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进屋,最藏不住话的赵虹就激动的蹦了起来:

“哥,你说的都是真的吗?醉仙楼真的派人来看我们家的养殖地了?!”

有云小霜见赵虹这么激动的样子,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真是个单纯的小姑子:“你觉得可能吗?你还是问问你哥昨天是怎么算到他们要来投毒的好了。”

“哥,这些都是你干的?!”赵虹满脸的震惊。

赵墨城薄唇轻启:“我只是雇了两个人看着,说一旦遇到有人鬼鬼祟祟就好好教训一下,以为会等个几天,没想到他们竟如此按捺不住。”

赵虹目瞪口呆的看着赵墨城,简直是不敢相信,她这看似冰冷的大哥竟然还暗中帮着她们。

半晌,挤出几个字:“哥,你这算的也太神了吧?”

“眼红的人多了去了,你哥这次是打算杀鸡儆猴,没想到最沉不住气的是云家人。既然这样,刚巧连着上次的事情一起教训了,也刚好用醉仙楼的名义吓得那些人安分一些。”云小霜帮着解释道。

赵墨城微微颔首,云小霜确实跟他想到一块去了。

“糟了!”云小霜看着天色脸色突然一变:“小虹,我们昨天答应宋掌柜要跑一趟,你快拿上打包好的货,咱们赶快出发,再晚就要错过早市了。”

不等赵墨城回应,赵虹和云小霜两个人急急忙忙推着牛车就出门了。

赵墨城看着云小霜着急的背影,竟然觉得有些可爱?!

镇上集市。

云小霜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松了一口气:“还好是赶上了。”

刚到宋掌柜的干货店门口,就被伙计一把给拉了进去,掌柜的一见到云小霜就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小霜姑娘你终于来了,再过一刻钟,客人们就要来了。”

“掌柜的,香菇干卖的可好?”云小霜看着宋掌柜着急的模样,心里就有数了。

宋掌柜笑了起来,连连对云小霜作揖拜谢:“自然是好了,一开始他们还不敢试,然后我当着他们的面尝试之后,他们也跟着试了一下,都赞不绝口呢,好几个人当下就想要将余下的全部都买走,我给拒绝了,说是今日能足量供应。”

“今日我还给您带来了干菌子,还有一些新鲜的菌子,等下您将这里的厨房借给我用一下,保管你卖脱销!”云小霜让赵虹将带来的东西都摆在桌上,一一给宋掌柜介绍:“对了,您可否能准备一只新鲜的老母鸡?”

宋掌柜连连点头:“好说好说。”

当即就遣伙计去买了。

等伙计抓了只杀好的母鸡过来,云小霜点头示意:“那我现在进去了。”

掌柜的打算跟着云小霜一起进去,却被她拦在了外面:“掌柜的,抱歉,我只需要小虹一个帮手,这是醉仙楼下一季的新菜品,所以不方便透露,您在外面等我可好?”

云小霜都这么说了,宋掌柜哪还有理由跟进去,便连连点头:“好的好的。”

厨房里,云小霜提着老母鸡,不得不说,这老母鸡还挺大,在手里掂量大致有三四斤重,她剁成小块,先冷水焯一遍,然后放进香叶、八角,小火慢炖一个时辰,汤冒泡的时候放下新鲜菌子,还有一些泡开的干菌子,再炖上一刻。

出锅前再撒上少许枸杞,简直完美。

一个时辰后。

宋掌柜没等到云小霜出来,便着急将她带来的香菇干先卖了,谁知道竟然不够,刚想要折回去找她的时候,便见她出来了,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云小霜端着一锅鸡汤出来,轻轻吆喝了一声:“各位客官,买了香菇干的人可以免费来我这里尝小半碗菌菇鸡汤,暖胃又养生的。”

免费的东西,响应的人永远格外多,很快店外就排上了长队。

“这些白色的都是什么菌子,真的无毒可以食用吗?”有些人端着鸡汤,闻着味道虽然是垂涎三尺,可是本着“怕死”的本能,将目光聚集在云小霜身上,等着她给出一个保证。

云小霜双手背在身后,气势十足的微微颔首:“这是蘑菇,和香菇属于同一类菌子,经常服用可以通便排毒,增强身体自身的免疫力,还可以抗衰老。我们早就已经试吃过了,过了好几天也没有大碍,你们大可放心。”

她说得头头是道,那些人虽然半懂不懂的,但是见她自己也喝了两口,也没有什么好怀疑的,便也喝了起来。

“这是什么,竟然这么鲜?”

“是啊,还有那些叶子又是什么?”

“……”

云小霜一一作出解答,最后她拍了拍手:“其实大家可以拿回去自己煲汤喝,方法很简单的,到时候我会给大家一个简易的法子,虽然没有我的这么鲜,但是味道却也是顶好的。”

宋掌柜站在一旁眉开眼笑,听见云小霜这么说,拍着手让大家先暂时安静下来:“大家来我这里,新鲜的菌子,二两银子一斤,晾晒干的,五两银子一斤。”

赵虹闻言低低的啐了一口:“他还真是狮子大开口,才给我们多少钱,现在竟然坐地起价。”

云小霜摆了摆手,示意她先不要着急。

等到云小霜带来的货都被抢光后,店里终于安静了下来。

宋掌柜转过身,见云小霜站在自己的身后笑着看向他,他便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小霜姑娘,真的抱歉,刚才在你不在的情况下,因为着急先拿了你的香菇干卖了,但是我们事先已经称过了,您带了十斤零嘴,二十七斤干菌子,新鲜菌子则是三十二斤。”

云小霜微微颔首,表示这个数字的确没有错。

宋掌柜一个眼神,伙计就拿了一叠银票和一些银两过来:“一共是六十三两。小霜姑娘,我给你六十五两,请你明天继续给我供货,可以吗?”

云小霜做出为难的神情,叹了一口气:“有钱我们也想要赚,但是您也知道的,这些都花费极大的时间和精力,一个晚上真的来不及,今天的这些可是我们攒了好久的,最近也没什么时间,可能……”

宋掌柜的一咬牙,抓住了云小霜的手,说道:“小霜姑娘,这样吧,我给您双倍的价钱,您再努力努力,量不需要这么多,但是最起码要有些一些,可好?尤其是这个香菇干零嘴,已经销售一空了……”

云小霜歪着头似乎盘算了下时间,然后终于点头:“这样吧,我明天最多给你提供五斤香菇干,还有两斤干菌子,十斤新鲜菌子,然后我会拟一张长期契约出来,你签下后,我再继续给你提供别的干货,这样没问题吧?”

宋掌柜是个聪明人,他知道云小霜现在简直就是个招财猫,可得好好供着。

“太好了,不管你有什么干货,我都高价收!比其他干货店多出一两银子,可以吗?”

云小霜见他爽快也就应下了:“行,那我明儿个再来。”

从干货店出来后,赵虹终于是憋不住了:“嫂子,你这也太厉害了吧?!不动声色就把价格提高了一倍!”

云小霜拍了拍她的手,“他卖的这么贵,我们理应收贵些。”

再一抬头,她发现了一家布庄,眼睛顿时亮了:“走,我们过去看看!”

赵虹不明所以,以为云小霜要去做两件衣裳,想着也是,她赚了这么多银两该给自己添些衣裳了。

布庄的老板娘迎了出来,打量了一眼云小霜:“小姑娘,你们是要做衣裳,还是要买些手帕、布料?”

“老板娘,有什么比较舒适透气的料子?”云小霜走了一圈,对一款堇色云纹图案的料子有了兴趣,摸起来柔软光滑,一定是上好的:“这布料怎么卖?”

老板微微一笑,这女娃子气质好,眼光果然不错:“这是从云南运过来的新布料,价格不便宜,三两银子一匹,可这适合做男款,你一个姑娘还是看看一旁粉色的布料,也是很不错的。”

“我是给我的夫君做件衣裳……”

云小霜刚起了个头,就被赵虹拉到了边上:“嫂子,这太贵了,你赚了这么些银两,应该给自己做两件,别都给我们家花,大哥也不需要什么新衣服。”

“谁说我不给自己做,我不光要给你哥做,要给你,还有二叔、二婶都做一套。”云小霜拍了拍赵虹的手:“钱可以再挣,我们不花,赚钱又有什么用?”

说完,她回身向老板娘示意:“我要这块堇色的一匹,粉色的一匹,玫红色的一匹,还有青色和桔色的各一匹,都各做一套,先做粉色和玫红的,另三件衣裳,我明日里再来给你尺寸,今儿个一时兴起,没有做准备。”

老板娘见她出手大方,自然连连点头:“好的好的,你买了这么多布,这次衣裳就不收银两了,您们以后多光顾啊”

“那就多谢老板娘了。”

“叫我梅姨吧。”老板娘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

“梅姨,你算一下一共多少银两?”

“堇色三两,粉色二两五钱,玫红色二两五钱,青色和桔色都是二两银子,一共是十二两银子,这样,你花了这么多,我再送你两双鞋子,三块帕子,如何?”

云小霜看着那块绣着牡丹的帕子,上面的刺绣像是双面绣,看上去无比的精致,想必是花了不少的时间:“梅姨,这帕子你也一起算进去吧,还有鞋子,无功不受禄,这些都是精细活,你也赚不了多少。”

梅姨多看了她两眼,这店里也来过不少官家小姐,买了东西都要求送点东西,这女娃子倒是特别。

“这些要不了几个钱,都是我的无聊之作,你们尽管拿去。”梅姨微笑起来。

“要是实在不好意思,就给个一钱的成本费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