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从教授的办公室里出来,两人对视了一眼,皆露出有些无语的笑容。

“走吧。”苏离轻拍林绾的脊背,本是有些亲昵的动作,但从他手下却很是自然,“现在天也暗下来了,吃个饭再回去。”

林绾没有异议。

两人挑了临近的一家广式沙茶面,林绾很久之前就听卢雪提起过这家店的广式茶点很是正宗,老板脾气和蔼,口音里还有些粤式的夹生。

林绾要了份沙茶面,又在老板热情的语气下点了几碟精致小菜,两人找了张桌子相对而座,将还带着温热的蒜蓉小排送入口中的瞬间,林绾原本因为罗教授而隐隐心烦的情绪也消散了不少。

难怪说美食能给人慰藉。

苏离见她神色放松,垂下长睫,唇角也终于露出了淡淡笑意,喝了一勺黏滑香稠的皮蛋瘦肉粥,喉头滚动:

“我今天和你说的那件事,考虑怎么样了?”

林绾的筷子一顿,转了个弯,去夹另一边的虾饺,语气平常:“暂时没有必要。”

“好。”

苏离也不试图劝她,只答应了这么一句,便低下头,两人沉默着各自吃饭。

“哟,来来来,杨明!快过来!”一道幸灾乐祸的声音响起,男生刻意拔尖声音,将走在另一侧的人扯了过来,“看看,你老熟人!”

林绾一听到这个声音就皱起了眉头——果然,又是杨明那好事的室友。

只剩下几天,她只要顺利通过毕业,就能够迎接下一个存档点,不必再反复回味一次开头那遍令人作呕的劈腿现场。

已经许久一段时间没见过杨明,林绾几乎要将那段不愉快的记忆彻底抛掷脑后,偏偏又在这个时候跳出来破坏她的好心情。

杨明早在刚进门口的时候,就看见坐在这的两个人似乎有些眼熟,本能觉得不好才绕开,没想到硬是被室友拖了过来。

现在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只能脸色阴沉地看向林绾。

许久不见,她浑身气质倒是比之前更沉静出尘,先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林绾是温柔而体贴的,那双眼睛总是带着笑意,盈盈央求地看着他,可现如今她却一个正眼都不给自己,倒是更像冷傲矜贵的孤高美人。

杨明看着她的视线不由得愈发热切起来。

“绾绾……”

昔日亲昵的称呼,如今从杨明嘴里说出来,令林绾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再前几次重生,不断目睹杨明劈腿陈桃桃的现场时,她或许还满心愤怒,憎恨杨明,想要他给自己一个说法,但是她如今早已对他彻底厌恶。

真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瞎了眼,跟这种要长相没长相,要人品没人品,成绩和经济都一塌糊涂的二流子在一块,有够掉价。

“别这么叫我!”

林绾皱紧了眉,厉声打断。

杨明愣了愣,旋即浮起一阵狂喜,林绾一定是还在生他的气,说明她还在乎自己!

只要林绾消气了,就会重新回到他身边了!

“绾绾。”杨明摆出一副深情款款的模样,“之前的事情是我不好,是我一时被陈桃桃迷了心窍,她主动扑上来,是个男人都会犯错。但是我向你保证,我从始至终心里真正喜欢的都只有你,你那天也看见了……”

林绾忍无可忍,拿起手中的筷子,在瓷碗上重重一敲。

清脆的响声顿时打断了杨明滔滔不绝的话头,一时停了下来,有些摸不清地看着林绾。

林绾用力闭了闭眼睛,杨明真是一次又一次在刷新她对他认知的下限!他要是管好自己的下半身,也不会跟陈桃桃滚在一起!更何况陈桃桃都已经发生了那种事,他居然还往死人身上泼脏水!

林绾突然觉得张玲如今不喜欢他了真是有些可惜,否则渣男贱女锁死,绝配!

苏离一直在对面安静看着这一幕发展,眼见林绾烦的不行,伸手替她慢慢揉开皱紧的眉心,才转向杨明,一点不留情面:

“没有镜子的话,尿总是有的吧?”

杨明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他在嘲讽自己,那点脆弱的自尊心瞬间爆发,勃然大怒:

“你算什么东西,插手我和绾绾的感情?”

“行了,提不上台面的前任就不要在这无能狂怒。”苏离懒散地挥了挥手,“没看到绾绾现在和我在一起吗?”

这倒是他头一次这样亲昵地叫林绾,语气里却透出浓浓的敌视和威胁,宛如护食的猎豹,下一刻那双隐藏在黑暗中的眼睛就会一跃而出,咬断对方的喉咙。

杨明一噎,被苏离那双丝毫没有感情色彩的眼睛盯着,后背竟然渗出些许冷汗。

“呵,我不和你在嘴皮上耍威风!”好半天才憋出来这么一句,“你就得意吧,绾绾迟早会回到我身边的!”

林绾一阵无语,真不知杨明是从何处而来的自信,但凡眼睛和脑子长了一个,都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等到杨明等人怒气冲冲离开,林绾才终于看向苏离。

他刚才对杨明说的那番话,表面上只是想赶杨明走,仔细一品,倒是有些耐人寻味。

“怎么这样看着我?”苏离恶人先告状,“你现在,不就是和我在一起吗?”

知道他说的话有歧义,林绾还是笑了,低下头去,筷子拨弄着碗里的汤水:

“嗯。”

此时此刻,他们真真切切是在一起的。

林绾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但也清晰地知道,她绝不会开口,暴露这份不知何时生长而出的旖旎心思。

她和苏离的这一场相逢,是难能的幸事,但谁也无法保证,在遥远的今后,他们还能再无数的分支之中重新接轨。

跨过那么多次的生和死,苏离的轨道才和她有了第一次艰难的相交。从袒露底牌开始,他们就已经互相交付后背,并肩作战,苏离以身赴死为她挡下眼前袭来的明枪暗箭。

在这个破碎而脆弱的时空之中,不知道明日何时会被颠覆,不知道会在哪个转瞬而来的时刻惨烈死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