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城东那边新开了间酒楼,你听说了吗?”

“略有耳闻。”

“听说那间酒楼奇怪的很,开业三天了可硬是未曾放进去一个客人。”

茶楼大厅之中,两名秀才打扮的男子正坐在一块儿谈论着这几日城中发生的趣事,而这其中最为有趣的自然便是这间只开业却不迎客的酒楼。

“你说这家酒楼的老板是不是傻啊?竟然放着好好的生意都不做。”刚才率先提问的那名男子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

“确实奇怪。”另外一名男子则合上了手里的折扇,“我听说就连明月楼的月心姑娘亲自登门拜访,都没能踏得进那家酒楼的门。”

“还有这样的事儿?”

听到这话刚才那名男子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明显极为震惊:“在利州城哪怕是知府和城西的刘员外也得给月心姑娘三分薄面,区区一家不知名的酒楼竟然也敢如此羞辱她?”

“得罪了月心姑娘还想在城中开酒楼?”那男子冷笑一声,说话的语气极为不屑,“这家店的老板还真是异想天开!”

这名男子口中异想天开的老板自然便是云小霜,墨雪楼早在三天之前就挂上了招牌宣布正式开业,不过每当有客人前来却又会被云小霜直接拒之门外,也难免会让人怀疑她是不是脑子真的有问题。

可即便如此也不至于引起这么多人的注意,可巧就巧在前两日明月楼的花魁月心姑娘竟然亲自上门拜访了这家不知名的酒楼,顿时引发了无数关注。

然而云小霜依旧没有留半分情面,不但将月心姑娘直接拒之门外更是连个面都没露,这跋扈的态度顿时便让月心姑娘的那些仰慕者们恼羞成怒。

所以即便墨雪楼这几天并没有开门做生意,可依旧很热闹,每天都有着好几拨不同的人轮流上门找云小霜的麻烦。

“姐,又来了一拨人。”

起初云小雪见到这样的场面时还有些惊慌失措,可这次数一多自然便见怪不怪了,此刻的态度显得相当淡定。

“他们说了,要让你亲自去明月楼向月心姑娘道歉,不然就砸了我们这间破店。”

云小雪将外面那群人说的话一字不差的转告给云小霜,然而脸上却没有丝毫慌乱的表情。

“什么?这群人竟然要砸店!”

能够说出这番话的自然不会是云小霜,卢子安听说这几日墨雪楼发生的事也赶了过来,没想到刚一来就遇见了这样的事。

“门口为首那人我认识,是张家老二手底下的人。”

张家老二张艺轩,利州城第一富商唯一的嫡子,为人嚣张跋扈,是出入明月楼的常客,也是月心众多仰慕者中的一个。

“放心,他们认识我,只要我在这儿他们便不敢动手。”

卢子安皱眉,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张艺轩手底下的那群人竟然敢直接上门砸店,简直是胆大包天!

“你也不可能一直在这儿,等你离开了,他们要砸的还不是会砸。”

云小霜舒服的躺在贵妃椅上,手里端着一盘云小雪早上刚买回来的冬枣,一脸惬意,丝毫不像已经被人打到家门口的样子。

“他们要是真敢动手,我就直接去找张老爷。”

“行了,这事就不用你操心了。”

云小霜笑了笑,又捻起一个枣子放进嘴里嚼了起来:“难不成你还真以为我会任人宰割吗?”

这话倒是让卢子安脸上的表情瞬间一愣,他倒是差点忘了,云小霜可从来都不是个会坐以待毙的主,看她如此气定神闲的模样,想来是早就有了后招。

“要尝一颗枣子吗?可甜了。”

“……”

约莫又过了一刻钟,门外的动静才终于消停了,云小霜刚一推开大门,就发现刚才还叫嚣着要砸店的那几个人眼下已经鼻青脸肿的躺在了地上。

为首那人叫张三,张家老二的马前卒,之前就是他叫嚣着要砸店,眼下他却是被揍得趴在地上丝毫动弹不了。

“哟,各位这是怎么了?怎么好端端就的躺在我家店门口了呢?”云小霜蹲下身子,在看到地上的血迹时还装作不忍别开了脸。

“瞧各位身上这伤受的可不轻,赶紧回去找大夫看看吧。”

张三被两个小弟从地上扶起来,临走的时候还不忘记威胁云小霜一把:“你们给我等着,我家少爷不会放过你们的!”

自从进了张府他就没再受过这样的窝囊气,这仇他一定会报。

“好走不送。”

解决掉了麻烦云小霜心情顿时便好上了不少,这时也才注意到了边上的王牧。

“云姑娘不好意思,刚才是我下手重了些。”王牧摸了摸自己光滑的大额头,腰间依旧别着那把弯刀。

“放心,我待会儿便让兄弟们过来收拾……”

“等等。”

云小霜径直打断王牧的话,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你的意思是说,刚才那十几个人都是被你一个人解决掉的?”

“是的,有何不妥吗?”

“没、没什么不妥。”

云小霜尴尬的笑了笑,虽然早就知道王牧功夫了得,但云小霜没想到他功夫竟然如此了得。

刚才那些人明眼人一看就能看出来是些练家子,而在这种以少敌多的情况下王牧不但未落丝毫下风反而强力碾压足以证明实力之强横。

“今天的事多谢你了,这边我会叫人收拾的,就不用再麻烦你和弟兄们了。”

“云姑娘客气了。”王牧抱拳向云小霜行了个礼,“我也不过是听吩咐办事罢了。”

一边的卢子安听到王牧这番话顿时感到极为疑惑,不过云小霜自然知道他说的是谁,毕竟这天底下能够轻易驱遣王牧的,除了赵墨城也没有第二人了。

“云姑娘,这几日我都会安排兄弟守在墨雪楼附近,要是有什么需要的你出来打个招呼就成。”

“聚云坊还有事,我就先告辞了。”

聚云坊?

听到这句话卢子安才猛然记起来王牧是谁,难怪他总觉得面前这光头男人看起来那么眼熟。

“小霜姑娘还真是厉害啊,这聚云坊的大当家竟然都亲自出手为你解决麻烦。”

等王牧离开之后卢子安不由开始调侃起云小霜来,不过这话里却似乎多了股隐晦的醋味,只是云小霜好像并没有发觉。

“刚才你没听他说吗,他也只是听人吩咐办事而已。”云小霜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亮晶晶的一片,笑容也相当灿烂。

“那他听的是何人吩咐?”

当卢子安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的眼神一直落在云小霜的脸上,心跳更是不自觉的快了片刻,整个人变得无比紧张。

就连他自己或许也不知道这份紧张从何而来。

“自然是慕容烨了。”

云小霜答道,下意识的避开那双有些炽热的眼:“他二人在生意上多有往来,我和慕容烨之间交情还算不错,让他帮我找王牧要个人情自然也不是什么难事。”

这样的解释听起来倒也算是合情合理,卢子安自然也就信了,这也是他第一次隐隐的察觉到慕容烨对云小霜那份特殊的心思。

后面云小霜便开始同云小雪打扫起墨雪楼门前的空地来,卢子安也帮着出了一份力,所以当月心上门的时候刚好看见的就是他蹲在门口刷地的模样。

“卢公子,你这是在做什么?”

月心一脸诧异的盯着面前卷着袖子、围着围裙的卢子安,这可跟他平时的模样截然不同。

“我、我……”

此刻卢子安只觉得尴尬无比,一时之间竟然连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怎么也没想到月心竟然会忽然出现在这里,还恰好看见自己这副囧样,顿时恨不得能找个地洞将自己给埋起来。

“月心。”

云小霜也看见了她,也不免觉得有些诧异:“不是说好了这两天不见面吗,你怎么忽然来了。”

“少……云姑娘,明月楼出事了。”

云小霜将月心带到二楼的里间,她才开始向云小霜说起自己的来由。

“明月楼每个月都会举行一次花魁大会,按照惯例便是昨日了。”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参加明月楼所举办的花魁大会,早在花魁大会开始半个月前月心便将请柬陆陆续续的送了出去,其中不乏城中名流、商贾权贵,也有许多明月楼的常客。

但除此之外还有一条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人都是赵墨城安排给月心的任务,她需要做的,就是挖出藏在这些人身上所有的秘密。

月心是赵墨城藏在利州城的第三张王牌,她的任务便是收集城中大大小小的各种情报。

这数年以来,明月楼表面上是处供人寻欢作乐的风月场所,其实暗中早已被月心建造成了一座庞大的数据库。

整座城里哪位大人府上藏着什么秘密,她都很清楚。

“因为花魁大会的缘故明月楼昨日来了不少大人物,只是没想到在竞价环节的时候却出了岔子。”

按照惯例,明月楼人气最高的几位姑娘都得在昨日献上才艺表演,然后由在场的客人投票选出当月的花魁,而当晚出价最高的客人则有机会可以和花魁共度良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