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旭四人在高义的带领下,穿过人群,最终,来到了一座庄严大气的府邸前。

府邸悬挂着的匾额被黄绸遮掩,看不清上面写着何字,门前的两尊石狮子面目狰狞,似乎在守护着这座府邸最后的尊严。

“这一别三年,竟然差点忘记了这府邸的模样……”

望着眼前的府邸,赵旭忍不住发出一声感叹来。

看到赵旭和安伯的面容,守卫在门前石狮子旁的四名护卫一个个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来,纷纷眨巴眨巴眼睛,脸上的神情由惊愕渐渐转为狂喜。

“殿下回来了,殿下回来了!”

一名护卫大喊着朝府内跑去。

赵旭嘴角绽出些许笑容,并没有开口说话。

而林冲和武松,则守护在赵旭两侧,静静打量着眼前这座日后要久居的府邸。

黑瓦红墙,让这座府邸在繁华绮丽的神京城中多了几分肃穆与庄重。

八层又宽又大的台阶直抵高大宽阔的府门,府门之上,一排排铜钉被岁月洗去了金属的光泽,只余下时光的积淀。

“殿下到了自家府邸,小将也就放心了,这就告辞。城门那边,小将不可离得太久。”

高义向赵旭拱了拱手,肃容道。

“吾在这里谢过高校尉这一路护送之情了。”

赵旭看向高义,微微点头。

高义心中一动,再次施了一礼,方才转身离开,不多时便消失在人群之中。

“恭迎殿下回府!”

又过了不到半盏茶的时间,伴随着一阵脚步响动声,数十名仆役从院中匆匆跑出,站于大门两侧,向着赵旭齐齐躬身道:

“恭迎殿下回府!”

赵旭望着眼前的一众仆役,心中升起颇多感慨,最终还是化为一句。

“都起来吧,吾这里没有那么多的规矩。”

随后,看向林冲和武松,温声道:

“今后,就要麻烦两位在这里久住了。”

林冲和武松连称不敢。

“安伯,你让人进宫通知父皇,就说吾回来了;还有,吾记得昔日父皇不是赏赐给了吾一些软金么,找几位能工巧匠,让他们用软金给林教头打造一副面具出来,好遮住教头脸上的金字。”

赵旭向安伯吩咐道。

身旁的林冲闻言,浑身微震,一双虎眸渐渐蒙上雾色,喉头滚动间,最终说出一句。

“臣,谢过殿下!”

赵旭摆摆手,止住了林冲的话语。

“林教头,这救命之恩,自当涌泉相报。两位护送吾,连行这几百里路,想来也是乏了。先进府好好休息一番,恢复些精气神,然后再说其他不迟。”

说着,当先朝府中走去。

“两位,请吧。”

安伯笑着对武松和林冲道。

两人对视了一眼,纷纷举步跟在赵旭身后,向着府邸中走去。

而安伯则叫来下人,吩咐起一应事情来。

…………

大楚皇宫,御花园。

此时正是春季,御花园之中百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一道悠长小径穿插在园林之中,一男一女沿着小径,在花丛中悠然漫步。

两人身后十米处,一名身材高大,面白无须的内侍小心翼翼的跟随着。

这一男一女不是别人,正是大楚的皇帝赵恒,以及皇后宋雅怡。

两人在赵恒登基之前便已结为夫妻,琴瑟和鸣,相敬如宾,算得上是楚国夫妻的典范。

皇后宋雅怡更是为大楚皇室育有二子一女,哪怕是生下大皇子的李贵妃,也动摇不了宋皇后中宫之主的位置。

此时的赵恒,正趁着这难得的闲暇时光,与宋皇后一同欣赏这百花争艳之景。

这时,一名小内侍匆匆的走入御花园中。

跟随在帝后两人身后的内侍总管张楚将那名内侍召到身旁,低声问道:

“怎的,又是那几位的折子?他们这些大臣也真是的,怎不知道体恤一下陛下,让陛下好好歇口气,放松一下?”

话语之中,颇有几分埋怨之意。

“张先生,不是那些朝臣的折子,是……”

小内侍压低声音道。

“哦,三殿下回来了?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张楚眼眸闪动,低声道。

小内侍退下后,张楚脚步迈动,眨眼间便来到了赵恒身后,轻声唤道:

“陛下。”

“怎么,又是那几位的折子?他们几个,就不能让朕消停一会儿吗?”

听到张楚的声音,赵恒下意识的开口埋怨道。

一旁的宋皇后也将一双略带埋怨的凤眸投到张楚身上。

“不是那几位言官的折子,是宫外传来消息,说是三殿下已经回京了。”

张楚忙道。

赵恒听到张楚的话语,浑身一震,喃喃道:

“老三回来了?回来的好啊!”

宋皇后闻言,也是面色一振,口中不住道:

“我那可怜的儿,终于是回来了……”

瞬间失态后,赵恒收敛心神,轻声道: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这孩子因为当年之事,吃足了苦头,太子对不住他,朕也对不住他……”

说着,转身看向张楚,道:

“张楚,你亲自去旭儿的府邸走一趟,就说是朕说的,让他到宫中来,与朕一道用膳。”

“奴婢领旨。”

张楚躬身一礼,随即转身出了御花园。

“陛下,旭儿,旭儿他终于是回来了……”

宋皇后一边拭泪,一边轻声啜泣道:

“这三年来,我一直为旭儿的事担惊受怕,生怕齐楚两国之间出了变数,那齐国拿旭儿出气。如今他回来了,我这心终于能落回肚子里去了……”

赵恒伸手将宋皇后揽入怀中,低声劝慰道:

“梓童莫哭,旭儿这不是回来了吗?你应该高兴才是啊。不过,说到底,都是朕这个当父亲的对……”

赵恒话未说完,便被宋皇后用玉手轻轻掩住了嘴巴。

“陛下莫要这般说,陛下与旭儿虽是父子,但更是君臣。身为臣子,为君父分忧,自是应当,陛下还是莫要娇惯了旭儿为好。”

赵恒看着比自己低了半个头的宋皇后,眼中涌现出丝丝柔情来。

“好,朕不说这个便是。今日在乾清宫设宴,也让太子和长乐那丫头一起过来。”

宋皇后闻言,抬头嗔怪的看了一眼赵恒,温声道:

“陛下,既然是家宴,那不如把李妹妹和景儿两人也一同叫过来吧。”

“你呀,总是为他人考虑……”

宋皇后抿嘴轻笑。

“臣妾身为中宫之主,总要不偏不倚,方能服众。而这,也是从陛下处学来的。”

赵恒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最终还是在宋皇后的目光中败下阵来,点头答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