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大早,系里就下达了要人去参加讲座的消息,她很早就起来了,来不及和苏离一起吃早餐,便匆匆赶去会议大厅。

原本就不太好的胃,经过一番折腾,胃病发作。

苏离看向林绾,见她不太对劲,连忙问道:“你怎么了?”

“我没吃早餐,现在胃疼。”林绾趴在桌子上,声音虚弱的开口。

苏离想到刚才放在自己桌上的便当,毫不犹豫地拿起递给她:“你先吃吧。”

林绾看他有吃的,没有多想,今天她出门的时候,苏离还没起床。

她心想他还挺有心,还特意给她打包了早餐。

她伸手接过,打开盖子,摆放精致的早餐让人胃口大开,林绾没有客气,慢条斯理的吃了起来,吃完便当,她终于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见她面色红润了不少,苏离一直悬着的心稍稍落下。

而这一幕,被不远处的张玲看见,她连忙拿手机拍了下来,发到宋小雨手机上。

宋小雨原本满心期待苏离的反应,却不想看到这样一张照片,她面目扭曲了一瞬,当即把张玲喊了出来。

“这不是我给苏离准备的便当吗?!为什么会被林绾吃了?!”宋小雨语气不好的道。

看着她气愤的样子,张玲眸光微闪:“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林绾要求的吧,毕竟她做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宋小雨听出她话里有话,稳了稳情绪:“怎么说?”

张玲见她愿意听自己讲话,心中一喜,她面上一副愁眉不展:“你还记得杨明吧?就是那个很受人欢迎的体育生,明明是我先喜欢上他,可后面却被林绾知道了,她捷足先登,直接把杨明抢了,为此我消沉了许久。”

宋小雨听着她的话,仔细回忆了一下杨明,心里有些膈应。

按照张玲的外表,是个明眼人都会选择林绾,不过,现在她和张玲是同一战队的,她要做的就是让林绾不爽。

宋小雨顺着张玲的话道:“看样子她是真的欠,像这种品行恶劣的人,怎配待在我们学校!先是把杨明抢走,现在又想对苏离下手,她就这么缺爱?与其坐以待毙,我们倒不如联手一起报复她?”

话落,宋小雨脸上闪过一抹阴翳,她向来是睚眦必报的人。

张玲正有此意,两人相视一笑,一拍即合。

……

今天的课程不多,苏离和林绾上完专业课后,特意找了个空闲的教室,开始理人物关系。

林绾在真皮笔记本上写写画画,随即道:“我有些怀疑张玲,但可以排除她杀害陈桃桃的嫌疑,因为当时我们在教室上课,她有不在场的证明。”

苏离看着上面的字体,沉吟了一下:“我们还有一点时间,再看看吧。”

林绾望着他棱骨分明的侧脸,面带歉意:“对不起,是我把你拖了进来,还要连累你。”

若不是她这次做出了改变,或许他能继续发展别的线,也就不至于像现在这么被动。

两人在教室里待了许久,林绾伸了个懒腰,有些疲倦:“不然今天就先这样吧。”

苏离见她精神状态不太好,点了点头:“好。”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校庆将至。

为了迎接校庆,学校特意举办化装舞会。

其中需要有人上去表演,征集的消息下达各个班群,林绾看着上面的消息,毫无兴趣。

而张玲和秦嘉怡却有些兴奋:“难得校庆可以放松一下,我们一起参加吧?”

说着,张玲转头看向林绾:“林绾,你觉得呢?”

林绾看着手中的书本,面上兴致缺缺:“你们去吧,我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

张玲见状,走过去将她的书本抽走,有些不满:“你一天到晚就知道看书,什么社交活动都不参加,都要成为书呆子了!要知道,大学生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你这样多没意思?”

“是啊,林绾,难得有这么大型的活动,我们不参加真是太可惜了,平日班里也没举行什么活动,你现在在外面住,我和你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秦嘉怡第一次这么多话。

一般新生开学,会有学校的社团来招新,她们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进入社团,平时参加最多的活动就是社团活动了,除此之外,除非是班级团建,班里的人基本不会有过多地接触。

林绾缄默,秦嘉怡见她不为所动,接着劝道:“一年一次,你就当陪我了?”

她再三哀求,林绾招架不住,只好点了点头:“行吧。”

见此,张玲眸光微闪,嘴角勾起一抹诡谲的弧度。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学校的操场上,舞台搭建的很华丽,灯光璀璨。

林绾今天化了个较浓的妆,穿上了酒红色吊带礼服,一头微卷的长发直至腰间,银色的光辉透过层层云雾倾泻而下,将她的肌肤衬得白皙如玉,气质清冷愈发出众。

她随手挑了一个黑天鹅面具给自己戴上。

不远处,宋小雨穿着和林绾一模一样的礼服,这是她和张玲计划好的。

舞会正式开始,台上的灯光暗下,场内一片漆黑,只能借着微弱的月光大致看清是谁。

随着悦耳动听的音乐响起,朦胧浪漫的灯光缓缓亮起,宋小雨一眼锁定了苏离的位置,今天他穿了一身白色西服,额前的碎发没有特意去打理,随风吹起,给他增添了几分慵懒。

宋小雨缓缓朝他靠近,苏离看着她的穿着,便以为她就是林绾。

宋小雨很有信心的朝他伸出了手,一旁的好友见状,纷纷起哄。

苏离望着眼前的人,心中总觉得不大对劲,身后的人不断推搡,眼看着和宋小雨的距离越来越近,为了避免失态,他也朝宋小雨伸手。

台下的张玲见状,立马叫人调了灯光,一束束淡紫色的光纷纷聚焦在宋小雨和苏离身上。

两人舞步默契,看上去有种天作之合的感觉。

一舞完毕,宋小雨伸手摘下面具,双眸似有万千繁星,熠熠生辉的看着苏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