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她吸了吸鼻子,接着道:“李露是孤儿,一直靠着别人的救济生活,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却发现了这样的事情,她死后也没人给她烧纸,生前过得本来就苦,死后不管怎么样我也要给她烧点纸。”

“你们的感情倒是好。”林绾若有所思的看了她一眼。

冯媛媛苦笑一下:“她虽然是孤儿,可是她从来没觉得自卑,性格阳光向上,我有社恐,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若是没有她,恐怕我也不会有今天,现在她走了,就剩我一人了……”

说到这,她又有些担心的对林绾道:“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才选择在这里烧纸的,你不要跟学校反应,行不行?”

林绾面色缓了缓,她原本就不是什么尖酸刻薄的人。

“我不会说,你不用担心。”

得到她的保证,冯媛媛心里松了一口气。

“谢谢。”她感激的道。

林绾见纸钱烧得差不多了,开始套近乎:“你知不知道李露的尸检结果?”

一听,冯媛媛神色瞬间黯淡:“知道了,我没想到她不过是进个钢琴楼会变成这个样子。”

冯媛媛一边说,眼里的泪水再也绷不住,不停地顺着下颔流下,声音也变得哽咽:“早知道会是这个结果,说什么我也不会让她独自去钢琴楼。”

“在此之前,她真的没有什么异常吗?”林绾不死心,对方很明显是抱着明确地目的来杀人。

虽然她不知道对方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冯媛媛半垂眼眸,仔细回想了一遍,突然睁大了双眸:“我突然想起来了,在这之前的一段时间里,总有一个男生会在楼下等李露。”

“他们什么关系?”林绾连忙追问。

冯媛媛摇了摇头:“我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好像在追求李露,但李露缺乏安全感,并不想谈恋爱,一直在婉拒他。他很坚持,哪怕李露对他态度冷淡,他也没有放弃。”

“后来呢?他有没有可能因此恼羞成怒对李露痛下杀手?”林绾大胆的猜测着。

冯媛媛惊诧的抬头:“这话可不能乱说!那个男生是体育系的,李露出事的那几天,他代表学校参加羽毛球比赛去了!他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

“他叫什么名字?”林绾抿了抿唇。

冯媛媛想了一下道:“好像叫林诺。”

林绾立马拿出手机搜索他的信息,校园贴吧上面还有关于他去参加比赛的帖子,时间确实是李露出事的那几天。

他确实有充分不在场的证明。

“既然他追求李露,会不会对李露有一定的了解?”林绾尽可能的寻找真相。

她遇害无数次,都没能找到凶手。

李露的尸检结果有一项是吸入迷药,她隐约记得,她有好几次都是被人从背后偷袭,吸入了迷药,然后失去意识。

她在想,两者之间会不会有一定的联系。

冯媛媛却是觉得荒唐:“他只是李露的追求者,我和李露朝夕相处,都不敢说自己绝对的了解她,他又怎么会?”

“总要试试吧?”林绾眼底隐隐带着殷切。

冯媛媛觉得奇怪:“这件事理应是警方去调查,你为什么这么执着?”

“我叫林绾,之前秦院士出事的时候,小助理曾要追杀我,我对命案已经有了阴影,若是一天不能找出凶手,我心里就一天感到不安,你就当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林绾不能说出真相,只能随便找了个说辞。

经她这么一说,冯媛媛倒是想起来了。

那件事在她的印象里闹得挺大的,她同情的看了林绾一眼,最终还是选择了同意。

“不过……我只负责帮你们叫人,具体他答不答应我就不知道了。”冯媛媛不敢把话说得太满。

林绾无所谓的笑了笑:“没关系。”

约定好后,林绾和苏离在附近的咖啡馆等待。

巧的是,林诺在昨天的时候就回到了学校,他提前结束比赛,听到冯媛媛约他,还感到意外。

知道林绾想要了解情况,他毫不犹豫地赴约。

冯媛媛带着林诺来到咖啡馆。

“你好,我是林诺。”看到林绾,林诺十分有礼貌的打了声招呼。

林绾微不可察的打量了他一下,发现他和别的体育生不太一样。

他长得白白净净的,脸上皮肤细腻白皙,甚至比很多女生的皮肤都要好,皮肤白的发光。

看的林绾都忍不住羡慕。

很难想象,这样的男生竟然是体育生,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文质彬彬的文科生。

“你好,相信媛媛已经将我们的目的告诉你了。”林绾微微颔首。

林诺提起李露,神情流露出显而易见的难过:“我没想到不过是参加一个校赛就变成这个样子。”

“那她在你面前,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表现?”林绾斟酌了一下问道。

林诺仔细回想:“没有什么不一样,她性格腼腆,身上有种淡然的气质,看上去十分文静,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被她深深吸引了。”

林绾沉默了一阵,在他们的说辞里,李露在他们的面前都是一样的表现。

“警方那边有没有什么发现?”林诺刚回来,只知道李露的死讯,除此之外,再也不了解。

冯媛媛眼神复杂的看了他一眼,一副欲言又止。

作为李露的追求者,林诺若是知道真相,恐怕会更难受吧。

林绾和苏离对视一眼,选择了闭嘴。

气氛变得凝重起来。

见他们默契的不说话,林诺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勉强的扯了扯嘴角:“怎么了?是有什么不对吗?还是说……她死之前,遭遇了什么?”

男人的直觉也是很准的,见他们的神色不太好,心里就猜出一二。

林诺已经在心里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深吸了一口气:“没关系的,你们把真实情况说出来,不管怎么样,受害者无罪,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替她找出凶手找回公道,不是吗?”

冯媛媛一想起李露的死状,喉头一哽,她闭了闭眼,有些不忍心的开口:“在死之前,她受到了明显的侵犯,还吸入了不少迷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