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明的视线从地上那片碎渣慢慢挪到林绾的脸上,声音阴恻恻的,林绾只觉得后背一阵一阵发凉。

“你……”

林绾欲后退一步,可手腕已经被人牢牢攥住,杨明眸光狠辣,忽然一个猛推,林绾整个人便失重朝后摔了下去!

虽说及时弯曲身体,但仍旧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力,剧烈的疼痛感瞬间挤满了所有感官,林绾还未睁开眼睛,一股沉重的压力就迫近。

“苏离,到底有什么好的,值得你背叛我?”杨明整个人都压在林绾身上,钳住她的下巴,逼迫林绾看向自己,“你回答我啊!”

“杨明,你不看看自己什么样!”尽管下颌传来强烈的痛感,林绾甚至怀疑他想把自己的下巴捏碎,“你有哪里比得上苏离?”

最后这句话彻底引爆了杨明的自尊心。

如果林绾离开他之后过得失魂落魄,又或者找上一个方方面面不如他的男人,杨明兴许还能够讥笑林绾,可偏偏是苏离!

这些日子以来,苏离和林绾的绯闻沸沸扬扬,没少有人把他和苏离拿来作比较!

想那些嘲讽的眼神,那些说林绾离开他是终于开了眼,杨明就恨不得将面前这张漂亮的脸彻底撕碎!

“嫌弃我是吧?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装什么清高,我想亲你都不让,换了个人,你就像个婊子一样主动贴上去?!”杨明双目赤红,将林绾死死压在身下,开始解她身上的衣服,“贱人!我今天就要上了你,看看苏离能不能有这本事,开天眼来救你!”

“杨明!你疯了,你就不怕我报警!”

林绾瞪大了眼睛。

她已经做好了被杨明怒揍一顿的准备,杨明虽然在失去理智的暴怒之中,但实际上却是个胆小怕事的懦夫,绝对不敢对她下杀手。

否则当初的陈桃桃一案,杨明也不会吓得第一时间立刻撇清自己的关系。

只要不在这里死亡,只要安全通过明天的毕业答辩,到达下一个存档点,她有的是机会慢慢和明算清楚今天这笔帐!

“报警?你都是我的女人了,你敢报警?到时候事情传开了,谁都知道你是我杨明穿过的破鞋!”

杨明的手在林绾身上四处游走,林绾竭力忍着恶心,咬在舌尖上,让大脑保持清醒。

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在被他推倒的那一刻,林绾的手已经迅速抓住了包里的手机,趁着和他对话拖延的时间,已经点开了和苏离的通话界面。

拜托了。

就在杨明即将剥去林绾身上的最后一件外衣,身后骤然响起了脚步声。

下一秒,压在林绾身上的人影已经被扔到一边,苏离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林绾在这一刻几乎想要落泪了。

苏离铁青着面色,将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林绾披上,才慢慢将人从地上抱起来:

“有没有受什么伤。”

林绾摇了摇头,躺在苏离怀中,抓紧了他的手臂,犹如溺水者终于抓住了浮萍:

“我没事。”

林绾苍白的脸色和与平时完全不同的虚弱语气,一点也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苏离看着怀中少女,心脏揪痛,望向杨明的眼神也更为愤怒不屑。

如果林绾没有及时给他打来那个无声电话,如果他当时没有看到,如果……一旦这些可能性里出了任意一点意外,林绾的下场,他根本不敢细想。

即便知道她也和自己在一次一次重生之间跌落,早就已经遭遇过数次各种方式的死亡。

苏离自然不是单枪匹马过来的,把杨明从林绾身上拖开之后,跟上来的警员就立刻将杨明抓了起来。

林绾扫了一眼正招呼着两个警员把挣扎的杨明抬上车的警员,他的级别看上去似乎比另外两人稍稍高一些。

上次把林诺带走的警员里,似乎也有这个人。

林绾喉头滚动了一下,终于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在毕业前夕的这场风波,就这样有惊无险地过去了。

也因为这一次的差错,苏离比先前更担心起林绾的安慰,为了避免再出现类似难以联系伤的问题,两人决定24小时开着共享定位,另每隔几个小时就要给对方发个消息。

林绾对这个做法虽颇有微词,但苏离软硬兼施,说是林绾要是这次循环结束,他也得跟着死,他得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让林绾无话可说。

说起来,宋小雨倒是安分,明知道她已经回学校,那天在教室里也已经打过照面,但是这么多天过去了,怎么一直没有动作?

毕业答辩如期到来,林绾准备充分,导师问了几个专业深入的问题,她都回答得还算不错,也就满意地挥挥手让她下去了。

最后得到的分数甚至比林绾预期还要高上一些,心情爽朗不少。

甚至于苏离也来了她的答辩现场,只是在最后一排安静坐着,微笑看着她的答辩全程。

林绾把手里打印的答辩材料往他桌上一放,扬手指了指洗手间的方向,见苏离点点头,她便扭头走出教室。

一想到已经订好了下午回家的车票,林绾心中一阵轻松,她已经通过了毕业这个最重要的关卡,接下来行事也大可以稍大胆一些。

刚在洗手池洗好了手,林绾才抬起头,看向镜中的自己,差点惊叫出声!

林绾迅速回身,重心跌在洗手池上,看着面前那张虽然熟悉,此刻却显得有些阴森的脸,有些惊魂未定:

“罗教授!您怎么会在这里!”

罗教授对她的反应却丝毫不感到冒犯,笑了一下:

“我在附近的教室里面参加答辩会,正好看到你出来。”罗教授顿了顿,“毕业快乐,你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你继续留在我的手下做研究生。”

能让导师亲自抛出橄榄枝,这是许多人不可能拒绝的。

林绾迟疑了一下,语气抱歉:

“我家里人已经给我在家附近找好了工作,暂时也没有继续读书的念头,谢谢老师的厚爱。”

罗信应了一声,却没表现出失望,点了点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