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云小霜兴致勃勃的样子,赵墨城也没有出言打击,他倒是想要看看事情的局面是不是真会如她预料那般顺利。

随之这次的面试便算是正式开始了,不过当赵虹将第一位面试者引进来的时候云小霜就差点没惊得从椅子上掉下来。

“这、这位是……”

或是还没回过神来,云小霜说话竟然开始有些结巴起来。

就连一向淡定的赵墨城在见到面前这位步履蹒跚、白发苍苍的老者时,眸子里也忍不住划过一丝疑惑。

“这位是牛大爷,我看他年纪大便将顺序挪到了前面。”

将牛大爷带到椅子上坐下之后赵虹便开始为他介绍起云小霜和赵墨城的身份:“牛大爷,这位是我哥哥,也是这家的少爷。”

赵虹说这话时音量提高了不少,她几乎是扯着嗓子喊出这几句话的。

“他边上这位呢是我嫂嫂,等会儿他们问你什么问题你如实回答就好了。”

嘱咐完这位牛大爷之后赵虹便向云小霜投去一道怪异的眼神,又叹了口气,随后才离开了大厅。

虽然赵虹的举动有些令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云小霜也来不及细想,就此开始这第一场面试。

“牛大爷是吧,请问你今年高寿啊?”

由于赵虹将牛大爷的顺序提前了,所以云小霜手里暂时还没有他的资料。

“你说什么?”牛大爷似乎有些听不清,“你刚才说什么?大点声!”

云小霜这才总算明白了刚才赵虹为什么要扯着嗓子说话,敢情这大爷竟然耳背?!

“牛!大!爷!”

云小霜深吸一口气,扯着嗓子大喊:“我问您今年高寿?”

“老朽今年快八十了。”

八十……

这个数字不由令云小霜觉得有几分汗颜,不过为了让面试顺利进行下去,她面不改色道:“您没有子女吗,这么大年纪了他们还让你出来工作?”

“啊?什么工作?”

云小霜直接下了椅子走到了牛大爷的跟前,大声道:“我说您没有儿女儿?您都这么大年纪了他们还让你出来干活?!”

当云小霜和这位牛大爷说话的时候赵墨城在边上差点没笑出声来,这一幕实在是怎么看怎么滑稽。

此刻云小霜那当家主母的派头可谓是荡然无存。

“就是我儿子让我来的,说这家工钱高。”

“……”

稍微询问了几句之后,云小霜便让赵虹将这位大爷送了出去,看在他一把年纪的份上还给了他五两银子,毕竟人家本来就是冲着钱来的。

送走了这位牛大爷,云小霜便端起杯子准备喝口水压压惊,岂料在看见云小雪带进来的下一位面试者后直接惊得将口中的水喷出来了。

这又是什么情况?

那个身高还不到云小雪腰间,脸上还挂着两根大鼻涕的小孩儿,确定就是第二位面试者?

云小霜努力扶住自己的身子,顺便接过云小雪递过来的资料。

牛小文,五岁,云河村人氏……

五岁?

云小霜满脸黑线,今天她遇到的面试者都是些什么奇葩啊……不是一把年纪的老人家,就是这还只有几岁的小孩?

这可跟她预想中想要找的得力手下完全不符。

“小朋友,你是叫牛小文吗?”

云小霜对着面前正认真舔手指的小男孩努力的扯出了一个笑容,奈何后者压根就没搭理她,依旧一言不发。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哦。”

小孩不说话,继续舔手指。

“你这么小为什么要出来找活儿干啊?”

小孩依旧不说话,场面一度尴尬至极。

“小朋友,你是自己来的吗?你爹娘呢?”

这孩子怎么小连字都认不全呢总归不可能是他自己看到招工启示跑来面试的吧?于是云小霜便想着找到他爹娘能问清楚缘由顺便将这孩子带走。

不过云小霜这话刚说完没多久,这孩子却终于有了反应。

“爹、娘……”

牛小文终于开口说话了,他脸上虽然依旧挂着两根大鼻涕但好歹不舔手指了。

这不免令云小霜甚感欣慰,然而令她始料未及的是,这孩子下一刻竟然就直接嚎啕大哭起来。

“爹娘,你们在哪里呀!小文不要呆在这里,小文想要回家…呜呜呜呜……”

什么情况?好端端的怎么说哭就哭?

云小霜望着面前嚎啕大哭的牛小文顿时有些手足无措,一时只能向赵墨城投去求助的眼光。

然而赵墨城却摊了摊手,表示自己爱莫能助。

求助无望,云小霜也只能靠自己了。

“小文不哭,乖啊。”云小霜掏出手帕给牛小文擦眼泪,“等会儿我就送你回家找爹娘好不好。”

“乖啊,别哭了……”

“爹!娘,这里有一个好凶的大姐姐,小文好怕…你们快来啊…呜呜呜……”

凶?

云小霜努力按捺住想要揍这小孩儿的冲动,她哪里凶了?

刚才安慰牛小文的时候云小霜一直都是温声细语好好哄着,现在竟然这小屁孩还说自己凶?他害怕?

真是不识好人心!

“我凶吗?”

云小霜扭头看向赵墨城,冲他展颜一笑,而赵墨城却只感觉后背一凉。

“自然不。”赵墨城笑得极为勉强,“娘子一向温柔。”

听到这话云小霜才觉得宽慰了不少,不过望着面前仍旧在嚎啕大哭的牛小文顿时没了再哄小孩的心情,正好这个时候赵虹也听见了哭声,云小霜便连忙让她将这小孩带了出去。

待赵虹离开之后云小霜便开始浏览起下一位面试者的资料,所幸,下一位面试者的资料比起前两位倒是显得正常了不少。

牛王氏,四十五岁,云河村人氏……

又是云河村来的?

也姓牛?

难不成这云河村的人全都姓牛?

不会这么巧吧?

云小霜的眉头顿时再次皱起,接着翻起了后边面试者的资料。

牛大钱,五十六岁,云河村人氏。

牛小武,十三岁,云河村人氏。

牛小丫,九岁,云河村人氏。

云小霜将手里的资料一路翻下去,这些人不但全都是云河村人氏,而且还都姓牛。

真是奇了个怪。

正巧,这个时候云小雪也带着那牛王氏进来了。

“你便是牛王氏?”

云小霜打量着面前的妇人,她看起来倒像是个手脚勤快的人。

“是的,少爷少夫人好。”

牛王氏倒是懂事,进门便向云小霜和赵墨城行了个礼。

“看你这样子,以前在大户人家做过活吧?”

“是。”

然而当云小霜问到这个问题时,牛王氏却开始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云小霜自然是注意到了这点,当即便多问了一句:“那你为何从之前的府上离开呢?”

“这、这……”

牛王氏搓着衣角,想了好久才说出个缘由来:“因为我打碎了老爷最喜欢的花瓶,老爷便将我赶了出来。”

“真是这样吗?”

这次开口的是赵墨城,见他说话云小霜几乎立刻就明白了这牛王氏定是在撒谎。

“如果是这样那你刚才为何那么慌张,还支吾着不敢开口?”

“是因为、是因为……”

赵墨城的面色一沉,不怒自威道:“我们府上向来不招撒谎的人,所以你最好想清楚再答。”

那牛王氏不过是一介妇人,哪里经得住赵墨城这么逼问,三两下便将自己之前犯下的事儿招了。

“盗窃?”云小霜的眉头皱得极深,“这可是家中的大忌。”

“我知道错了。”

牛王氏直接跪倒在了云小霜和赵墨城面前,声音里也开始透出哭腔来:“当时我家中小儿生了病,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才会做出那样的事来。”

“况且我也已经受过惩罚了,我家中上有八十老父,下有五岁小儿,还请少爷少夫人看在我实话实说的份上能够给我个进府干活的机会……”

这分明就是道德绑架啊……

云小霜先开始还着实有几分同情这牛王氏,可听到她后边的话时却着实对她同情不起来了。

哎不对,她刚才好像漏掉了什么。

云小霜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慌忙问道:“牛小文是你何人?”

“回少夫人,是我小儿子。”

云小霜听闻又连忙拿起面试者的资料,一边翻阅一边问道:“那牛大钱呢?”

“是我娃他爹。”

“牛小武呢?”

“是我大儿子。”

……

这一通盘问下来,不光是云小霜,就连边上的赵墨城也是一头的黑线。

敢情这些人都是一家子,难怪老的少的都有,云小霜先开始还因为她运气不好遇见了两人怪人,现在看来这一家子竟然都是怪人。

看来这工钱开太高,也并非是一件好事。

送走了牛王氏之后云小霜便中止了面试,让云大川重新在招工启示上写下了几则要求后下午重新开始面试。

而新加上的几则要求瞬间就刷下去了一大波人,整个前院也变得空旷了不少,这不免让赵家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不然照刚才那样,这面试不知道得猴年马月才能结束。

通过对年龄、家庭成员、有无犯错历史的限制,一下午的时间云小霜就招到了几个不错的下人,签了契约之后这些人就被安排住进了府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