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这死瘸子!”

一个穿着粗布衣衫的壮汉对着轮椅上的男人狠狠的踹了一脚,“既然走不了路就留在家里好好待着,出来挡什么路!”

这两人身边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人,

“算了吧,这小伙子也不是故意的。”边上有人劝架,“不过就是撞烂了几个你的瓜,至于吗?”

“怎么不至于?!”那壮汉瞪了一眼方才说话那人,“撞烂的又不是你的东西,你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刚才已经给了你钱,你还想怎样!”

轮椅上的人正是赵墨城,似乎感觉到云小霜的视线,他的口气恶劣了几分。

“你那点钱根本就不够!”壮汉恶狠狠的道,“我这瓜可是从西夏运过来的,少说也要十两银子一个!”

“你撞烂了我五个瓜,算上刚才你给我五两银子,你至少还得赔我四十五两银子!”

“十两银子一个瓜,你怎么不去抢?”

云小霜穿过人群走到赵墨城面前,声音顿时放柔了许多。

“你没事儿吧?”

赵墨城立刻摇了摇头,只是暗暗摸了下自己的胳膊,看起来刚才那一撞确实很重,云小霜顿时来气了。

“你谁啊你,劝你最好别多管闲事!”那壮汉叫嚣道。

云小霜将赵墨城护在身后,声音不大气势却不小:“我是他的妻子。”

“你觉得这算闲事儿?”

壮汉理直气壮道:“既然这瘸子是你相公,那正好由你替他赔了这瓜钱吧。”

没想到这个年头就有碰瓷的了,但很可惜,他遇见了自己,云小霜冲着面前的瓜贩子冷笑了一声。

“赔倒是可以,不过你说这瓜是从西夏运过来的,那可有证据?”

云小霜回头向赵墨城使了个眼色,示意他放心。

不就是一个碰瓷的瓜贩子吗,在现代她什么样的碰瓷手段没见过,这人的手法还嫩了点。

“这瓜从西夏运到天朔本就不易,金贵的很,好不容易才运来了这么几颗还被你这瘸子相公给撞了个稀碎,你竟然还让我拿证据?”

“我看你们分明就是想赖账!”

虽然瓜贩子说话的态度依旧嚣张,但看着云小霜的眼神明显有些躲闪,分明就是心虚,这让云小霜更加确定心中猜测。

“是吗?”

云小霜嘴角露出一抹玩味的笑,蹲下身子捡起一块碎掉的西瓜瓤。

“众所周知西夏的瓜汁多味美,瓜瓤熟透时呈鲜红之色,可我看你这瓜似乎有些不太像啊。”

云小霜一边说着一边拿起瓜瓤给周围人展示了一圈,瓜贩子开始有些心虚起来,正欲上前打断,就被赵墨城冷厉的眼色吓得瑟缩了一下。

“各位请看我手里这块瓜瓤,虽然摔碎的时候汁水流了一地,可它在我手上这么久了我的手却依旧干净如初。”

云小霜将瓜瓤翻了个面,露出上面的西瓜皮来。

“况且这瓜皮的颜色也不够翠绿,纹路分布也不够均匀,所以……我可以肯定这绝对不是西夏的瓜。”

听到她这么详细的解释,围观的人们顿时一阵唏嘘,那瓜贩子的脸色也越来越黑。

“这人就是个骗子!”人群中忽然有人高声道,“我今天早上就在这瓜贩子那儿买了一个瓜,回家切开尝了,压根就不甜!”

“还好意思说是西夏运来的瓜!”

“退钱!”

一时之间群情激奋,那瓜贩子抵挡不住,气势被压了大半,灰溜溜的败下阵来。

“算你狠!”

瓜贩子掏出一个荷包朝云小霜扔了过去,里面正是之前赵墨城给他的五两银子。

“不客气。”

云小霜脸上的笑容极为灿烂,要不是见赵墨城无事,她才不会这么轻易便放过这个瓜贩子。

直到周围人群散去,云小霜才开始满面怒意的教训起了赵墨城。

“你一个人跑到城里面来干嘛?知不知道这样危险?!”

云小霜是真的生气了。

“我……”

因为云小霜刚才尽力维护自己,赵墨城心中涌起一丝窃喜,所以面对她的责问,他一时语塞。

总不能直接告诉她,就是因为狭路相逢,他急着躲她,才不小心把瓜摊给撞了吧?

“你来城里二叔他们知道吗?”见赵墨城摇头,云小霜无奈极了。

然而看到他低落自责的表情,她后面的指责又都说不出口了。

“刚才要不是我恰好路过,难不成你还真打算赔那家伙五十两银子?”

“自然不会。”赵墨城清亮的目光一直落在云小霜身上,“我虽然腿脚不便,但有的是收拾他的法子。”

“不过你出面也好,倒也省了不少事。”

啧啧,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欠揍呢,云小霜翻了个白眼。

“那你今日为何进城?”

“寻你。”

这生硬别扭的两个字让云小霜愣住了,尤其是当发觉赵墨城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她时,脸上顿时一阵烧灼。

他是因为担心自己吗?云小霜心底忽然生出一丝感动。

“咳咳。”云小霜尴尬的咳嗽了两声,“我打算给二叔二婶买点东西,今晚你先在客栈里住上一宿,明日我们一起回去吧。”

赵墨城点头,同云小霜一起前往集市。

不过云小霜没了逛街的兴致,随意买了两样东西之后便带着赵墨城回了客栈,赵虹见到他也是大为惊讶。

她们本来今日便准备启程,可考虑到赵墨城来城里的这一路上舟车劳顿,决定休整一日再走。

第二日,三人用过早饭便开始动身。

慕容烨早已为他们备好了马车,到了晌午,车子回到了云沟村,此时家中只有赵二婶一人。

询问之下得知,赵二叔想赶在封山之前再猎些野货,今天一大早就随着几个猎户一同进了山,想来也得傍晚才能回来。

云小霜将昨日在市集上买的一些肉食和两匹布料交给了赵二婶之后便准备去一趟工地。

离开数日,不亲眼去看一看,她总归是有些不放心的。

抱起为了慰劳一下工匠她特意去酒馆买的两坛酒,云小霜除了赵家,没想到被一个熟悉的人挡在了工地门口。

虽然男人的长相算得上清秀,但在云小霜看来,长得愈发面目可憎了。

“李清源,你来这里干什么?”她皱了皱眉,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半步。

“小霜妹妹,你往日可都是唤我清源哥哥的,今日怎如此生分?”

这句话差点没让云小霜直接吐出来,这人怎么这么厚脸皮啊?前段时间发生的那些事情他难不成已经彻底忘记了吗?

云小霜表情板得更加严肃,声音里都透出几分疏离冷漠来。

“李清源,我如今已经嫁进了赵家,还请你自重。”

听到云小霜的这番话,李清源顿时气到面目扭曲,手更是不自觉的握成了拳。

他怎么会不知道云小霜嫁到了赵家?

要不是这段时间赵家又是买地又是修房,在整个云沟村都闹得风风火火的,他才不会来找云小霜!

真是个贱人!

李清源在心里暗骂云小霜,尤其是想起云小霜以前对他百依百顺、寻死觅活的模样,他不信云小霜真能如此绝情!

“小霜妹妹,我知道你还在为之前的事情生气。”李清源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受伤,语气里更是多了分委屈。

“之前那些事情都是你奶他们强迫我做的,我也是被逼无奈啊……”

“被逼无奈?”云小霜冷笑道,“好一个被逼无奈!”

“李清源,你好歹也是个秀才,怎么就偏偏如此不要脸呢?”

“之前你伙同云张氏使的那些下作手段我们彼此心知肚明,现在你竟然还有脸主动来找我?”

“做人就要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别瞧见别人有了点好处,便跟条狗似的迫不及待往上凑。”

云小霜岂能不知道李清源的那点小心思,无非就是想从自己这里讨点好处。

“我要是觉得心情好或许看见路边的阿猫阿狗还会给口吃的,但要是看见地上的蟑螂,也只能上去踩上两脚。”

“云小霜!你不要太过分!”

李清源气极,他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羞辱。

“我来找你是给你脸面,你别不识抬举!”

“哟,你还有脸面啊?”云小霜笑得花枝招展,“在哪儿呢?我怎么什么都没看见呢?”

“你这个贱人!”

李清源气得抬手朝云小霜挥去,不过他这一掌还没落到云小霜脸上,自己头上反而受到了重创。

“啊!”

李清源疼得大声尖叫,血和酒顺着他的脸颊一路往下流。

“你居然敢用酒坛子砸我!”

“真是不好意思,刚才我一不小心手滑,这酒坛子就自己飞出去了。”云小霜一脸无辜。

“清源哥哥,你这么善良,肯定不会怪我的对不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