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回到王府,赵旭将御前比武一事说于林冲和武松二人。

林冲尚未说话,武松便慨然道:

“殿下,武松虽是浑人,但也见不得他国蛮夷在我大楚耀武扬威。比武之事,请殿下算武松一个!”

说罢,武松忽的反应过来,看向林冲,歉意道:

“林教头,小弟说的是他们,并不是教头你……”

对于武松的脾气,林冲除了苦笑之外,别无他法。

笑罢,他向赵旭拱手道:

“殿下,林某虽生于齐国,但齐国弃冲如草芥,幸得殿下不弃,方救回一条贱命。昔日的林某是齐人,如今的林某却是楚将,此事,也算上林某一个,请殿下给林某一个报仇的机会!”

说着,林冲整个人如推金山倒玉柱般单膝跪在地上。

“林教头,这是作甚,起来起来!”

赵旭笑着伸手去扶,边扶边道:

“就算林教头不开口,本王也想请林教头助孤一臂之力呢!而且,若是本王没忘记的话,林教头似乎还有一桩恩怨要与这大菩提寺算一算。这一次,就当收他们些利息好了。”

“林冲,谢过殿下!”

林冲哽咽道。

当年林冲遭上官陷害,原因就是他的娘子在大菩提寺上香时,美貌被寺中僧人看上,暗中报告给林冲上司。

那位上司觊觎林娘子美貌,便出毒计陷害林冲,将其发配出京,自己则欲强娶林娘子。

林娘子性格刚烈,先假意屈从,随后用匕首将其杀死,自己则自尽而亡,以全名节。

这些事情,都是林冲在刑满释放后,上下打点后好不容易得知的。

对于那位上司,林冲固然恨之入骨,但其人已死,林冲的仇恨,大部分转移到了那些助纣为虐的大菩提寺僧人身上。

而这次比武,正好给了林冲报仇的机会。

…………

三日之后。

楚国皇宫,演武场。

比武之日已到,演武场两侧人头攒动。

赵恒坐在龙椅之上,一名名大内侍卫拱卫在身旁。

在他身后,是一众文武百官,以及推荐的各路高手。

赵旭,以及林冲武松二人也在其中。

而在对面,除了齐、云、缅三国使臣,便只有前来挑战的数名僧人。

这些僧人衣着并不一致,有的头戴佛冠,身穿金红色僧衣,有的身披黄色袈裟,露出右肩,有的则内穿黑色缁衣,外披大红袈裟。

人数虽少,但论及气势来,却丝毫不逊色楚国一方。

三法宗!

看着对面那些服饰各异的僧人,楚国君臣心中不由一凛。

楚国和佛门之间的恩怨绵延日久,自太祖朝起,便将佛门势力从楚国尽数诛灭驱逐。

两者之间可谓是仇深似海。

而三法宗,正是佛门明面上的领袖。

头戴珠玉佛冠,身穿金红色僧衣的,是密教金轮宗的僧人,信奉佛门三圣之一的【大日如来】,武功大开大合,以掌法、密咒、轮印、杵功为主。

身披黄色袈裟,露出右肩者,则是小乘佛教四柱院的僧人,他们尊崇佛门三圣之一的【梵天】,武功刚猛多变,擅长拳法、腿法,辅以咒法,极为难缠。

内穿黑色缁衣,外披大红袈裟的,是大乘佛教大菩提寺的僧人,寺中供奉三圣之首【阿弥陀佛】,武功兼容百家,均有涉猎,犹擅金身、长兵、掌法、拳法,佛门三十六绝技大多出自大菩提寺。

眼见时候差不多了,齐国使臣上官尧向赵恒一礼,开口道:

“陛下,此次比武是否可以开始了?”

赵恒望着对面那些个僧人,修炼皇族武功的他,虽然修为并不高深,但也察觉到了对方的强横。

更何况,敢在自己寿辰前夕打自己脸的,又有哪一个是易于之辈?

一念至此,赵恒心中顿时有了主意。

“上官使者,既是比武,不若你我两方各拿出一些彩头来,如何?胜负嘛,你我双方各出七人,七局四胜。”

“陛下是主,我等是客,自然客随主便。”

上官尧作为被齐国皇帝任命的使臣,心思之灵巧自不必多言,只是瞬间便知晓了赵恒的话中之意,但他对诸位大师的实力极为自信,认为哪怕对方用出各种手段,也无法逆转大势,当下便直接顺着赵恒的意思,应承了下来。

见上官尧这般说,赵恒笑道:

“此次比武,胜者可入我大楚武库前三层,或是选择神兵,或是参悟秘籍,朕自无不允。”

此话一出,赵恒身后的一众高手忍不住有些呼吸加重,望向三宗僧人的目光更是火热异常。

大楚武库,乃是太祖立朝时建立,里面有着大楚两百余年搜罗来的各种宝贝,包括但不限于武功秘籍、神兵利器、灵丹妙药、奇诡秘技,论库存之丰富,底蕴之深厚,哪怕是当世顶尖的高门大派都无法与之比拟。

只是,大楚武库乃朝廷所有,库中珍藏专供军中将校、朝廷鹰犬使用,各派弟子虽然眼馋,但也只能眼巴巴望着。

如今,赵恒松口,允诺胜者可以进武库参悟秘籍,挑选神兵,岂不能让参与此次比武的武林中人兴奋若狂!

“阿弥陀佛,陛下有此雅兴,老僧也愿凑上一手。胜者,可入我大菩提寺挑选三十六绝技之一研习!”

智远禅师轻宣佛号。

见佛门领袖开口,其余两宗也跟着开出赌注来。

“凡是胜者,我金轮寺愿各奉上一枚【莲华无极丹】,以作奖赏。”

莲花无极丹,金轮寺中产出的极品丹药,药效虽比【天王护心丹】略逊一筹,但也是有价无市,千金难得。

“贫僧的赌注,则是莲花金刚纹身,可加持金刚神力,无坚不摧。”

四柱院精擅咒法,而纹身,在四柱院一众僧众看来,也是咒法的一种。

若说寻常咒法只是一种临时性Buff,有着时效性,那么纹身则相当于永久性Buff。

比武双方将各自赌注拿出,更是将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诸位师兄,这首战,就让贫僧打个头阵吧!”

齐国队伍中,智远禅师微微点头,身后一道身影如大鹏展翅一般飞身跃上擂台,那鹅卵粗细的禅杖交予左手,右手一伸,食指向着楚国一众高手轻轻勾了勾。

“阿弥陀佛,贫僧智定,还请陛下派上四人,贫僧今日早课未上,只想早点结束!”

“狂妄!”

“放肆!”

智定此语,直接激起了楚国高手同仇敌忾之心,向擂台上那道高大身影怒目而视。只是身为皇帝的赵恒尚未发话,他们也不能下场与之交手。

狂妄自大,目中无人的秃驴!

赵恒心中冷哼一声,面色陡然沉了下去。

“禁军中,有哪一位愿上去教教这位大师,何为中原礼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