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算是这样,那也不是你杀人的理由!”林绾一脸失望的看着她。

小助理一脸不屑:“你没有经历过,你有什么资格站在至高道德点上批判我,你也配?!”

“不管我配不配,你把你的不幸怪罪在别人身上,这就是你的错。”林绾淡淡道:“不过就算是你憎恨我,要杀我,可你为什么要杀害秦院士?他明明什么都没做!”

“我想杀就杀了,杀人犯犯罪的时候还需要理由吗?!我有重度抑郁症,精神异常发作也是常有的事情,杀了就是杀了!”小助理觉得她的话很可笑,眸底闪过一抹不耐。

林绾深深地看了她一眼,随即站起身来:“我知道不是你做的,我不知道你在给谁打掩护,目的是为了什么,我劝你好自为之。”

一说完,她就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

小助理看着她离去的背影,一脸颓然的倚靠在冰冷的墙上,缓缓吐出一口浊气。

……

“怎么样?”林绾一出来,苏离立马迎了上去。

林绾看了一眼江成栋,最后摇了摇头:“没怎么样,不过是聊了一些废话,既然要结案了,说再多也是毫无意义,我有些累了。”

苏离见她不想说,也不勉强,跟江成栋打了声招呼:“江警官,我们回去了。”

江成栋点了点头:“回去也别多想,凶手已经落网,有事就打我电话。”

“谢谢。”林绾轻声说了一句,随即和苏离转身离开。

车上。

苏离压低了嗓音问道:“你是不是怀疑什么?”

“我觉得小助理并不是凶手,她想伤害我的理由太牵强了,再加上她平日里的性格,我更加不相信了。”林绾抿了抿唇,有些笃定的道。

“你有什么想法?”苏离接着问道。

林绾看了一眼坐在前方的司机,装作一脸疲倦的闭上眼:“回去再说。”

一路上两人无言。

抵达学校后,林绾才继续刚才的话题:“我总觉得,她在给谁打掩护。”

“你从哪里得来的结果?”苏离有些诧异她会这么说。

林绾目光悠远的望着前方:“不知道,这是我的直觉,我的潜意识里就是觉得她不是凶手。”

“眼看着七天时间过去了,你现在还好好的,是不是意味着,循环解除了?”苏离突然想起这件事。

林绾眼皮微跳:“或许吧,不过我们还是稳着点比较好,等撑过毕业工作再说。”

她之前活过最久的时候就是待到毕业。

这个话题对他们有些沉重,气氛有些凝固的时候。

叶青颖走了过来:“绾绾,你下课了怎么不找妈妈?”

林绾不想叶青颖担心,立即调整了情绪,笑着道:“刚刚实验有不太明白的地方,就留下来讨论了一下,所以耽搁了一些时间。”

凡是涉及学习的事情,叶青颖都不会再过问。

林绾的学习成绩她是知道的,从来不需要操心。

“苏离也在。”叶青颖看到苏离,淡笑着打了声招呼。

苏离回应着:“阿姨好,时间不早了,我还有事,就先回去了。”

“行。”叶青颖没有多留。

他走后,叶青颖就领着林绾往酒店里走,她看着林绾,满脸慈爱:“今晚我和你住最后一晚,明天我就要回家了,那边的工作繁忙,走不开太久。”

“您放心,我在这边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林绾仔细想想,叶青颖确实过来也有好多天了。

叶青颖想到学校里的命案,还是有些不太放心:“一旦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记得给我打电话,知道吗?!”

“我知道了。”林绾郑重的点头。

这一晚,母女俩说了不少知心话。

翌日一早,林绾没课,亲自送叶青颖上了高铁。

叶青颖一走,林绾立马搬回了公寓。

她不在的时候,公寓保持着原来的样子。

苏离端着水杯缓缓走来,笑着道:“这几天住酒店的感觉怎么样?”

“虽然有我妈陪着,但我感觉还是不太好,总觉得酒店的环境冷冰冰的,没有一点家的感觉。”林绾如实道:“虽然这房子也是租的,但好歹生活起居的用品是自己的。”

苏离对此笑笑没有说话。

两人恢复了往常一起上下课的生活。

这天,他们走在路上,刚要买东西,就见宋小雨面色略显苍白的和他们擦肩而过。

平时遇到林绾,宋小雨就会怼上几句。

可是今天出乎意料的是,她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直接无视了林绾。

“她这是怎么了?”苏离有些不解。

林绾却是想起了那天宋小雨被罗教授叫去办公室的场景,随即摇头:“不知道。”

“上课快迟到了,我们还是早点走吧。”

她催促着。

苏离看了一眼时间,不敢再耽搁。

另一边。

宋小雨在巷子的拐角处看着林蛙和苏离渐行渐远的背影,眼底的阴翳一闪而过。

她重新找到了那个护士,神色据傲:“我花钱让你做事,你就是这样报答我的?!”

“你怎么会来这里?!”护士一脸惊恐的看着她。

宋小雨冷笑一声:“该不会,你已经向警察供出我了吧?”

护士想到宋小雨有权有势,忙不迭的摇头:“没有没有,我哪敢?!”

宋小雨冷哼一声:“最好没有!我既然能找到你的资料,就证明我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想要好好生活,就乖乖听我的,今天你去辞职,跟在我身边做事。”

护士瞪大了双眼:“这怎么可以!”

宋小雨的眼神一下子变得犀利起来:“为什么不可以?跟着我你可以享受荣华富贵,也好过你在医院里累死累活的做事!我愿意用你,是你的福气,我警告你,你别不识好歹!”

“我……”护士动摇了一下,但是在人性和金钱面前,她还是选择了金钱。

宋小雨将她的反应尽收眼底,嘴角满意的勾了勾。

……

林绾刚到教室就见张玲面色不好的站在讲台上,她手上拿着几张密密麻麻写满了字的纸。

看到林绾,她咬了咬唇,一脸的不情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