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什么。”云小霜尬笑着打起马虎眼,顺便将纸条放进了荷包里,“只是一想起马上就有住进新家了有些兴奋罢了。”

这样的理由也只有云小雪才会信……

一个时辰后,车队终于驶进了利州城,当赵家人和云家父女俩看见接下来即将入住的新宅子时,差点没惊得眼珠子掉到地上。

“小霜,就我们这几个人……没必要买这么大的房子吧?”

云大川看着面前诺大的庭院,微微抽了抽嘴角,这宅子可比之前云家的老宅大出三倍有余。

“就是啊小霜,这么大的宅子今后打扫起来得多费劲啊。”赵二婶一脸的忧心忡忡,这在她看来也着实有些铺张浪费了些。

“娘你担心个什么劲儿啊,以后哪还轮得着你来打扫。”赵虹兴奋得双眼发亮,她也没想到这宅子重新修缮了之后竟然会这么漂亮。

“嫂子都说了,等咱们搬进去之后就会请几个下人回来,到时候打扫院子这些事都用不着你做。”

“请什么下人啊,那多浪费!”赵二婶瞪了赵虹一眼,“这些活儿我也能做!”

“小霜,你可别听小虹胡说八道。”

“没事二婶儿,我是有这个打算。”云小霜笑着安抚老几位的情绪,“我已经和墨城商量过了,等进城之后过段时间便会开一间酒楼,既然如此那自然不能被人看轻了才是。”

云小霜想要开的酒楼自然是与众不同的,以后遇到的顾客大多都是声名显赫的达官显贵,要想让这些人看得起自己那自然不能失了身份。

而他们又初来乍到,也只能暂时请几个下人来充充门面。

“你们就且安心住下,其余的事都不用操心。”

“就是就是,只要有我嫂子在,一切都不用担心!”赵虹一脸骄傲,“那我就先去选房间啦!”

说着赵虹就丢下其余人等直接跑向了后厅,之前陪着云小霜来看宅子的时候她就先行为自己选好了房间,此刻更是兴奋得不得了。

这本是一所三厅一式的老宅,前后厅之间还有着一处院子与之相连,云小霜将它买下之后就将其重修修葺了一番,打理出来也算是另有一番景致。

云小霜将大家带到后院让他们各自挑选自己的房间,又安排工人们将行李妥善安置,这一忙活就忙活到了大傍晚,算是把她累得够呛。

一回到屋子里就云小霜就累得直接瘫倒在了床上,压根没发现屋子里还有个赵墨城。

“你这房间布置得倒是不错啊。”

云小霜一听见赵墨城的声音顿时猛地从床上坐起,似乎又想到了上次的事顿时一脸惊恐的望着他。

“你怎么在这儿?”

“我一直都在这儿。”赵墨城拿起柜子上一个精致的摆件细细打量了一番,“不过你也实在太粗心大意了些,竟然连有人进了你房间都没发现。”

“要是哪天有什么居心叵测的贼人进了你房间该怎么办?”

“最居心叵测的那个应该是你才对吧。”云小霜走到赵墨城面前,一把夺过他手里的那个摆件,“你别乱动我东西,要是坏了怎么办?”

早在前几日云小霜就率先布置好了自己的房间,还添置了许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自己的心爱之物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便被他人拿在手中把玩自然不悦。

“刚才钱婶儿悄悄给了你什么东西啊?”

听赵墨城这一副取笑的口吻,分明就是明知故问!

云小霜脸一红,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关你什么事?”

“怎么不关我的事,我怎么觉得跟我有那么一点关系呢?”赵墨城眼底的笑意更浓厚了几分,“毕竟你一个人也生不出来儿子啊。”

“啊!”

云小霜猛地一脚很踩在赵墨城脚上,眼睛里全是怒火。

“生什么儿子!”云小霜实在是气极,“那纸条我看过了,不过是些补气血的寻常药材罢了,跟生儿子有个半毛钱关系!”

“云小霜,你这女人也太狠毒了些吧!”

赵墨城痛的跳脚,自己不过就是开个玩笑,而云小霜这脚完全就是快准狠,压根没给他反应的机会。

“谁让你随意进我房间的,这只是个教训。”云小霜双手环抱在胸前,一脸的趾高气扬,“以后没事不准随意进我房间,不然你的下场绝对会比现在更惨。”

“现在,请你,立刻,滚出我的房间!”

也不知道云小霜哪儿来的力气,拽着赵墨城的胳膊就将他推到了门外。

“等等,我来是有事同你商量。”

赵墨城用手抵住门,奈何云小霜依旧不想搭理他,仍旧砰的一声便关上了门。

“我是真的有事要同你商量!”赵墨城也不顾忌自己的形象,直接整个人趴在了门上,“你不是说要开酒楼吗,我刚好有几间闲置的铺子,你要不要看看?”

赵墨城将耳朵贴到门上听着里边的动静,一片寂静,看来云小霜是真的生气了,不由觉得有些失望。

然而正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门却打开了。

“拿来。”

云小霜站在门口,一脸冷漠的朝他伸出手。

“什么?”

“你不是说给我挑铺子吗?”云小霜的语气有些不耐烦。

听到这话赵墨城才顿时反应过来,随即从怀里掏出了几张类似地契的东西递给她:“这是我在利州城的几间铺子,地段都还不错,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云小霜接过地契翻阅起来,眼里顿时涌出喜色,这几间铺子不管是那一处的位置在利州城中可都算得上是黄金地段,当即语气也不由得软和了几分。

“你怎么忽然变得这么好心?”

“娘子的事就是我的事。”赵墨城笑了笑,他早就摸透了云小霜脾气,“不过娘子若是我的心意,那这事儿就当我没提过。”

说罢他便作势要从云小霜手里将地契抢回来,云小霜顿时向后一躲。

“难得你有这份心,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云小霜说完便将地契塞进了怀里,虽然赵墨城是想让她从中挑选一处,但既然地契都已经到了手里自然没有再还回去的理。

对于她这操作赵墨城早已是见惯不惯,见状也只是一笑而过。

“那……”

“砰!”

赵墨城话还没说完门就再一次在他眼前被关上,这女人还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不过他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娘子,你说钱婶儿给的这个生子秘方真有用吗?要不咱俩今晚试一试?”

说这句话的时候赵墨城还特意提高了音量,即便后院里每个房间相隔甚远,但在安静的晚上想让别人听到这边的动静也足够了。

“赵墨城!”

然而下一秒云小霜的房门就被狠狠的踹开,只见她手里拿着一个大扫帚,正气势汹汹的瞪着赵墨城。

“赵墨城,我看你是不想活了!”

“娘子饶命啊!”

于是乎大晚上的这新宅子里就上演了极其滑稽的一幕,尤其当赵墨城那一直藏在暗中贴身保护他的暗卫看到自己一向傲如寒松少主竟被一个凶神恶煞的女人拿着扫帚追着打的画面,更是惊讶得险些从树上载下来。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少主……

要是让少主知道自己竟然看到了他如此狼狈的模样恐怕下场会相当凄惨,于是暗卫连忙从袖子里掏出一块手帕将自己的眼睛蒙了起来。

嗯,他什么都没看见。

第二日一大早云小霜便让云大川在门外张贴了一则招工启示,谁知才过了两个时辰的功夫来的人就差点踏破赵家的门槛。

“大家一个一个排好队,都别急。”

云大川也没想到这一会儿功夫就来了这么多人,当下也不由得觉得有些头疼,只得让二叔二婶一起帮忙招呼这些人,至于云小雪和赵虹就负责将这些人带到厅中由云小霜、赵墨城亲自负责面试。

“好热闹啊。”

看到此等壮观的场面赵墨城也不由得一愣,这大户人家招工乃是常有的事,可也不见哪一家招工时有这么火爆啊。

不过看边上的云小霜一脸云淡风轻,淡然品着茶水的模样,赵墨城几乎瞬间就猜到眼下的情况一定是和她有关。

“你做了什么?”

“没做什么。”云小霜优雅的放下手中的茶杯,淡淡一笑,“只是将工钱开得高了一些罢了。”

利州城寻常大户人家招下人通常是每月五两银子,但云小霜的开价确实每月十两,足足高出了两倍,况且表现优秀者还有奖金,自然是让这些人趋之若鹜了。

“十两银子一个月?你还真是有钱啊……”

“你这就不懂了,我这个叫做长远投资。”云小霜开始向赵墨城分析自己的用意,“既然工钱高那自然要求也会高一些,首先这就是设置了一个进府的门槛,达不到要求的则会被立即淘汰。”

“至于奖金则是为了激励下人们的工作热情,让他们明白只要在府里好好工作那必定不会受到亏待。”

说得头头是道,这换了府邸,云小霜这当家主母的模样也开始拿捏得有模有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