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很好,非常好!”

看着演武场上武松持刀而立的身姿,赵恒心怀大慰,好似三伏天喝了一碗酸梅汤,从头顶爽到了脚底。

老三这是给自己找了一位好手啊,否则今日朕的脸面都要丢尽了!

由武松联想到举荐他的赵旭,他看向赵旭的目光也变得愈发温和起来。

赵恒看向张楚,吩咐道:

“等下将三百坛御酒一并送到老三府上。”

“多谢陛下!”

听到美酒倒手,武松心中大喜,再次朝赵恒拱手道:

“陛下,微臣连胜两场,已然力尽,还请陛下准许微臣退场,另遣武艺高强者与三国赌斗。”

虽然不舍得武松下场,但既然武松已开口,赵恒也不好强人所难,点头应允后,望向另一侧的三国一众使臣,沉声道:

“诸位,如今是二比二平,下一场,不知你们要派那一位大师上场赌斗?”

三国使臣对视了一眼,贺巴贡率先低声道:

“两位,我云国已经连输了两场,无能胜明王惨死,夜叉明王双臂臂骨尽碎,手中金刚杵也被那武松砍成了废品。上尊之意,此次比武,我云国不再出手。剩余三场,就交给诸位了。”

缅国使臣安然修和齐国使臣上官尧闻言,微微点头。

“既如此,还请诸位安坐,看我等为两位大师报仇!”

安然修说罢,转身向身后的三位大和尚拜了一拜。

“三位大师,余下的,就拜托你们了。”

为首的夜叉院院主巴颂轻宣佛号,道:

“空木,你上去领教一下楚国武功。”

“弟子遵命!”

巴颂身后,一名皮肤黝黑,身材高大,双臂处缠着一圈圈绷带的僧人起身,抄起齐眉棍,大踏步上了演武场,向楚国君臣所在的方向双手合十行了一礼。

“四柱院夜叉院僧人空木,奉师命领教诸位手段!”

楚国君臣闻言,先是一喜,随即各个觉得有些犯难。

这和尚倒是挺讲礼仪,不过,让谁上场,却成了个大问题。

看完方才的四场比试,大家心中对于此次比试的实力最低值有了大致的判断。

上场比武者不仅要有八品以上的修为,更要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才行。

安王举荐的那位金刀门大弟子潘玄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修为虽然到了,但欠缺经验,被对方活生生打死在演武场上。

此次的比斗,既决胜负,更分生死!

若没有一颗向死而生的大心脏,落败身亡只是早晚的事情。

左太尉想了想,最终还是放弃了开口的想法。

他准备举荐的那位,哪怕上场,也不过只有三四成胜算……

一时间,楚国这边竟然诡异的静了下来。

赵恒看着这一幕,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低声问道:

“怎么,连一位愿意为朕分忧的都没有吗?”

语气中,带着丝丝怒意。

感受到投向自己的目光,张楚心中轻叹一声,低声道:“陛下也知道,我大楚能战敢战之士尽皆近九成在边军中,神京之中,虽然不乏好手,但大部分都是门派弟子,江湖中人,不听朝廷命令众所周知。如那潘玄一般的,乃是少数。依奴婢看,诸位大人心中或许有推荐的人选,只是没有必胜的把握,方才……”

虽然张楚话没有说完,但赵恒已然明白了他的意思,一双眉毛皱得更紧了。

但如此这般拖延下去,岂不是让三国使臣看了笑话?

眼见赵恒左右为难,赵旭将目光投向一旁的林冲。

察觉到殿下的目光,林冲瞬间便明白其中之意,微微点头。

见林冲点头,赵旭心中大定,朝赵恒拱手道:

“父皇,儿臣麾下有一位勇士,姓林名冲,愿上台与那和尚比试,为父皇分忧!”

赵恒闻言,看向赵旭的目光愈发柔和。

真是朕的好大儿!

“准宁王所奏!”

“林教头!”

“殿下放心便是,林某去去就来。”

林冲微微点头,迈步上了演武场,右手一张,演武场一侧竖立的武器架上,一根盘龙棍被劲力吸拽而出,如闪电般飞入林冲掌心内。

林冲手持盘龙棍,摆出一个架势,与空木遥遥相对。

场下,齐国使臣上官尧目光扫过林冲脸颊,忽的一顿,随即厉声喝问道:

“慢着,外臣斗胆,请问陛下,脸刻金印者,也敢上殿耶?”

随着上官尧的声音响起,所有人的目光尽数集中在林冲的脸颊之上。

只见林冲右侧脸颊上,被刻了一个淡金色的“囚”字!

而成为众人视线焦点的林冲,那双虎眸中的光芒猛然黯淡了下来。

他不知道,如果自己昔日的罪囚身份被揭穿后,楚国君臣会如何看待自己……

看清了林冲脸上的金印,楚国君臣一片鸦雀无声。

谁也没想到,竟然会出现这种变故。

“陛下,此人乃我国罪囚,让此人上台比武,是否有些不妥?”

上官尧冷笑着道。

赵恒闻言,微微皱眉,没有接话,但心中却在思索如何破局。

老三举荐这林冲,想来是有把握的。

若真不让林冲比武,那一时半刻,他还真找不到能够替代这一位的人选。

但让林冲留在台上,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恐怕会惹人口舌。

必须要想一个稳妥的办法才行……

见上官尧开口,赵恒沉吟不语,赵旭心知,自己开口的时机到了。

“上官使臣,此乃大楚,并非齐国!我大楚做事,自有章法,还轮不到你一个外臣在这里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上官尧闻言,冷笑连连道:

“殿下所言差矣,若是旁人,外臣或许不发一言。但此人不仅是我齐国之人,更是罪囚!殿下的意思,难道是楚国上下无人可用,这才不得不让我大齐的罪囚上场么?若殿下承认这一点,那外臣无话可说!”

见赵恒以及楚国众文武的目光尽数望向自己,赵旭知道,上官尧这一句如果自己答错了,那么他在楚国君臣中的印象将会大打折扣。

不过,对于上官尧会借着林冲发难的情况,他早已在心中做好了准备。

“不知上官使臣可知,林教头脸上为何被刻金印,他又如何来到了大楚?”赵恒笑问道。

上官尧冷哼一声。

“区区罪囚,本官如何知晓?”

他又不是黑衣台的人,怎会知道旁人的阴私?

“不知,那就请上官使臣慎言!”冷哼一声后,赵旭将林冲之事娓娓道来,最后道,“你齐国不要的大才,我楚国要!你齐国推出去的良将,我楚国收!如此,上官使臣满意了?”

“你!”

上官尧怒哼一声,正欲说话,却被赵恒挥手打断。

赵恒看向林冲,温言问道:

“林教头,朕且问你,你可愿为我大楚效力?”

“楚国视林冲如草芥,林冲视楚国为寇仇!臣林冲,愿为陛下效死!”

“如此便好。”赵恒点点头,再度看向上官尧,“林教头亲口所言,上官使臣可还有疑问?”

上官尧闷哼一声,不再言语。

事到如今,他还有什么可说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