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旭退回队列之中,将心念集中在个人属性一栏上。

下一瞬,只有赵旭能够看到的视线中,几行楷书字体自虚空中逐渐显现。

【大楚文和二十三年(春)三月十九日】

【武力59,统御67,政治74,智慧75,文学84,魅力83,体力85,健康100,年龄17。】

【贤名:500,辉煌点数:0,天命:0/1】

【注1:未登基继位前,皇威改为贤名,两者比例为1:5。】

【注2:皇威降为0后,影响力最大的派系必定叛乱,若叛乱派系影响力超过50%,则叛乱必定成功!】

【注3:消耗5点皇威/25点贤名,可以查看一名人物的资料,每日限10次。】

看完自己的资料,赵旭嘴角忍不住一抽。

武力59,刚刚差一点够到及格线……

武力59和60之间的差别,也就是后天与先天的差别。

照顾自己的安伯能够做到传音入密,他却做不到,所差的,就是这一点武力。

统御、政治、智慧三项也都是中人之姿,不过文学和魅力两项倒是突破了八十大关。

这赵旭看来,文学超过八十,十有八九是托了自己身为穿越者的福,而魅力和文学相差无几,则完全是因为老赵家的基因太好的缘故。

心中这样想着,赵旭再次将心神集中在灵签筒上。

很快,一根灵签从筒中冉冉升起,一个“禄”字缓缓浮现。

随即“禄”字崩碎为点点光斑,凝聚成四个隶书大字:

千古贤宦!

【(下)禄签:千古贤宦】

【签文:五十年间事,浑如晓梦馀。三郎南内里,何况老家奴。】

【解签:使用后,获得名宦高力士。】

高力士,本命冯元一。幼年入宫,由高延福收为养子,遂改名高力士,受到武则天的赏识。唐玄宗统治期间,其地位达到顶点。由于曾助玄宗平定韦皇后和太平公主之乱,故深得玄宗宠信。高力士一生忠心耿耿,与唐玄宗不离不弃,又在龙门石窟为唐玄宗造像,被誉为“千古贤宦第一人”。

武力72,统御77,政治88,智慧85,文学74,魅力82,年龄19,性格:忠贞,出身:士族。

特性1【内侍出身】:因身体残缺,故心态扭曲,对于某些事物有着非同一般的执念。魅力-20,野心+15。

特性2【出身名门】:出身名门大家。魅力+10,政治+5,智慧+5,文学+5。

特性3【护主忠仆】:高力士担任掌印太监后,每季度君主皇威+50。

星斗技【千古贤宦】:高力士担任掌印太监,且忠诚度达到100后激活。君主全属性+5,高力士影响力+100,本朝臣子忠诚度+5,派系斗争几率降低25%。

高力士?

看罢介绍,赵旭心中猛然一喜。

这一位在历史上可是鼎鼎有名的,说起诗仙李白,谁又能忘了“力士脱靴”这个典故?

唐玄宗李隆基曾言:“力士应承于前,我歇息则安稳。”

由此可见,这位大唐帝王对于高力士的信重程度,而高力士一生也不负唐玄宗的信任。在他晚年,得知李隆基已驾崩后,高力士北望号啕痛哭,吐血而死,可谓是一代忠宦。

唐代宗李豫得知高力士身亡的消息后,唏嘘不已,感念其护卫先帝之功,允其陪葬于泰陵。

“退朝!”

内相张楚的声音打断了赵旭的思绪。

他忙随着文武百官一道,向下朝离去的赵恒行礼。

正欲离殿之时,宫中一名内侍来到赵旭身旁,低声道:

“宁王殿下,张先生奉陛下口谕,请您随小人一道去内务府,寻几个得力的内侍随侍左右。”

赵旭点点头,从袖中取出一锭银子,悄悄塞到这名内侍手中,笑道:

“有劳这位公公费心了,小小心意,不成敬意。”

那名内侍眼中现出喜色,手腕一翻,那锭白银便不知道被他藏到了什么地方。

不过,他脸上的笑意却是愈发浓厚了。

这些内侍受了宫刑,自然少了那方面的欲望,那按下葫芦起了瓢,这些阉人,对于钱财的欲望却是比常人要强烈得多。

“宁王殿下谬赞了,这只是张先生安排下来的活计罢了。不过,陛下的旨意下的也是巧,殿下是不知,这几日,宫中确实进了几个好苗子。”

一边说,一边领着赵旭向着内务府走去。

宫内的太监进宫之后,首先要去掉烦恼根,然后边恢复身体,边学习宫中的礼仪规矩,好知晓这宫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而这些宫中的礼仪规矩,在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都是要进行考核的。

否则这些什么都不知道的小黄门,在做事情的时候,一个不注意,冲撞了宫里的贵人,那麻烦可就大了。

但就算是考核过关,这些小黄门们也不是第一时间去干活,还需要等着宫中老资格的内侍们前来挑选领人。这之后,方能成为宫中真真正正的内侍。

当然,也有运气好一步登天的,被哪一位贵人给挑选走,成为贴身太监。

但这和前世里抽奖中了五百万差不多,概率低得喜人。

大部分小黄门熬到最后,也不过是宫中普普通通的一员罢了。

此时此刻,内务府的一块空地上,所有新入宫的小黄门们,都老老实实的站作一排,低眉顺眼的等待着赵旭的挑选。

而在其中一人头顶上,【千古贤宦】四个由云气组成的字体在赵旭眼中极为醒目。

看着一众小黄门中这位身形挺拔,面色沉凝的俊美少年,赵旭心中暗自点头。

不过,除了高力士之外,他还需再挑选几位,作为高力士的帮手。

赵旭一口气消耗了200点贤名,从十几名小黄门中又选出了四位。

这四名小黄门,智慧都在70以上,用来修行《葵花宝典》已是足够。

选出了高力士五人,赵旭领着他们向着皇宫外走去。

如今的宁王府刚刚开始动工,他还需要在以前的府邸住上一段日子。

然而,等到赵旭领着几人来到自家府邸门前,却发现大门外停了一辆马车。

守在门外,翘首四顾的安伯见到赵旭回府,忙迎了上去,低声道:

“恭喜殿下,得封宁王。不过,张总督在府中已经等了有一段时间了。”

京营总督张廷玉?

赵旭微微一愣,心念急转下,便已明白了对方的来意。

指了指高力士五人,赵旭笑道:

“安伯,麻烦你给他们安排一下住处。至于张总督,孤亲自招待便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