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赵旭领军出京,进山剿匪之时,山中的贼寇也从各方渠道得到了京军剿匪的消息。

正如武松探查的那样,贼寇在两山之间的一处凹口中,修建营寨,开垦荒地。

山寨的聚义厅中,摆着三张虎皮交椅。

最中间的交椅上,坐着一位身形精瘦的汉子,眼神阴鸷,两边太阳穴高高鼓起,显然是内功已入化境的好手。

此人不是别人,正是荆山贼寇的大首领,山寨的大当家,王洪义。

在他左侧,坐着一位身形雄伟的大汉,浑身肌肉虬结,散发出一股狂暴的气息;

他的右侧,则坐着一位把玩手中飞刀的汉子,此人身形高瘦,手长脚长,一双三角眼好似秃鹫一般,阴狠而毒辣。

这两人,正是王洪义的左膀右臂,山寨的二当家胡瓦,和三当家杜家溪。

山寨之中,以这三人修为最为高深。

借助上一次血战,王洪义已然踏入八品之境,胡瓦和杜家溪则都有着七品修为。

三人联手之下,曾将一位京营悍将打得伤重不治,吐血而亡。

也正因此事,三人更是信心十足,根本没将京营放在眼中。

王洪义扫了一眼手中的信件,嗤笑一声,将信递给了二当家胡瓦,笑道:

“神京贵人来信,说是京营已与今日清晨动身,向着荆山而来。”

胡瓦看罢,嗤笑道:

“这一次,莫非是看着我们手中缺银子,又来给大家伙送银子了?”

胡瓦话语中,有着一股浓浓的北地口音。

此人不是楚人,而是大乾北地以西的夏人,只因为经商失败,没了盘缠,这才不得已落草荆山。

胡瓦使得一手好刀法,七品的横练外功《长生金身诀》也被他练到了顶点,肉身强横,兼又精通财务见多识广。王洪义正是看重了这点,才让他坐到二当家的位置上。

胡瓦这一开口,王洪义和杜家溪忍不住笑了起来。

经过几番战事,这群贼寇对于京营,的确是没有太多畏惧。

“信上还说了,那位贵人让我们务必将领头的那一位干掉。只要事成,酬劳是这个数。”

杜家溪看罢信件,忍不住舔了舔嘴唇。

这可是价值五万两白银的大单啊!

“钱好赚,不好拿啊!”王洪义幽幽叹了一句,沉声道,“想来二位兄弟也能猜出京中那位贵人是哪一位,他指名道姓要杀的人,真的是我们能够得罪的起的?”

此言一出,胡瓦和杜家溪顿时沉默了下来。

过了好一会儿,杜家溪忍不住道:“大哥,那可是五万两白银呐!”

胡瓦皱着眉头细思片刻,也开口道:“大当家的,虎无伤人意,人有害虎心。且不说京中那位贵人五万两白银的悬赏,对方气势汹汹围剿我们,难道我们要束手待毙不成?”

王洪义闻言,眼中露出思忖之色来。

正如胡瓦所言,如今两方已是不死不休,有他无我,有我无他之局。

“还有,兄弟我也听闻,再过一个半月就是那皇帝老儿的寿辰。在那之前,若是京营此番动作不成,恐怕皇帝老儿震怒之下,就要派大军围剿我等了,因此,兄弟请大哥早作决断。”

胡瓦的声音再次响起。

王洪义眉头微皱。

胡瓦的意思很明白,此次京营若是剿匪失败,那下一次将是派大军围剿。那个时候,几万大军搜山之下,即使他们老巢再隐秘,十有八九也会暴露在对方眼中。

但另一方面,如果让京营剿匪成功的话……

这怎么可能?

王洪义摇了摇头,将此番思绪抛诸脑后。

他们兄弟,就是官军眼中的匪啊!

把自己当功劳送给对方,他王洪义就算是蠢,也没有蠢到这般地步!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难道说,我等兄弟只有等死的份?”杜家溪闷声问道。

“二当家,你这般说,想来是有了应对的法子?”

王洪义问道。

“兄弟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把这一票给做了,拿了那五万两赏银,然后大家伙分了寨中的金银珠宝。我们三兄弟离开荆山,再立门户!”胡瓦苦笑道,“这是兄弟能够想出来的唯一出路。”

王洪义闻言,脸色变幻不定。

让他舍弃这两三年间做成的偌大基业,的确是有些为难。

但王洪义能够坐在大首领的位置上,领着一众山贼盗匪撑过一次又一次的官军围剿,做事果断是必不可少了。

只是犹豫了片刻功夫,他便重重的点了点头。

“好,就按照二当家说的办,我们兄弟三人,再做这最后一次大买卖!”

基业虽好,但与性命相比,显然是性命更加重要。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就在荆山三位首领准备再干一票大的,然后功成身退时,赵旭几人在行军途中,也再商议如何剿除匪患。

“上一次京营围剿,动用了四千余人,在荆山几处岔口都派了斥候,沿着官道巡弋,结果还是徒劳无功。那群贼寇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消息,三大贼首在夜晚突然发动袭击,将曾校尉所部击溃,曾校尉也不敌身亡。等到其余诸部赶去,却连贼寇影子都寻不到了。”

高义率先开口,向几人介绍上次剿匪的情况。

只是说罢,看着众人诡异的目光,脸上忍不住有些发红。

京营士卒被一伙贼寇给偷袭了,领军大将还被对方阵斩,这说出去,的确是太过于丢人。

“高校尉,莫非是京营内部走漏了消息?”

聂扬疑惑问道。

高义摇摇头。

“应该不是,上次剿匪,张督吸取了上上次失败的教训,将消息封锁的极严。”

“除了京营,应该还出动了辅兵吧?”

林冲插言问道。

他作为昔日的齐国禁军教头,对于军中之事,也是极为熟悉。

高义抬头看了眼这位脸上有着淡淡金印的中年汉子,心中略有些诧异,但还是点头道:

“京都旁的安岩县出了八百民兵,用来转运粮草。”

说到这里,高义心中一惊,音量也不由得提高了几度。

“难道说,是这里……”

聂扬扫了林冲一眼,点头道:“林统领说的不错,十有八九是安岩县这边出了问题。”

“那殿下,此次行军,路线依旧经过安岩县,这……”

赵旭听着几人讨论,见高义向自己请示,一摆手,道:

“行军军粮只要足够,为防走漏风声,绕过安岩县,直奔荆山。”

有【戮力壹心】提升的10%行军速度,绕道行军对于赵旭而言,也不是不可接受。

“殿下,直奔荆山,难道是要直捣黄龙?”

面对着武松的疑问,赵旭摇了摇头,道:

“我们对荆山并不熟悉,山高林密,很容易中了贼寇的埋伏,所以,必须用计,将这些贼寇从老巢中调出来一部分,然后以精锐士卒,直扑其老巢。老巢被偷,贼寇必然士气降低,那时便是决胜之时!此役,定要将那三名匪首一网成擒,否则后患无穷!”

蛇无头不行,鸟无翅不飞。

只有灭其老巢,杀其匪首,这荆山匪患方能彻底平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