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小雨跟在罗教授身后,满脸的不情愿。

“教授,我下节还有别的课,要去占位置了。”

罗教授脚步一停,转身一脸笑意的看着她:“距离上课时间还有十分钟不是吗?急什么?”

“可是……”宋小雨张了张嘴:“这里是一栋教学楼,我要去的教室在八栋,我们学校那么大,走到那里也需要十分钟左右了。”

“没事,既然我是教授,如果你的授课老师点你的名,你就说是我的意思就好了。”罗教授没给她拒绝的机会。

宋小雨还是这个系的,罗教授同时担任信科系的领导职位。

她不敢轻易得罪他,只能忍着脾气,跟他进了办公室。

等她进来,罗教授立马将办公室里的门反锁。

身后传来落锁的声音,宋小雨瞳孔微缩,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罗教授,你什么意思?!”

“你不是想让我单独给你辅导吗?不就是有那个意向吗?再说了,我好歹也是南大的教授按照我职称和教龄,还是有些积蓄的,若是你跟了我,我会给你保送研究生的名额,轻轻松松完成学业不好吗?”罗教授看着她的眼神越来越猥琐,抬脚朝她步步紧逼。

宋小雨没想到他是个这么油腻的教授,一时间慌了神,动作有些迟缓的往后退了好几步:“你知道我是谁的女儿吗?!要是你敢动我,信不信我让你在这个城市混不下去?!”

罗教授看着她天真无邪的样子,顿时笑出声来,眼底的幽光一闪而过:“我既然能坐到南大教授这个职位,就证明我是有些权势的,我还会怕你?”

“不!你不要过来!”宋小雨见他丝毫不在意,颤抖着声音警告着。

罗教授面对她害怕的样子,心中更加兴奋了,嘴角的笑意更甚,这种玩弄他人于股掌中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宋小雨见他越靠越近,面上的害怕愈发的紧张,只是眸底丝毫没有紧张的情绪,反而多了一丝兴奋和猩红。

在罗教授要靠近的时候,她从手上的包包里拿出一把锋利的水果刀,寒光乍现的那一刻,轮到罗教授害怕了。

冰冷的刀具抵在他的脖颈处,宋小雨饶有兴致的欣赏着他的表情,纤长的手指缓缓滑动着,瞬时罗教授脖子处的肌肤被缓缓撕裂,鲜红的血液慢慢溢出,一股极具压迫感的气氛弥漫在周遭。

“哦,对了,忘了告诉你,我的父亲是宋岩。”宋小雨风轻云淡的道。

罗教授面色变得惊恐:“我知道错了,放过我……”

……

办公室里的事情,林绾一无所知。

刚下课,她就接到了江成栋的电话,说是陈桃桃一案的结果已经出来了,让她去警局一趟。

林绾没想到会在这个节骨眼里破案了。

见她面色不太好,苏离询问:“怎么了?”

“陈桃桃的案子有了结果,江警官让我过去。”林绾面无表情地道。

苏离显然也是没有想到,面上闪过一抹意外:“既然如此,我陪你一起过去。”

林绾沉默不语,没有拒绝。

片刻后,他们到达警局。

江成栋早就派人在门口等她,一进去,他们就被带到了接待室。

“这个案子什么情况?”林绾迫不及待地问。

陈桃桃一案和她并没有什么关联,为什么叫她过来?

江成栋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有些一言难尽的开口:“虽然这件事有些离谱,但我还是要说。杀害陈桃桃的凶手就是小助理,当时她的目标本来是你,但她精神错乱,误把陈桃桃当成你了,水果刀上除了有秦院士的血液以外,还有陈桃桃的。”

“认真的?”林绾一时间有些难以接受。

江成栋一脸肃然的看着她:“我们是经过了DNA对比的,不会出现差错。”

“那小助理现在人呢?她的精神状况怎么样?”林绾总觉得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

她重生了这么多次,陈桃桃也死了这么多次,怎么可能这么快就破案了?!

“她现在的精神状况良好,我们是她意识清醒的时候问的,她也承认了。”江成栋如实说道。

林绾苦笑一声:“我和她无冤无仇,为什么她要杀我还要杀秦院士?”

她不能理解。

“你是系里的第一名吧?每年都拿奖学金,小助理家境不太好,她拼了命的学习,努力应聘助理一位,为的就是能减少家里的负担,我知道你们学校的学生当老师的助理是有工资的,虽然不多,但也能缓解一下囊中羞涩的情况。她曾经想要拿到第一名的奖学金,但是年年都被你霸占,她迫于生活压力,想了很久才决定对你下手。”江成栋见她一脸不愿意相信的样子,继续道。

林绾觉得这个结果太扯了,她面色变了变:“我现在能见她吗?我想亲耳听到她说。”

“我知道你不愿意相信,但这就是事实,如果你想见她,我们也不是不可以安排。”江成栋对上她倔强的眼神,最终叹息一声选择了妥协。

十分钟后。

林绾走进密室,小助理的坐在椅子上,看到她进来,情绪毫无波动。

“江警官说的都是真的?”林绾没有废话,直接开口。

小助理眼睫轻颤,语气平淡:“是。”

“为什么?”林绾眼尾渐红,薄唇抿成一条直线。

她缓缓坐到小助理的面前。

“原因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又何必我再说。”小助理有些不耐烦的烦回道。

林绾摇了摇头:“你不是这样的人!你明明那么善良,性格腼腆又坚强,系里很多人都喜欢你的性格,你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难道你没听过一句话吗?”小助理缓缓抬头,眼底流露出明显的讽刺。

“什么?”

“善良只是我的保护色,那并不能代表什么。”小助理叹息一声,有气无力:“你们只能看到我善良,可有想过,我被生活压得几乎喘不过气来?我不甘心!凭什么你们可以无忧无虑的过着大学的生活,而我却每天要为如何才能填饱肚子而烦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