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日之后,林诺落网。

林绾在和他见过面的当日,就匿名向警方举报了他的嫌疑,在经过三天对林诺的盯梢之后,发现他时常独自一人打车到学校外的一片荒废树林中。

在那片树林里最后发现了失窃的李露尸体,尸身已经腐烂发臭,多处破裂,后颈的伤口更是钻出不少令人作呕的蛆虫。

林诺抱着已经完全膨胀变形的实体,表情迷恋而陶醉,这样一副诡异的情景,饶是见惯了血腥场面的警方也不由寒毛耸立。

苏离和林绾站在一边,看着警方押着林诺,从学校里出来。

苏离转头,望了一眼站在自己身畔的林绾,她脸上虽然没有太多表情,但薄唇却抿紧着,眼底寒凉。

“你是怎么发现那个林诺不对劲的?”

之前李露案时他们也曾找过林诺,却没有发现任何端倪。

林绾饱含深意地看了他一眼:“冯媛媛的消息还没有传回学校,林诺说是和她不熟,却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不奇怪吗?”

据林诺后来交代,是他不能将李露的身体带回去,只得将她放在树上,以免被野狗野猫啃食,但再返回树林时,却发现李露的眼睛被鸟啄去了。

想起冯媛媛是李露的好友,他才打算和冯媛媛“借用”她的眼睛。

但冯媛媛拒不配合,他只能下手将她也杀了,挖下眼睛,却突然觉得没了兴趣,便随手丢在公园之中,打车离开。

之后就有了冯媛媛被林绾二人发现的经过。

“不过这次怎么没见到江警官?”林绾看着最后一个警员也上了车,载着林诺驶向警察局的方向,稍有些意外。

以往每次学校里出事情,都必然能见到江城栋。

“可能今天休了假。”

苏离随口答道,二人都没太在意这件事。

校园内的广播电台突然响起,林绾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下午一点半钟。

虽然她已经临近毕业,课程也全部修完,不过同社团的学妹前几天给她发来一门蛮有意思的选修课,教授言谈幽默风趣,林绾本打算下午去蹭一节听听。

“你还有事的话就先走,回头再聊。”

苏离看出林绾还有其他的安排,善解人意地开口。

林绾也不和他推辞:“那我就先走了。”

从校门口到教学楼约莫十几分钟的路程。林绾抬头看了一眼教学楼侧墙上逸夫楼三个钛金大字,忽然想起她这一次重生躲过的第一个转折点,就是在这逸夫楼前。

已经过去了许多天,水泥地早就已经被清理干净。

那个不知姓名和最终结果的女生,就好像是从未在这里发生过惨案一般,于空气中消失无形了,连周围学生的言谈,也不再有提起。

她要去蹭课的教室在左半楼的二层第三间,而她大四的寥寥课程,基本上都是在第二层的第一间里上课。

路过第一间的窗口,林绾习惯性地抬头朝里望去——里面大概坐着一些埋头复习,准备考研考公的学生。

余光落在两个熟悉的身影上,林绾猛地顿住脚步。

在教室的一角,秦嘉怡正坐在那里,这自然不至于稀奇,但坐在秦嘉怡前排,转过头和她说话的女生。

林绾眸光一凛。

没想到会这么快又见到宋小雨。

秦嘉怡是传闻中已被保送的学霸,连课程也鲜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偶尔才能在一些知名教授的选修课上见到她。

宋小雨既不是他们系的,也不认识秦嘉怡,怎么两人会同时出现在这里,看上去还在聊天?

林绾回想了一下和秦嘉怡有过交集的种种,这个角色和她的关系不冷不热,偏善意些居多。

宋小雨是见从张玲那里下手不成,把算盘打在了秦嘉怡头上,还是……

林绾恍然意识到,她这次重生,从一开始就针对着张玲,后来发现张玲虽然嫉妒自己,但也没到要杀她的地步。

至于这个神秘室友秦嘉怡,她却了解甚少。

她在宿舍内被杀的那几次循环,真的是张玲动手的吗?

思虑之下,林绾打消了去蹭课的想法,手中还提着电脑,转头走进了教室内。

门口传来的脚步响动令秦嘉怡宋小雨都抬头望去,和林绾平静无波的视线对上,秦嘉怡立刻低下头去。

宋小雨却是毫不畏惧地回望着她,眼中充满恨意。

林绾对她淬了毒的目光早就习惯了,找了个距离她们不远不近的位置坐下,一面打开电脑,准备修改自己的论文,一面用余光观察二人打算做什么。

距离毕业典礼还有六天,再过三天,就是论文的答辩会。

宋小雨并没有停留太久,在林绾进来之后,便很快离开了教室,只对她的后脑勺丢下一声不屑的冷哼。

林绾倒也不是真的不要命,教室里除却她和秦嘉怡二人,还有其余的十几个学生。宋小雨在别人面前总要维持楚楚可怜的女神形象,不担心她会突然暴起直接对自己下手。

林绾扭过头去,秦嘉怡此时已经垂下头,在面前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犹豫片刻,林绾还是挪步过去,在秦嘉怡身旁的位置坐下。

“怎么了?”

秦嘉怡抬头看向她,语气一如往昔。

林绾瞥了一眼被秦嘉怡快速合上的笔记本,却没有问她们刚才聊了什么:“嘉怡,如果最近你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一定要和我说。”

她这话没头没尾,秦嘉怡皱起眉,探究了林绾片刻,忽然笑道:

“我周围倒是没什么不对劲,不过我劝你还是多注意注意张玲。”

张玲?

林绾压下心头疑惑,点点头:“好,我会注意的,多谢提醒。”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林绾还在反复品味秦嘉怡突然说这样一句话是何用意。难不成这段时间里又发生了什么事,让张玲对自己的态度有了杀意?

还是说搬出张玲,只是秦嘉怡转移自己注意力,洗脱嫌疑的托词?

上课铃蓦然响起。

宋小雨既然已经离开教室,林绾也没有继续在这里耗下去的必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