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毕业答辩的前一天,已经因为繁重杂事安排而被拖延已久的暑期实习答辩终于被挂上日程。

林绾一度以为这场小答辩最后会不了了之,未料被挤在这么个微妙的节点上,匆匆收拾皱赶到答辩教室,已然坐满了大半场人。

找了个不大显眼的位置坐下,林绾深呼吸一口气,打开电脑,开始在心中默念一会答辩时的说辞。

实习答辩台下坐着的基本都是同学院的老师,只要还能看得过去,大多都给了比较可观的分数,林绾观察了几个人的表现,原本的一丝紧张也被抚平了。

一旁负责念名字的同学喊到了她:

“下一个,张玲。请林绾同学做好准备。”

张玲自信满满地走上台去,她今天穿了一身修身的黑色鱼尾裙,又化了精致鲜艳的妆容,教室的讲台被她弄出了一种舞台的既视感。

虽然在这一间小小教室里很是格格不入,林绾也不由不惊叹她整个人的气场比起从前完全不同了。

“绾绾!”

后门附近突然传来声音,林绾的身体比脑子更快一步,回过头去就瞬间后悔了。

杨明正抱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后门门口,满脸热切地看着自己,刚才他那一嗓子不少同学都听到了,再加上之前杨明劈腿陈桃桃的绯闻被张玲那么一宣传,闹得沸沸扬扬,此时都用八卦的眼神看着林绾。

林绾一看到阴魂不散的杨明就很是头疼。

杨明见林绾不为所动,咬了咬牙,看着第一排坐的老师们没有注意到后排,竟然直接跑了进来,凑到林绾的身边。

“绾绾,我这次是真心的,你就再相信我一次,我们之前明明那么甜蜜……”

杨明如今再说这样的话,林绾不但不会相信,只会觉得一阵阵恶心。

“杨明,你倒也不必这样逼我,你直说,到底要怎样才能让你死心?”

顾忌着周围还有看热闹的人,林绾压低了声音,忍着怒气。

杨明的目光闪了闪,有些心虚地躲开林绾的审视,将那一大捧惹眼的玫瑰花往她身上一塞。

“我知道,你和那个苏离在一起,就是为了气我。”杨明顿了顿,“现在你的目的也达到了,只要你重新和我在一起,我可以原谅你。”

林绾只觉得自己额头的青筋狠狠跳了跳。

“放学之后,我在西门的玫瑰园等你。”杨明站起身来,目光灼灼看着她,“绾绾,你要是不来,我就一直这样纠缠你!”

原来他也知道自己这个行为是纠缠。

“知道了。”林绾语气嘲讽,“我会去,好让你彻底死心。”

“下一位,林绾。请叶婷同学做好准备。”

教室的前排传来她的名字。

张玲似乎对自己答辩的结果很是满意,面带笑容地走了下来,林绾唇角一翘,拿起那束玫瑰,直接塞进了迎面而来的张玲怀中!

这个有些突然的举动让张玲的步伐也一时顿住了,林绾与她擦肩而过,在张玲耳畔落下一句:

“杨明特地送给你的。”

之前她就已经说了,渣男贱女,绝配锁死!

张玲的眼中闪过一丝得意,尽管脸上故意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但还是乐颠颠地拿走了那捧玫瑰花,还故意显眼地摆在桌上,好让所有人都能够看见。

周围看戏的同学自然不会主动告诉她这是林绾的“借花献佛”。

林绾在讲台上站定,看了一眼正在美美拍照准备发动态的张玲,估摸着收到一束花,足够她连着发好几天炫耀的朋友圈了。

而刚刚要走出后门的杨明目睹了这一幕,林绾竟然将自己买来送给她的玫瑰花转手就塞给别人,还是又胖又丑的张玲,顿时心头恼火。

林绾本身就有登台演讲的底子,答辩很是顺利流畅,一直都是笑笑随便打个分数的学院院长都露出了赞许的笑容,给了一个接近满分的极高分。

林绾弯腰致敬,谢过在场的老师同学之后就下了台,不紧不慢地收拾起自己的包裹。

杨明既然约她去西门的玫瑰园,她当然要去,不仅要去,还要给他带上一份合适的“见面礼”。

林绾在包离摸索出一根防狼电棍,试着扭了一下开关,金属质的部分顿时传来了滋滋的电流微响。

之前在购物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发生过那惊险一幕之后,她就立即给自己买入了这个东西,毕竟朝着她扑来的危险数不胜数,做点准备总是好的。

林绾到了玫瑰园时,却并未看见杨明的身影。

玫瑰园虽有其名,但实际上也就是最外层种着一些低矮的灌木玫瑰,里头却是郁郁葱葱的树林,路灯早就不知是老旧还是人为的损坏了,又有这样一个名字,一到了晚上便成了校园情侣们的约会圣地。

杨明特意约她到这里来,是什么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林绾谨慎地打量了一下周围,抬脚朝着玫瑰园里一步一步走进去,不止行进了多少距离,忽然听到杨明的声音在背后喊她:

“绾绾!”

林绾的一只手还在包里,已经握住了那根防狼电棒,紧张地迅速回身,却被杨明一把抱住:

“绾绾,你还是来了,你也想和我和好吧?”

扑面而来的是杨明唇齿之间的腥臭热气,林绾恶心得几乎要把早上吃的饭全部吐出来,握着电棒的那只手就要抽出来,却被杨明抢先一步,从包外牢牢攥住了她的手腕。

杨明眼神阴翳:

“绾绾,你想干什么?”

林绾几乎浑身的汗毛都耸立起来,兜里的手机在这个时候传来了来电铃声,杨明的眼神一点一点朝着她口袋里的手机挪过去。

她被钳制住的手动弹不得。

到如今她才意识到她和杨明的力量差距,杨明毕竟是体育生,虽然林绾练过些许本事,但单纯的力量抗衡,却完全不是对手。

杨明很快就从她手里夺走了那根防狼电棒,砸在地上,将塑料壳的部分踩了个粉碎。

“绾绾,我好心好气想和你和好,你就这么对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