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现在云小霜也算是成了醉仙楼的股东,自然不会拒绝,当即应了下来,回到赵家之后便将此事告诉了赵家人。

赵二叔和赵二婶也没说什么,只是简单了嘱咐了几句,倒是赵墨城,听着她不停夸赞另一个男人,脸黑得像锅底。

要不是经他授意,慕容烨怎么会给云小霜这么大的手笔?!

慕容烨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他不知道自己被心心念念的少主在心里骂了,三天后殷勤的来接人了。

他亲自来云沟村引得村民们一阵骚动,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马车,对云小霜和赵虹羡慕的不行。

慕容烨本以为自己能见一眼少主,结果赵墨城一直躲在暗处,看着马车离开。

然后半路上,慕容烨打了一连串的喷嚏……

走了半日,三人到了县城,这还是云小霜和赵虹第一次来这里,下马车后,看见什么都觉得新奇。

县城很大,街道更宽,商铺也更多,显得比利州城繁荣许多。

“现在时候也不早了,我先带你们去吃点东西,吃完饭再带你们逛逛县城。”

看着云小霜二人一脸好奇宝宝的模样,慕容烨不由觉得好笑,反正今日也没打算正式开始,不如带她们四处逛一逛。

“既然咱们已经来了县城,那为何不去醉仙楼反而来这儿?”

县城里明明就有着吃饭不用花钱的醉仙楼,但慕容烨却领着她们来了这望月居,对于这等铺张浪费的行为赵虹表示非常不解。

“这你就不懂了吧。”云小霜冲着赵虹眨了眨眼,莞尔一笑,“慕容掌柜这是带着我们探查敌情来了。”

虽然这是云小霜第一次来县城,不过这望月居的名号她也略有耳闻,毕竟能够成为县城数一数二的酒楼,自然有其过人之处。

慕容烨顿时被她这副狡黠的模样逗乐了,也极为配合的压低了声音。

“没错,你们还不知道吧,这望月居可是我们醉仙楼在县城里最大的竞争对手,即便是在整个天朔国都能排进前十。”

这么厉害?云小霜在心里暗自惊讶了一番。

“那醉仙楼排名第几?”

“小霜姑娘觉得呢?”

慕容烨反问道,眼中多了丝骄傲。

“自然是第一。”

闻言云小霜不禁有些尴尬,她刚才是问了一个什么白痴问题?

醉仙楼之所以能够遍布天朔国的每个城镇,除了因为足够的经济实力,便是因为菜品本身的味道。

加上现在还有了云小霜这个秘密法宝,估计很难再有酒楼能够将醉仙楼从第一这个宝座上给挤下来。

不过望月居里边的装修陈设倒颇为雅致,这也让云小霜生出些许期待。

约莫过了一盏茶的时间,慕容烨点的菜就上齐了。

桌上的每一道菜式都极为精美,不过大多都只是华而不实,味道也着实普通了些,不免让云小霜觉得有些失望。

吃过饭之后时间尚早,又听闻今晚城里有灯会,慕容烨索性带着云小霜和赵虹在城里闲逛了起来。

一下午的时间三人一路从城东逛到城西,从东水门又逛到西河桥,就连那桥底下买馄饨的小摊都不知道被他们路过多少次了,慕容烨早已累得是精疲力尽。

不过云小霜和赵虹依旧精力旺盛,走起路来也是健步如飞。

见状慕容烨不禁在心里哀嚎了一声,这可真是有苦说不出啊。

直到暮色西沉,天空一点点的变成墨色,这场被期待已久的灯会才正式拉开了帷幕。

晚上的县城似乎格外的繁华,街头巷尾四处灯火通明,更是显得热闹非凡。

云小霜和赵虹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灯会所以兴致颇高,从街头到巷尾猜了一路的灯谜,一路过关斩将赢了不少的奖品,玩的不亦乐乎。

慕容烨对这些倒不怎么感兴趣,只是提着一大堆云小霜赢回来的战利品默默的跟在一侧。

过了一会儿——

“小霜姑娘。”

慕容烨晃了晃手里一堆五花八门的灯笼,“时间不早了,可别忘了明日的正事。”

被他这么一说云小霜才想起来这事,今天忘乎所以的玩了一天她还差点给忘了,顿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那我现在就送你们回客栈吧。”

“别急。”

云小霜打断慕容烨的话,眼神落在他手里的灯笼上。

“拿着这些东西回客栈着实有些不方便,不如在回去之前先将它们处理掉。”

处理掉?

怎么处理?

慕容烨和赵虹有些诧异,同时向云小霜投去疑惑的眼神。

云小霜却没说话,只是笑了笑,从慕容烨手里接过灯笼迅速朝着西河桥的方向而去。

下午的时候云小霜便发现这桥旁有着不少卖荷花灯的小贩,现在到了晚上,河面上顿时多出了许多各式各样的莲花灯。

荷花灯顺着水面漂流而下,灯芯中轻轻摇曳的烛火,与岸边的灯火交相辉映,衬得河面一片波光粼粼,云小霜顿时被这片美景吸引得停住了脚步。

她在云沟村里,从没见过这样的景色,哪怕在现代,也是难得一见的。

回过神后,云小霜找上桥底下卖花灯的小贩,凭着一张巧嘴,用今日猜谜赢得的战利品换了几盏莲花灯。

传说将心愿写下放在花灯中,花灯顺着河流一路漂流而下,最终会把你的心愿带到神仙的面前,神仙看到之后自然会助你实现自己的心愿。

虽然不信牛鬼蛇神,不过既然有穿越,何况来都来了,那自然要入乡随俗,就当讨个好兆头吧。

只是,自己要许什么愿呢?

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她暂时还没想清楚,既然如此不如走一步算一步,不过要说心愿的话……

云小霜思虑良久,最终提笔在纸上落下一行字:

愿赵墨城腿疾早日痊愈,平安喜乐。

来到这里之后,自己误打误撞成为了赵墨城的妻子,虽然其间也有一些误会争执,但她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少不了这个男人的支持。

将写好的纸条折好小心翼翼的放进点燃的花灯里,再将花灯放入河面上,随后她才将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又闭上双眼在心底默念了一遍纸上的愿望。

不管他流落到这里有什么内情,她都希望他能早日堂堂正正的站起来,而后一生无忧。

云小霜虔诚的模样,被站在岸边的慕容烨尽收眼底,微弱的火光照亮了云小霜的脸颊,那样安静的画面,让他心头不自觉的微颤了一下。

就好像夜里有一丝微风调皮的钻进了他的衣衫,随之又慢慢沁入身体,掠过心间掀起一阵涟漪。

“慕容烨!”

直到耳边忽然传来云小霜的声音,慕容烨才回过了神,跟她一对视,神色顿时变得尴尬起来。

他刚才脑子里到底是在想什么?

云小霜可是少主的人,自己怎么能生出这样的心思来?

正当慕容烨已经在心里狠狠的扇了自己两个耳光时,云小霜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你怎么不去放花灯?”

云小霜瞥了一眼河边,全是清一色的姑娘,顿时心中了然。

“该不会是害羞吧?”

她故意打趣慕容烨,岂料慕容烨却瞬间红了脸颊。

“时候不早了,我送你们回去吧。”

说话的时候慕容烨眼神有些躲闪,不过云小霜还以为他是害羞倒也没怎么在意。

云小霜耸了耸肩,既然不愿意那勉强也没什么意思,等赵虹放完花灯回来三人就回了客栈。

这县城之行的第一日,也算是到此结束。

第二天一早,云小霜就带着赵虹去了醉仙楼,刚一进门就发现里边整整齐齐的站了一排人。

“小霜姑娘,你可总算是到了。”

慕容烨也是早早的等候在此,倒不是因为他起得早,只是昨天晚上的有人入梦,搅得他心绪难宁罢了。

“慕容烨,你这牌面可不是一般的大啊……”云小霜压根没理会他,视线落在后面的那些人身上。

这些人一个个都是精壮的汉子,身上没半点厨师的模样。

见状云小霜顿时抽了抽嘴角,心中生出一丝压力。

这知道的自己来这醉仙楼是指点厨艺,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是来找茬儿打群架的呢。

慕容烨向云小霜使了个眼色,侧身在她耳旁细语了几句,“这些都是来自各地醉仙楼的主厨,他们都是天朔国极为优秀的厨师,难免会有些心高气傲。”

“等会儿要是……”

“放心。”

云小霜打断他的话,语气里透出一丝自信,“我自有分寸。”

见云小霜如此自信慕容烨也没再多说什么,向众人介绍过她的身份后便差人将他们带到了厨房。

醉仙楼里的厨房明显特意打理过,除了基本的厨具之外无一丝杂物,四处都被擦拭得极为干净,也留出了足够的空间。

看来为了这次教学,慕容烨也可谓是煞费苦心。

“想必各位远道而来都极为辛苦,那我也不多耽误的时间,下面就正式……”

刚准备进入正题,云小霜的话就被人打断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