”

她的自我介绍还没说完,就被苏离打断,嘴里吐出一串流畅的英文:

“是我,苏离,我有段时间没给你打电话了,最近过得怎么样?”

林绾再次震惊,有些意外地看向苏离。

尽管知道苏离已经是不折不扣的学霸,但头一回从他嘴里听到这样长串的英文,还是被极其娴熟地道的发音所震惊。

她在校内也参加过大大小小的英语演讲比赛,自认为英语口语还算不错,一直有坚持跟着各种英文电台练习。

但国内的人即便发音是标准了,总还带着些无法改善的咬文嚼字腔调,这也是跟着播音学而在所难免的。

苏离的却完全不同,流畅得像是在说熟悉的家乡方言一般,甚至于令她觉得,中文对于苏离,才是后天学习的外语……

她怎么会这样想?

林绾回过神来,有些狐疑地看了一眼苏离的发色和瞳色,黑发黑眸,除却皮肤着实有点异常的冷白,的的确确是国人模样。

电话那头的女生听见是他,语气瞬间也高兴不少,两人像是很熟稔,互相问候了一下最近的情况,苏离才开始旁敲侧击问她关于催眠的东西,说是自己在国内遇到了一个催眠师,不知道是不是江湖骗子。

林绾看向苏离的眼神愈来愈复杂。

他们虽然互相交付了循环这一张最重要的牌,但此时此刻,林绾却发觉苏离身上的谜团,远远比自己想象中要多得多。

他到底还藏着多少东西?兴许连对她,苏离都还保持着不小的戒心。

苏离察觉到她的目光,硬生生控制自己的视线盯着地面,尽量不去在意。好在林绾的注意力也很快被电话中的人吸引去了:

“哦,天呐,你说催眠杀人?不不,这个做不到的。”对方停顿了一下,林绾几乎能从她的语气想象得到她现在直摇头,“我可以非常明确地说,催眠虽然能够改变人精神的一部分,但也是需要引导的,你不可能随便诱导任何一个人去杀你讨厌的人,再高明的催眠术师也做不到。”

“那我认识的那个催眠师,确实催眠了别人去杀人呢?这又是什么可能?”

苏离说着,瞥了一眼林绾,她似乎对自己的语感已经不那么惊讶了。

“能够达到催眠杀人的地步,肯定是他选择的这个对象本身就有这方面的倾向,催眠只是放大了他心底的欲望,刺激他的精神,一个人本来很犹豫,被催眠之后立刻就去做了。”女孩的声音突然严肃起来,“苏离,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动了什么坏心思?用催眠术杀人是不可取的!”

“你和我认识这么长时间,还这么不信任我?”

苏离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道,不过这句话也让对方松了口气:

“你刚才问的,催眠术师控制人的精神作为傀儡,要求也很高,说明这个人有别的手段,把目标的精神完全摧毁,让他个人意志非常薄弱才行。另外能在远处直接将被催眠者杀死,除非能够控制这个人自杀,否则是做不到这么离奇的事的。”

苏离握着手机,静静站立了片刻,似乎在梳理目前得到的所有信息。

“我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不过催眠术是从印泰那边发源,我们这里虽然也有爱好者协会,但是中国境内,好像并没有出过这么厉害的催眠术士,我觉得你可能是多想了,那个人应该只是做一些看星盘占卜,骗点钱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