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安抚好卢雪的情绪,看了一眼已经是四点五十七分,这会要再回教务处是必然来不及的了,林绾也就打消念头,朝着宿管科走去。

还得把宿管科那里的学生身份注销。

兴许是因为临近毕业,来注销身份的学生有些多,往日空空荡荡的大厅内此时却排起了到门外的长队,林绾看了一眼黑压压的人群,无奈地叹了口气。

“林绾?”

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林绾转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排在她前面约莫十几个位置,正冲着她扬起笑容的苏离。

“你也来办手续。”

简短地寒暄两句,苏离很自然地走到林绾身边。

“上次……”

林绾刚要开口说话,手中的手机突然响了,是带她做课题的罗教授打来电话。

林绾微微皱眉,她昨天刚刚将改过一版的毕业论文发给罗教授,他说是有时间了再看,但没在微信上和她交流,直接打电话,是有什么急事吗?

兴许是因为教务处这头出的问题,林绾对临近毕业的事端总有些敏感。

苏离见她接起电话,很是自觉地打了个手势,示意自己不会说话打扰她。

“喂,罗教授?”

周围的人群稍稍有些吵闹,林绾将通话音量开到最大,提高了分贝。

“林绾,你现在回学校了?”罗教授的语气倒很是平和,“你那份论文里面还是有些问题,你要是现在有空的话就过来办公室一下。”

林绾愣了愣。

教授的办公室位置离这里实在是有些远,加上已经是下班时间,她习惯性不在下班时间打扰任何老师,有些迟疑地开口:

“要不,您直接把问题发在微信上吧,我现在在宿管科这里办注销手续,我会拖得太晚。”

“不会不会!”罗教授立刻接上话,“我今天在办公室写课题材料,你什么时候过来都可以!我都方便!”

“这样啊。”林绾也不便再推辞,只能点头,“那就麻烦老师了。”

说完再见,便挂断了电话。

“怎么了?”

苏离见她神色之间似有烦恼,问道。

“我的毕业论文导师,啊就是那个罗信教授,说我的毕业论文有点问题,让我过去找他。”

在林绾的记忆中,罗信是一个十分古板而严厉的导师,绝不容许手下的学生浑水摸鱼,其他教授对学生究竟有几桶水都是门儿清,睁只眼闭只眼,只有罗信例外。

也因此,经常有被罗信训斥而不满的学生,背地里叫他阎罗。

“我有听说过那个老师。”苏离忍不住笑,“看来你毕业论文的问题还挺大的,一般和导师不都是除了实验和材料签字,基本上都微信和邮箱交流么?”

“之前确实是这样。”林绾叹了口气,“可能马上就要答辩,老师也重视起来了吧。”

苏离定定看了她眉间忧愁两三秒,忽然扬头看向面前龟速移动前进的队伍,大声叹息:“这队伍也太长了,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

林绾被他有些突然的举动弄懵。

“我明天再来办好了,你不是要去教授办公室?我跟你一块去。”

话音刚落,苏离就拉起林绾的手,主动走出了队伍,见到前面有人放弃,后边的人自然是赶紧向前一步凑上队伍。

“没关系吗?很远的。”

“没事。”苏离望向一往无垠,澄澈而深邃的天际,“正好,我也有些发现要和你商量。”

从宿管科到罗教授的办公室,足足走了快半个小时。

看着眼前熟悉的办公大楼,林绾轻车熟路地绕到楼后边,从绿化带的间隙里钻了进去。

“之前就说我们学校是省内校区最大的,还真是有体会到。”苏离微微低头,跟着林绾跨进楼内,“是哪一间?”

“这里。”

林绾在一间办公室前停下脚步,抬起手叩了叩门,门把手很快被人从里面扭开。

罗信才打开门,看见站在门口的女孩,以及她身后身形高大,容貌俊朗的陌生男人,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你跟朋友一起来的?”

林绾眼神微凝,教授似乎对她带朋友来的这件事很不满啊。

“在附近正好碰到了。”

随口扯了个谎敷衍过去。教授的态度也恢复如往常的淡漠,侧身让开一条路:

“进来吧。”

苏离早在对方的视线与自己接触的时候,就敏锐地嗅到了一丝不对劲,闻声也抬脚跨入门内,紧跟着林绾,不离开她半步。

“坐。”教授示意林绾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才注意到苏离也跟了进来,却是扭开了头,不理会他。

林绾看了一眼苏离,发觉后者此时的表情可算不上亲和。

“教授,您说我的论文有点问题,是哪里还需要修改啊?”

林绾主动开口,虽然不知道这两人到底是哪里有矛盾,正事不可耽误。

罗信从一旁的打印机上取下了一份论文,正是林绾研究的那个课题,戴上一旁的眼镜,皱紧眉头开始看。

林绾的论文不算长,基本内容就是设计实验和结果分析,实验的内容也早期都和研究生学姐对过,不至于出太多差错。

直至放下最后一页,罗信在内容里打了几个圈,才递到林绾手中。

“你这个参考文献的第四条,页码忘记打,还有结论里面不能出现参考文献的引用序号,另外图标的字标要用双语。”

“好的,我回去立刻修改,还有其他问题吗?”

林绾将那份论文从教授手里接过来,态度诚恳地问他。

教授却是略为沉吟,片刻之后:“没有了,就这些?”

林绾的眉心狠狠一跳,遏制住了自己用反问的语气重复“就这些?”的冲动。

她还以为是她的实验方向乃至最终数据出现了什么严重的错误,才让教授不得不特意叫她来办公室当面梳理清楚,结果就是挑了两三个影响不到几分的细微格式问题?

或许是林绾的表情太过明显,教授语气不快:

“你以为这些问题很小?最简单的格式上都能出问题,回去好好改!之后的终稿不许再出现错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