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任务目标:找出幕后黑手。死亡次数:26,目前:27。】

“呼——”

林绾猛地从床上坐起身,冷汗顺着额头流下,钻进T恤单薄的衣领里。

学校标志性的大钟时针咔哒一声指向下午两点,震耳发聩的钟声随即响起。

林绾麻木地起身下床,不出意外,张玲还是一模一样的兴奋神色冲进来喊她。

“绾绾你快来看啊,你家杨明和陈桃桃在一起!我就说他们俩有一腿……你已经起来了啊?”

林绾看了她一眼,缓缓走到窗前,不远处的宿舍楼下,她的男友杨明正跟一个亚麻卷发的女生亲昵地靠在一起,旁若无人地亲在了一起。

林绾缓缓靠在背后的墙壁上,任由冰冷的水泥墙壁的寒意渗透进她单薄的身体。

她没有悲伤,也没有愤怒,有的只有满满的疲惫。

这个场景,她已经看了26次了,算上这次应当是27次。

她现在脑海中回荡的唯一念头,便是从宿舍楼一跃而下,结束这场无限复活的荒唐游戏。

可林绾也很清楚,这样等待她的,不过是另一次复活罢了,不知道这样的重生会在哪一次死亡后彻底结束。

她慵懒地掏出口袋中的手机,拨通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对面的杨明怔了一下,推开陈桃桃接起了电话。

“绾绾,怎么啦?”

“你在哪?”

或许是林绾的声音太过冷漠,杨明似乎觉察到了一丝不对。

他连忙示意陈桃桃噤声,慵懒回道:“我刚到宿舍,正和刚子他们开黑呢,你是不知道那个教授有多难缠,让我改了好多遍!对了,你这几天在H村的实验做的怎么样?我看那边报的可是有雨,记得带伞,可别把我们的小公主淋坏了!”

林绾露出好笑的神色,俯身趴在阳台上。

陈桃桃不高兴地嘟着嘴,故意伸出手指去挠杨明的痒痒肉。

杨明虽然有些焦急,却还是宠溺地捏了捏她的鼻子,给她比了个“别闹”的口型。

林绾托着下巴,懒懒回道:“放心,我是淋不到雨了,实验今天早上就完成了,我跟教授一起回来了。不过没想到的是,睡了个午觉起来,就发现自己被绿了。”

杨明神色一僵,惊慌地东张西望起来。

林绾勾起唇角:“抬头看看。”

四目相对,杨明原本春风得意的脸瞬间涨成了猪肝色。

林绾轻巧地挂掉电话,唇边的笑意更甚。

每次复活,杨明的这幅表情可真是百看不厌。

杨明自然是拔腿就要冲过来,却被发现不对的陈桃桃一把抓住了手臂。

两人激烈地争吵了起来,虽然听不到内容,但大抵就是那些到底选谁的蠢话题。

林绾没了兴致,转身走回了自己的桌子。

“我早就跟你说了,杨明不是个老实人,你就是不信!”

一旁,张玲阴阳怪气地喝着奶茶,笑嘻嘻地咬着吸管,“真是没想到,我们大名鼎鼎的系花也会被绿,真是世风日……”

她未尽的话语被一道漫不经心的目光噎回了喉咙里。

尽管林绾的目光只在她身上短暂地停留了一秒,她还是莫名觉得遍体生寒。

那颗没来得及下咽的珍珠梗在喉头,让张玲忍不住剧烈咳嗽起来。

林绾坐回自己的座位,打开了黑色封皮的笔记本。

上次没有坚持到毕业,这次又要从头开始了。

每次复活,都卡在她去阳台看这出劈腿好戏上,唯一一次坚持的最久的就是安全待到一个多月后的毕业,第二次重生后就不是在最开始的劈腿环节,而是在毕业前与母亲发生争执出意外躺在医院的时候。

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张玲的名字,林绾抬头看了她一眼。

虽然张玲平时表现得不过是个普通的刻薄室友,但她的不少次死亡,似乎都是在宿舍之内。

不如……这次还是从试探张玲开始。

首先要做的,便是激化她跟张玲的矛盾。

林绾刚写下一个事件的代号,宿舍房门便急促地响了起来。

张玲跳起来迫不及待地打开房门,陈桃桃便怒气冲冲地闯了进来。

“贱人!”

她高高扬起巴掌,作势便要打下来。

林绾却早已熟悉这套流程化的套路,一把擒住她的腕子,脚下一绊便将人摔倒在地。

陈桃桃惊叫一声,狠狠一屁股坐在地上。

张玲连忙上前拱火,躲在林绾身后叫道:“我倒是没见过不要脸到来原配这里叫嚣的小三。”

陈桃桃如同被针扎了一般,愤怒地一跃而起:“你才是小三!杨明都要跟你分手了你还死缠着他!”

这一套话术,林绾早就听到麻木。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个不停,曾经甜蜜的专属铃声像只绿头苍蝇一般扰人。

林绾冷着脸掏出手机,狠狠摔在了地上。

砰!

正兴高采烈地看热闹的张玲也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看向面无表情的林绾。

“绾绾,你没事吧?别把这对渣男绿茶放在心上,我……”

“张玲。”

林绾冷睨了她一眼,“管好你自己。”

张玲一噎,缩回脖子不讲话了。

林绾的目光缓缓移到陈桃桃身上,对方正一脸惊恐地望着突然发作的她。

她并不是没有怀疑过陈桃桃,但几乎每次自己死之前,陈桃桃总会先她一步,以各种方式惨死。

有时候她怀疑凶手是杨明,有时候不过是路人,甚至有的时候,更像是自杀。

虽然陈桃桃是插足了她和杨明之间的第三者,但她想找的人并不是她。

被这阴鸷的目光死死盯着,陈桃桃只感觉自己像是砧板上的一条死鱼。

她艰难地吞咽了一记,壮着胆子骂道:“我告诉你,感情里不被爱的才是第三者!”

林绾微微扬起下颌,失声冷笑。

“陈桃桃,杨明那个破鞋,也就只有你把他当成宝。想要就拿去,不要来烦我。”

话音刚落,屋子里的两个人都露出了震惊的神色。

林绾并不觉得意外,因为这两年把杨明当成宝的,就是她自己这个蠢货。

张玲张了张嘴,眼中透出一抹嫉恨。

林绾不用回头,都知道她此时的神色。

张玲喜欢杨明。

在重生的头几次,她便知道了。

林绾随手拿起教科书,跨过依旧瘫坐在地上的陈桃桃,径直走向门口。

“如果撒泼够了,就快点回去抱紧你的杨明,免得没机会了。”

张玲瞥见她手里的高数,声音诧异:“接下来有课?”

林绾瞥了问她这个蠢问题问了几十遍的张玲一眼,没有回答。

张玲翻了翻课表,连忙抓起书本,匆忙跟着林绾跑了出去。

“哎呀我怎么记错了!那个秃头可严了!等等我绾绾——”

说着“咚”地一声将宿舍门狠狠关上。

声音渐行渐远,坐在地上的陈桃桃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突然盘腿坐起,面上露出感兴趣的神色。

那双被刘海遮掩着的眸子中,随即又划过一抹一瞬即逝的阴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