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离将病床调高了一下,并给她身后垫了一个枕头,好让她坐的舒服一些。

“你给我说一下当时的情况。”

林绾回想了一下,道:“当时我们班在实训室做实验,快结束时,已经很晚了,我速度比较快,就去检查别的实训室器材和窗户有没有关好,等我要出去的时候才发现门被人上了锁,因为实训室隔音很好,所以就算我不断敲门和呼叫,外面也很难听到里面的声音,我等了很久,等来的却是刺鼻的浓烟,之后就昏迷过去,彻底的失去了意识。”

江成栋在笔记本记下重点,接着问道:“在此之前,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物?”

林绾笃定的摇了摇头:“没有。”

江成栋将笔记本合上,站起身来,淡声道:“今天暂时就到这里,你好好休息,我们会尽力去调查。”

“谢谢。”林绾轻点了点头应道。

江成栋走后,林绾这才将视线重新放在苏离和陈楚身上。

虽然她昨晚在昏迷,但是到了后半夜逐渐有了意识,知道他们一直守着她,面对他们的悉心照料,她眼底带着感激:“这两天辛苦你们两个了,等我出院,一定请你们吃大餐。”

“大餐就不用了,你现在还是好好休息比较重要。”苏离见她精神状态良好,觉得这两天的付出值了,脸上的疲倦瞬时烟消云散。

三人放松的聊了会儿天,林绾就接到了秦嘉怡的电话。

“绾绾,你妈到学校来了!”秦嘉怡有些焦急的声音从听筒传来。

林绾愣了一瞬,随即反应过来,连忙道:“你先帮我拖住,别说我在医院,你就说我在外面买东西,我现在立马回去。”

秦嘉怡知道她是怕叶青颖担心,但是考虑到林绾的身体,她有些犹豫:“你确定你现在能出院?”

“休息了一晚我觉得好得差不多了,你可千万要给我拖住啊!”林绾眉宇轻蹙,不忘叮嘱。

秦嘉怡见她执意,便不再多说,只道:“那你注意身体,不用太着急,阿姨这边我会给你拖住的。”

“谢谢。”

挂断电话后,林绾将情况简单的说了一下,随即换好衣服,让苏离去办理出院手续,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了学校。

她到学校的时候,秦嘉怡刚好带叶青颖在饭堂吃完午饭。

知道林绾回了学校,秦嘉怡和叶青颖在校门口与她汇合。

看到叶青颖的时候,林绾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她怔然了一瞬,随即跑到叶青颖面前:“妈,你怎么这个时候过来了?”

叶青颖看着林绾略显苍白的脸,一脸心疼的摸了摸她的下巴:“我这几天在家莫名的感到心慌,还在做噩梦梦到你出事,实在放心不下,这才过来看看你,你最近是不是没有吃好睡好?怎么脸上这么苍白,还瘦了这么多?”

看着叶青颖熟悉的动作,林绾眸中酸涩,她低头,将眼泪逼了回去,摇了摇头:“没有,可能是最近课业有些忙,休息几天就好了。”

叶青颖刚要舒一口气,就听张玲惊讶的声音传来:“绾绾,你昨晚不是被困在着火的实训室里昏迷过去了?听说情况还挺严重的,怎么这么快就出院了?看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觉得哪里不舒服啊?”

说完,她一脸关切的走到林绾面前。

林绾脸上的笑意逐渐敛去,眸色冷然的看向张玲。

面对张玲的惺惺作态,林绾皮笑肉不笑的扯了扯嘴角:“你记错了吧?我是有事刚从校外回来,我知道你脑子不太好使,但是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

话落,她挽着叶青颖的手,亲昵的道:“妈,你不要听她胡说八道,我真的是有事从外面回来。”

说着,她还从包里拿出几本书放到叶青颖跟前:“你看,我是去图书馆买书去了。”

张玲被她怼的一噎,面色有些不好,但为了给林绾添堵,她面上依旧关心:“绾绾,你怎么现在还学会了撒谎?昨晚为了你,警察和救护车还有消防人员都过来了,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你能骗得了别人,可骗不了我。”

林绾看着张玲的眼神变得越来越犀利,深邃幽暗,宛若万年不化的冰冷寒潭。

张玲被她看得一哆嗦,不敢再与她直视,连忙移开了视线。

叶青颖察觉不对劲,怀疑的眼神落在林绾身上,嗓音变得尖锐了几分:“她说的可都是真的?”

“妈……我……”林绾动了动嘴角,正要解释,却被她打断。

叶青颖的眼神一下子发生了变化,不再像刚才那样慈祥,而是多了几分偏执与疯狂,她瞪大了双眼,紧紧抓着林绾的手腕:“你是我的女儿,从小到大最听我的话,什么时候你也学会了撒谎骗我?你知道我一直很注重你的身体健康,为什么要骗我?!”

“我……”林绾面对她的质问,惭愧的低下了头。

叶青颖见她支支吾吾,情绪愈发激动,甚至用力的摇晃着她:“你说话!为什么要骗我!你现在就跟我去医院,继续治疗!”

林绾被她拉扯着往前走,她不想让叶青颖太折腾,便道:“我已经好了,若是没有医生的同意,我怎么会现在就出院?”

叶青颖却是不听她的解释,执着的要拉她去医院。

“不管怎么样,你给我去医院检查一遍我才放心。”

最后,林绾拗不过她,还是到了医院。

做完了一系列检查,知道她没有大碍,叶青颖这才放心不少。

“这个星期,我就不回去了,我和你住酒店,等你稳定了我再走。”叶青颖缓缓道。

林绾看着她,面露惊诧:“妈,我已经是大人了,不再是三岁小孩了!”

“你多大都是我的孩子,这是你改变不了的事实。”叶青颖一副没有回旋的余地说道。

林绾知道她是什么性子,只好一脸无奈的应下。

她和苏离合租的事情没敢告诉叶青颖,只能偷摸去拿了几套换洗的衣服。

夜晚,林绾和叶青颖住在酒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