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窄小的道路上,安伯顾不得道路崎岖颠簸,驾着马车狂奔。

马车后面,十几名盗匪施展轻功,衔尾急追。

由于道路的问题,马车的速度根本达不到最快,渐渐地,便被盗匪们追了上去。

“公子,要,要不您躲到密林里避一避,老奴去和他们拼了,再给您争取一些时间!”

安伯眼中透露着惊恐和绝望,颤声道。

车厢之中,赵旭眼神阴沉。

安伯不过是一个刚刚步入先天之境的老头子,实力撑死也不过是五品,面对这些有着六品实力的盗匪,又能坚持几个呼吸?

不过,如此危局之下,赵旭依旧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安伯,再坚持坚持,或许就能迎来转机了呢!”

赵旭一面在心中给自己打气,一面安慰着安伯。

他的底气,就是到现在还没有现身的武松武二郎。

然而,事情不是像赵旭想的那般……

马车又跑出近百米,车厢底部突然传出“咔嚓”声响,随即整个车厢向着左侧一歪,马车也不得不随之减速。

“公子,车……车辖断了!”

安伯的声音带着焦急和哭腔。

车辖,一种用于固定车轴的铜质或铁质的键,与现在的架子车上所置的销钉或销子的作用是一样的。

此物虽小,却是极为重要,车辆行驶时,它既能阻止车轮向外脱落,还能调整车轮的轴向位移。

故古人有云,夫车之所以能转千里者,以其要在三寸之辖。

如今车辖断裂,左侧的车轮掉落下来,这马车直接成了不能动的废物。

这样的突发状况,对于赵旭来说,简直就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倒霉到家了。

“嘎嘎,小子,你怎么不跑了,跑啊?”

眼见前方的马车歪倒在一旁,一众追击的盗匪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然而,还没等为首的盗匪笑个痛快,猛然间觉得脸上传来一阵剧痛,整个人不由自主的飞了起来,随后,耳边传来一声怒喝。

“呔,哪个不长眼的,竟敢在此打劫!”

而在赵旭眼中,从密林中猛然扑出一个年轻汉子来,挥起手中哨棒,一棒便将一名盗匪击出数十米远,倒在地上生死不知。

待到定睛细看,却见那汉子和林冲差不多身材,长得气宇轩昂,身上那股精气神更似燎原火一般,令人见之难忘。

只见那汉子冲入人群之中,手中哨棒挥出重重棒影,不出数息时间,那些盗匪便被打得死的死,伤的伤,一个个躺在地上,叫苦不迭。

那些盗匪饶是有着六品修为,面对这汉子,要好似群羊碰上了猛虎,心中胆气泄了大半。

见自家近二十个兄弟们转瞬间便死了大半,剩余俱是各个带伤,不由得心惊胆战,一个个丢了武器,跪在地上,磕头如捣蒜,哀求道:

“爷爷饶命,爷爷饶命啊!”

那汉子冷哼一声,扫了众匪一眼,冷声道:

“都给爷爷我跪好了,敢动一下,休怪爷爷我棒下无情!”

说罢,走到赵旭身旁,恭恭敬敬施了一礼,道:

“三公子,武某来迟,还望三公子恕罪!”

果然是武松武二郎!

那位天上降魔主,人间太岁神!

赵旭伸手扶起武松,问道:

“这位壮士,怎知本公子便是壮士要等的人?”

他这般问,是想弄清楚系统是如何将这些大名鼎鼎的华夏人物召唤到这个世界的。

“三公子为我大楚,毅然前往齐国为质三载,使得大楚免受战乱之苦。此等恩德,武某岂能不知?”武松望向赵旭的目光满是钦佩,拱手道,“和公子相比,武某打死那大虫之事,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不值一提。公子之德,万民记之。武某别无长物,只有这一身粗疏武艺,愿追随公子左右,护佑公子平安!”

说到最后,已是拜倒在地。

与此同时,听到武松口中所说“打死那大虫”五字,残存的盗匪尽皆面露惊色,颤声道:

“大虫?你莫不就是打死这山中吊睛白额虎的武松武二郎?”

武松傲然道:

“那老虎,正是武松亲手打死的!”

“没想到竟是打虎好汉当面,我等有眼不识泰山,实在是该死,该死!”

见武松自承身份,这些盗匪纷纷对视一眼,齐齐伸出手,朝着自己脸颊狠狠来了一巴掌。

“你们这是……”

看到这一幕,无论是武松还是赵旭,都惊讶不已。

“好汉容禀,那大虫在这荆山中肆虐了近四年时间,无论是官府还是猎户都奈它不何。寨中弟兄下山买办,遭这孽畜毒手的,这些年算下来也有十一二人之多。好汉杀了那恶虎,不仅是为民除害,更是替我等兄弟出了这口恶气!然我等却恩将仇报,实在是不为人子!”

一名盗匪泣声说出其中缘由来。

武松将这些盗匪环视了一圈,冷声道:

“武某击杀恶虎,不过是护佑了这荆山周围的百姓而已。”

说着,他伸手指向赵旭,道:

“你们可知,这一位是何人?他乃是当今陛下第三子,自愿前往那齐国为质的三殿下赵旭。因为他,我楚国免受三年兵祸;因为他,我楚国方能休养生息三年!你们这群毛贼,如今看来也是知道忠孝廉耻之人。怎么只知武某这如芝麻粒大小一样的事迹,却不知晓这位殿下对我大楚的贡献?”

说到最后,武松已是声色俱厉。

听闻武松这番话,这些盗匪尽皆低头不语,脸上各个露出惭愧之色。

一旁的赵旭则有些尴尬。

自己,真有这武二郎说的这般好么?

忽然,他想起一件事情来,忙指着来时的方向道:

“武壮士,还请你沿着这道路速速到那边去,一位壮士单枪匹马自愿断后,替本公子阻拦敌军,还望武壮士能够施以援手!”

武松闻言,眼神一亮,重重点头道:

“公子放心,武某定护着这位好汉来见公子!”

随即,武松又朝那些已经失了胆气的盗匪道:

“你们这些毛贼,还不快滚!”

见这些盗匪屁滚尿流的离开,武松这才向着赵旭拱了拱手,提着哨棒朝着赵旭来时的方向赶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