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这……”

云张氏没想到云珺成不仅没撑腰,反而还挤兑她,脸上顿时青红交加,一时哑然。

“既然说不出来那就别说了。”

云珺成的语气异常强硬,说话时显得不怒自威。

“你从前是如何对待别人的,现在别人自然如何对待你,云小霜没有邀请你们一家人,自然有她的理由,你们又何必自找不痛快?”

云珺成瞪了一眼站在边上一眼不发的云礼发,“你还愣着干嘛,还不快将这撒泼耍浑的婆子给带回去!”

“还嫌给我们云家丢的脸不够吗?”

先是被两个小辈羞辱,现在又被自家的族长一通指责,云礼发也觉得脸上无光,当即将云张氏从地上拉起来。

张氏气得吐血,只能在走前放几句狠话:“云小霜,别以为今日有族长撑腰,你就可以为所欲为!”

“下次你给我等着!”

待云家二人离开,云小霜向云珺成道谢:“族长,多谢您今天帮我解围。”

“无妨。”云珺成摆了摆手,“毕竟云张氏丢的也是云家的脸,我自然不能坐视不管。”

若非刚才云珺成出面,恐怕云张氏又得在这儿大闹一场,让云小霜不由感慨,当初拉拢云珺成真是个正确的决定。

“不管怎样还是多谢您了。”

趁着没人注意,云小霜还悄悄塞了一个荷包到云珺成的袖子里,是她跟云珺成承诺的五十两银子。

云珺成先是一愣,随后便也不动声色的收下了。

解决了云张氏这个麻烦,后面的事宜自然是一切顺利。

出于对云珺成的忌惮,想必接下来一段时间云张氏也不会再来找她的麻烦,真是让她省心了不少。

翌日,云小霜在城中定制的那批陶瓷器具都做好了,一送来云小霜便差人放进新房。

“小心点,这些可都是陶瓷做的。”

云小霜领着工人们小心翼翼的将器具往里送,生怕途中有什么磕着碰着,毕竟这批器具要是出了岔子,下一批又得等上一两个月。

“小霜,这些东西都是用来干什么的啊?”

赵二婶看着进进出出的工人们不免有些好奇,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些造型别致的物件。

“二婶,这些东西可都大有用处呢。”

云小霜笑了笑,一时半会儿也没办法解释清楚这些东西的用处,等到新房建成之后便可以直接将这些东西进行安装,到时她自然会教赵家人如何使用这些器具。

一想到以后自己再也不用忍受那肮脏的茅厕了,云小霜心里就觉得美翻了。

工人们将器具都搬完了以后,云小霜便将他们都聚集到了屋外的空地上,同时还让赵二婶和赵虹为他们送上了早已准备好的绿豆汤。

云小霜向来不会亏待自己手底下的人,更何况要不是这段时间日来工人们日夜赶工,这新房建造的进度也不会如此迅速。

“这段时间各位辛苦了,等到房子盖好之后,我一定给你们每个人都发个大红包!”

“小霜姑娘不必这么客气,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况且你给的工钱已经比外边多了一成,就不用……”

“我既然说了那就一定会给。”

云小霜打断孙大哥的话,她心里清楚工人们之所以这么卖力的缘故多半都是因为他的缘故,语气放也顿时柔了不少。

“孙大哥,这段时间多亏了你,还有这帮兄弟们,不然这房子的进展恐怕也没这么快。”

“再说不光是你们,嫂子也帮了我们家不少忙,你们就不要再推辞了。”

见云小霜态度如此强硬,孙大哥也不好再推辞,当即便替兄弟们答应了下来。

毕竟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因此他们也对云小霜多了几分感激。

新房这边有孙大哥和赵二叔在自然也用不着云小霜多操心,将器具运完之后她便带着赵虹往家走。

时节已入深秋,沼泽地旁边的芦苇丛已经变成一片金黄,看着颇为应景。

云小霜每次来新房的时候都会经过这片沼泽地,原本也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这次她和赵虹从旁边经过的时候,却听到芦苇丛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嫂子,你有没有听到……”

“嘘!”

云小霜朝着赵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忽然偏转方向朝着芦苇丛里边走去。

她还没走到芦苇丛中间,一只浑身长满灰褐色毛的绿头鸭子就从里面飞了出来,还扑腾着翅膀绕着云小霜飞了两圈。

直到鸭子飞走,二人方才回过神来。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会飞的鸭子……”

“这是野鸭子。”

到嘴边的鸭子都飞走了,云小霜不免觉得有些遗憾。

“鸭子本来就会飞,只是因为常年被饲养的缘故让它们大多都忘记了飞行的本能,而野鸭子常年生活在野外,自然是会飞的。”

野鸭子也算是属于候鸟的一种,每到冬天便会南迁,不过云沟村的地界可不属于南方,所以对于它竟然会出现在这里,云小霜也觉得有些诧异。

想到这儿,她眼神一亮,突然一脸兴奋的扎进了芦苇丛里,果不其然,芦苇从里面藏着好几颗野鸭蛋!

这几天云小霜正愁该做点什么新菜式呢,这几颗鸭蛋倒是给了她点启发。

与鸡蛋相比,鸭蛋个儿更大、味道也更腥,所以即便鸭蛋也很常见,云沟村里的人也很少将它做成吃食。

可云小霜想起来自己在现代最喜欢吃的一道菜,原材料就是鸭蛋。

将野鸭蛋捡回来的时候,云小霜特意让赵虹带了一捆芦苇,到家后便将芦苇放进炉灶中烧成灰,而云小霜趁着烧芦苇的这会儿功夫去地里挖了一筐黄土。

“嫂子,你挖土干嘛?”

赵虹纳闷,一脸不解的望着云小霜。

“自有妙用。”

随后云小霜便用芦苇烧制的草木灰同黄土,以及之前秋收时留下的稻壳混合在了一起,接着又往里边放了一些茶叶、食盐以及料酒等,最后再加入清水和成黑泥。

赵虹在旁边看的一头雾水,虽然不知道云小霜到底想要做什么不过还是乖乖的帮她打着下手。

接下来云小霜又将洗净了的鸭蛋放进调制好的黑泥中,让鸭蛋表面均匀的裹上一层黑泥,后又将其放进之前余下的草木灰中滚上一圈,这样一来才算是做完了所有的准备工作。

“成了!”

赵虹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稀奇古怪的做菜方式,听到云小霜的话顿时兴奋起来,眼珠子直勾勾的落在被黑泥包裹住的鸭蛋上。

不过好奇是好奇,这鸭蛋黑得跟煤球似的,这东西当真能吃吗?

赵虹看了又看,觉得实在是有些难以下咽:“这东西要怎么吃啊?”

“现在还不能吃。”云小霜笑了笑,“起码还得再等上一个月。”

“这么久?”

虽然赵虹并不是很想吃这玩意,不过当听到云小霜说还要等上一个月的时候也不免觉得有些失望。

接着云小霜将做好的“小煤球”小心翼翼的依次放进盆子里,又用纱布将其盖住,随后再用麻绳套了个严严实实,才算是彻底密封完成。

云小霜在厨房里找了个潮湿的角落将装有鸭蛋的盆子放好,接下来只需静待一个月,就能宠上皮蛋了。

随着天气逐渐转寒,树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凋零,云沟村的村民们也逐渐换上了厚衣服。

所以这段时间云小霜除了偶尔去新房看看施工的进度,便是进山挖草药,毕竟等冬天一到大雪封山,就什么草药都挖不到了。

“小霜,你今日又要进山吗?”

赵二婶见云小霜又背着小竹筐准备出门不免多问了一句,这段时间她就没见云小霜休息过,不免觉得有些心疼。

“要不今日就别去了吧,之前挖的那些草药也够多了。”

“没事的二婶。”云小霜笑了笑,“这时候要是不去等到下雪就真去不成了。”

虽然前段时间她已经挖了不少的草药回来,但若真是要开始做药膳的话还远远不够,她得早早开始为明年做准备。

“昨夜下了雨,山上路滑。”赵墨城推着轮椅从屋内出来,“就算是准备种植草药,之前那些也已经足够了。”

云小霜挖草药不光是为了做药膳,更多的是为了准备种植草药,这一点赵墨城一直都非常清楚。

“你与其天天往山里跑,倒不如多留意留意适合种草药的地。”

赵墨城这话点醒了云小霜,这段时间一来她一直忙着储备草药,却忘记了草药的生长环境更是苛刻。

如果现在不提前选好合适的种植地,那自己这段时间辛苦采集的所有药材,说不定都会养不活。

云小霜当即放下背篓,转头去镇上找到贾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