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中途,他停在路边,将后备箱的遗体拖了出来,转移到前面的副驾座上面。

看着李露苍白的脸色,他伸手轻轻抚摸着她的脸庞,嗓音带着几分悱恻缠绵,一脸深情的呢喃:“苏苏,我怎么会舍得让你离开我?你现在有点憔悴,但是没关系,等到了那里,我会给你化最美的妆,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新娘。”

说着,林诺面色转而一变,眼底隐隐闪过猩红和偏执,他的声音一下子狠厉起来:“你不该试图离开我……”

……

苏离和林绾从警局出来后,一股股令人烦躁的热浪迎风而来。

“你说,我们还能找到凶手吗?”林绾神色有些烦躁。

这半个多月以来,他们没有什么进展,遇到的事情倒是多了不少。

苏离神情淡淡,面上风轻云淡:“不着急,现在我们还有时间。”

天气炎热,地面的热气自脚下传来,苏离拿出手机打了个车:“我们打车回去。”

他侧头,林绾热得脸颊通红,看上去好似刚成熟的樱桃,让人想要一口咬下去。

林绾此刻热得不想说话,轻点了点头。

两人回到学校附近的时候已经是深夜,霓虹灯影将城市所有的不堪黑暗掩盖。

林绾揉了揉略带疲倦的眉心:“我们眼看着毕业,该准备毕业答辩了。”

苏离淡淡点头:“的确,不过我已经毕业好多次了,毕业答辩对我来说没什么。”

林绾:“……”

“我就毕业过一次,你说出来打击我?”

苏离眼底隐隐带着笑意,轻笑一声:“没有,如果你需要帮助,我可以指导你写毕业论文,不过距离毕业答辩还有一段时间,你可以放心。”

现在不过才六月初,在毕业之前,他总觉得还有事情要发生。

路上,朦胧的月色穿过层层云雾洒落一地斑驳。

周遭一片黑暗,唯有银色的光辉照亮他们前方的路,将他们的身影渐渐拉长……

夜微凉,迎面拂来的风夹杂着些许冷意,林绾望着漆黑的环境,隐隐感到不安:“我们还是走快点吧,这里安静的太不正常了!”

她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同时看了一眼时间,不过才九点左右,这里就寂静的不像话。

苏离觉得她是多心了,不紧不慢地跟在她身后:“现在还不算太晚,你不用那么害怕,再说,现在不是还有我……”

还未说完话,被一阵凄厉的猫叫声打断。

林绾心下一紧,略显紧张的看着他:“苏离……”

上次她就是在这样的环境被小助理逮住,要不是她及时反应过来,后果不堪设想!

更何况……

她从小就害怕猫这种动物!

苏离眸色一凛,线条分明的薄唇紧绷成一条直线,嗓音低沉:“别慌!”

砰——

随着一声巨响,一个不明物品形成一段抛物线稳稳地落在他们面前。

林绾定睛一看,琉璃般的眸子透着冷意。

眼前是一只被人虐待至死的猫,鲜红的血液遍布它弱小的身躯,粉嫩的舌头无力僵硬的耷拉在嘴角处,墨绿色的瞳孔涣散放大,像是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有人在附近虐猫?”林绾脸色沉沉,声调毫无温度。

虽然她不喜欢猫这种动物,但是也不至于去虐待残害它。

苏离眼底微沉,神色微凝:“我们走。”

他伸手扯着林绾的手腕,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不曾想,他们刚走几步,一道如同鬼魅的身影快速从他们面前一闪而过。

林绾只感到一阵风拐过,隐约从余光捕捉到金黄色的残影。

下一秒,一把沾满了鲜血的菜刀横在他们面前。

嘀嗒——

妖艳夺目的液体顺着菜刀不断滴落,随后渗进青石板地缝里,与泥土彻底融为一体。

“我明明没有做错什么,你们为什么要把我送到警局!他们强迫我穿那些难看的衣服,我只喜欢穿裙子,都怪你们,都怪你们……”梁玉馨情绪激动,高高扬起菜刀,作势要往他们身上砍去。

林绾见此情形,面色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梁玉馨虽然比她高出不少,但到底是男生,想要穿裙子,就必须严格控制身材,所以他的面色常年看上去都是苍白,毫无血色,胳膊和腿细如竹竿,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

她勾了勾唇,眼底毫无笑意,轻轻抬手,直接掰过梁玉馨的手腕,随即转了个方向,清脆的响声从手腕处传来,梁玉馨感觉手腕处一麻,手中的菜刀瞬时掉到地上,发出哐当一声。

苏离静静地站在一旁,见林绾能自己搞定,便由她去了。

梁玉馨双眼腥红的死死盯着林绾,目光如毒蛇一般,咬牙切齿的开口:“你这该死的贱人!”

啪——

他话音刚落,林绾毫不犹豫地扇了他一巴掌,一双含着冷意的双眸掠过一抹阴戾,嘴角轻动:“这是对你刚才出言不逊的惩罚。”

这一巴掌,林绾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梁玉馨的脸被她打偏到左边,右脸以肉眼的速度变得红肿起来。

“林绾!!!”梁玉馨不再夹着嗓音,而是拔高了好几个度,声音变得更加难听了。

林绾空出的那只手掏了掏耳朵,满脸的不耐:“我听得到,不需要叫那么大声。”

随即,她若有所思的淡淡开口:“你此时不是应该待在警局?怎么突然跑出来了?还带着一把菜刀,该不会,你真的以为,就这么一把菜刀可以把我干趴下吧?”

说着,她低眸冷笑出声,缓缓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抵在他的下巴处,眼尾微扬,双眸危险的半眯起来:“你还是太天真!”

虽然她面上在笑,可梁玉馨丝毫感受不到她有任何笑意,反而背后发凉。

林绾眸光瞥向苏离:“还愣着做什么?打电话给江警官,让他过来接人。”

苏离立即掏出手机,拨通了江成栋的电话。

片刻后,警车抵达,江成栋二话不说,直接拿出银手镯将梁玉馨扣押:“稍不留神就让你溜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