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次日。

云小霜和赵虹以及赵二叔去镇上买了十副下水,十只猪蹄,两个猪头,十五只猪耳朵,还买了几个猪筒骨。

这幅把猪肉摊席卷一空的架势,吓得店家紧急调货。

毕竟镇上卖猪肉的也不只他一家,再者也不是过年过节,他们平日里杀一头猪就差不多够卖了。

回去前,云小霜又去药铺买了点中药材,和不少的精面,还有盐糖酱醋等调味品。

在回去的路上,云小霜瞅着卖鸡的,还特地买了一只鸡,三人这才带着战利品回到了赵家。

回去后,云小霜兴致冲冲的进了厨房,赵墨城在看到这么多下水后,拧眉道:“买这么多这些做什么?能吃的完吗?”

先不说吃,光闻到就这臭气熏天,就叫人退避三舍。

“哥,这处理完了就是好吃的了!又不用你动手,我都还没嫌弃臭呢!”赵虹嘟着嘴说。

虽然要不是因为这些马上就变成银子,她可能早就吐了。

赵墨城拧眉,往后退了好几步:“好,你们慢慢处理,我回房休息。”

“去吧,这些我来处理就好。”赵二婶连忙说道,还顺便将他的轮椅给推进去。

赵虹撇撇嘴,去厨房帮云小霜生火,云小霜则对着赵二婶说:“二婶,用白面反复揉搓,搓洗个三五次,没有味了才行,不用心疼这些白面哈。”

“好,二婶知道,你去忙你的吧。”赵二婶笑着点头。

云小霜见赵二婶知道怎么处理,就直接钻进厨房,她先将猪骨头给清洗一遍,然后焯水,将猪骨头捞出来,将水倒掉,重新添了新的水,冷水下锅,将猪骨头一起放进去煮,煮开后便让赵虹弄小火,慢慢炖着。

在这个空隙里,云小霜将猪蹄等清洗干净,同样先焯水,然后开始准备卤味配料,直到骨头汤炖了一个时辰后,赵二婶也将下水给处理好。

云小霜倒了两大碗骨头汤,又倒了好几碗清水,将八角、小茴香、陈皮等药材放进锅里,直到大火烧开后,云小霜再次让赵虹用小火。

而骨头汤被她给捞起,先给赵墨城端了一碗,接着开始煮饭,卤水需要小火煮一个时辰才能好,她已经将配料都准备好了,便开始做午饭。

这顿午饭她炒了三个菜,一个辣椒炒肺片,一个红烧猪蹄,再有个炒菌子,这就是他们的午饭。

累了一上午的赵家人,坐在客厅里吃饭,感觉非常的幸福。

午饭后休息了一会儿,卤汤也炖的差不多了,云小霜将焯水过的猪蹄,猪头等不太容易入味的先放进去,中午骨头汤喝完后,她将那个锅刷干净,将卤水分出来一点,将下水等放进去用小火炖煮。

在猪头猪蹄炖煮了一个时辰后,她才放入猪耳朵,这时,厨房里飘着一股肉味。

刚吃过午饭没多久的赵虹狠狠地咽了口口水:“嫂子,太香了,一定很好吃!”

“你个小馋猫,等卤好了就先让你尝第一口。”云小霜捏了捏她的鼻子,笑道。

因着小火炖煮让那些肉更入味,云小霜没事就开始处理买回来的鸡,赵二婶看见了便来帮忙,还说:“想吃鸡肉怎么不和二婶说?家里还有山鸡干呢。”

“二婶,这不是拿来吃的,等我做完你就知道了!”云小霜笑着说道。

赵二婶不懂,不过她也没有继续问下去,她知道云小霜是个有主见的孩子,她做出来的都是好东西。

等到将鸡毛拔掉后,云小霜用清水泡整只鸡,大概泡了半个时辰左右,才用小锅添水,冷水下鸡肉,煮沸后将浮起来的沫子给弄掉,又用大火煮不到两刻钟,云小霜趁热两鸡皮剥掉,拆骨,撕开,将鸡肉又放进锅里煮了一刻钟,期间放了点盐调味,一刻钟后才将鸡肉给捞起来。

她将鸡汤盛到大海碗里,将锅洗干净,用小火将锅里的水烧干,将撕开的鸡肉放进锅里,时不时的翻炒着,直至鸡肉中的水分被彻底的蒸发掉后,她才将鸡肉给放到盘里。

她用石臼将鸡肉给捣碎成粉末状,然后装进瓶子里。

生火的赵虹不明觉厉,一脸好奇的问道:“嫂子,你做的是什么啊?这好好的鸡肉咱都没吃呢。”

全给捣成粉末了,这还咋吃啊?

“这个啊,是鸡粉,有了这个东西,以后做的菜好吃多了!”云小霜笑着说道。

她也是太想念现代的鸡精了,这不就自己尝试着做个鸡粉来提鲜?

“是吗?”赵虹一脸不相信,云小霜也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想着等晚上让她试试,她就知道了。

果然,当天晚上云小霜做菜添了鸡粉,让赵家人很是吃惊,赵虹则更加的开心,这说明家里又多了一份进项!

云小霜见他们吃的开心,自己也非常的开心。

次日早上。

赵虹如愿的吃到了卤味,入口即化的下水让她恨不得将舌头给吞了!

“好吃好吃,嫂子,一会儿我们就去醉仙楼看看,那掌柜的要不要好不好?”赵虹满脸激动,“还有那鸡粉!”

赵二婶等人也觉得非常的好吃,毕竟云小霜的手艺是真的没的说的。

“好,一会儿我们带点儿去镇上看看。”云小霜赞同的点头,心里想着在过冬之前是不是可以建座新的房子?

毕竟这土胚房不太保暖,屋顶还是茅草,冬天干燥容易着火,不过这也只是她一个想法,所以也没有提出来。

当她们来到镇上,都不用云小霜介绍,慕容烨直接让她切了装盘让他尝尝,这一吃,顿时觉得其他卤味真的太差了。

“靳城,给小霜结算,我还愁着这马上就过冬了,没有好东西呢。”慕容烨一边吃着一边喝着小酒。

不得不说的是,常年没有晒太阳的慕容烨非常的白,身上的气质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比拟的。

“放心,我铁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这里还有个调味品,你让大厨去试试,一道菜只需要一小勺就够了。”云小霜笑道。

慕容烨看着她手中的瓶子,脸上闪过一抹诧异,却还是让大厨去试试。

一刻钟后,炒了一盘青菜的大厨走了出来,满脸惊喜的看着慕容烨:“掌柜的,您快尝尝!”

慕容烨一愣,狐疑的看了眼云小霜,见她脸上带着笑,这才试试。

却没想到一盘简单的素炒青菜,居然能吃出鸡肉的味道!甚至还让青菜的原味都提了鲜,让他觉得这根本就不是朴素的青菜!

“你是怎么做到的?”慕容烨一脸惊喜的看着云小霜。

云小霜耸耸肩:“就是用鸡肉做的,独家秘方,不卖,不过嘛,你需要我还是能长期提供的。”

慕容烨有点生气的指了指云小霜,他的醉仙楼不温不火了这么长时间,她早不拿出来,这个时候才拿,这不是成心气人的么?

“诺,一瓶可以用半个月,一瓶五两银子,平均一勺才几文钱,我手上暂时只有五瓶。”云小霜从背篓里取出剩下的四瓶。

慕容烨双眼一亮,这么说来其他的醉仙楼也能用了!

他眯着眼睛看着云小霜:“我给你十两银子一瓶,这五瓶我都要了,再给我赶二十瓶出来!”

赵虹听着十两一瓶,二十五瓶就是二百五十两银子啊!

“好,不过要分开交货,你也知道我就这么一双手,可不能病倒了是吧?”云小霜也没拒绝,左右都是挣钱,不挣白不挣。

慕容烨点头:“好,靳城,拿钱,然后签字据,老规矩。”

“没问题!”云小霜笑着点头。

签完字据后,拿到银子的云小霜眉开眼笑,慕容烨有点看不懂她了,明明在这里挣了那么多银子,可每一次她都好像是第一次挣银子般开心。

从醉仙楼出来后,云小霜张望了四周一眼:“小虹,你可知道,这县里有没有做瓷器的地方?”

赵虹挠了挠头顶,不知道云小霜要做什么,不过还是如实的回答道:“有的,我带你去。”

云小霜到了之后,便当场要了笔墨纸砚,费劲了她的脑细胞,才画出了她记忆之中的抽水马桶,递上前去:“你们可否做出这些?”

那掌柜的,不屑的冷哼了一声:“自然可以了,我们店里的能工巧匠不要太多,虽然这我们没见过,但是只要你把上面的细节给画下来,我们铁定能做一个一模一样的出来!”

云小霜大喜,当下还把那些淋浴的设备也画了出来。

离开之后,云小霜脸上始终是喜滋滋的模样,问:“小虹,你可知道在村里再建一栋房子,要多少银两?”

“三四十两吧。”

“要是都换成是青砖呢?”

“那得要五十两银子。”

“那我们建一栋怎么样?”云小霜笑着说道。

原本赵虹还是迷迷糊糊的,听见云小霜说了之后,整个眼睛都瞪得是老大了,不可置信:“嫂子,你是说真的吗?”

“自然是真的。”

“可是我们不是有住的地方吗?”

“我们这里虽然是靠山,感受不到台风的来袭,但是这月份,下雨量加大,很快这山就很容易出现泥石流滑坡,到时候落下来的石头滚下来,这茅草屋,可是顶不住的,所以我们搬个地方,好好规划一番。”

云小霜说了一通,一转头看赵虹满脸的茫然,无奈的摆了摆手:“总之你只需记得很危险。”

还有冬天容易干燥着火之类的,不过这些也没有必要和她说,只要让赵虹知道是要建造新房子就好了!

赵虹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那嫂子您说什么都好。”

云小霜才不会说,她是为了想要重新装个浴室和洗手间才这样的。

“嗯,回去我们和二婶她们商量一下,要是可以的话,就选个日子吧,要是能赶在冬天之前建好就再好不过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