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日后,西街。

贾徵看到云小霜立刻迎了上来,这可是自己的大客户:“小霜姑娘,我昨日里刚拿到官契,您今儿个就来了。”

私契,是买地的人和卖地的人私下签的契约,而官契,则是由官府担当第三方,给两个人之间的契约作一个保障,还有记录留底。

就算手中的官契丢了,只要去官府就能查到。

交了钱后,云小霜就从贾徵的手里接过了私契和官契。

然后她又递出一个钱袋,脸上带着笑意:“贾先生,今日可以做成这笔买卖,还是要多谢您,要不是您在这帮忙,我这地契说不定什么时候才能拿到。以后要是再买地,我还来找您。”

贾徵笑眯了眼,这个女娃娃可真会做人,满口爽快的应下:“这是自然,我一定会帮您多多留意的。”

这件大事办好了,云小霜开始为后续做准备:“小虹,这街上可有什么干货店?”

“嗯?”赵虹指着东南方向的一家店铺:“那里就是。”

“走,过去看看。”

两人没有发现,有个瘦弱的男人,从村里一路跟了过来。

直到她们进干货店半天没有动静,才转头往镇口的方向去了。

山货店里,一个白发老翁在自斟自饮,还跟自己下下棋,看起来无人问津。

云小霜先环视了一圈,这墙上挂着几只晒干了的山鸡,还有一些腊肉。

一张两米长的桌上摆着几个竹篓,里面大大小小堆着不少的野菜和药材。

然后叩了叩柜台:“掌柜的,您这里可收干货吗?”

白发老翁猛的抬头,盯着云小霜一番打量,旋即站起身来:“不知你要卖什么?”

“菌子。”

“不收不收!”白发老翁连忙摆手,不屑的说道:“那玩意容易混进有毒的,我开店几十年了,都没什么把握。”

“您看看这些。”云小霜从怀里面拿出一个包裹,拾起两颗烘干的蘑菇放进嘴里:“您看,既然我敢吃,就是确保了它一定不会有毒。”

老翁依旧是没有兴趣的摆手:“话别说这么满,谁知道你什么时候毒性发作?”

“好,要是菌子有毒,不过一个时辰铁定发作。”云小霜自信满满道:“你我等上一个时辰,要是过了一个时辰我身体仍旧无碍,是否就可以谈谈生意了?”

白发老翁看她这么大言不惭的模样,冷哼一声:“可。”

一个时辰过后。

云小霜脸蛋红润,没有一点问题:“掌柜的,你现在可否听我说上两句?”

白发老翁无语半晌,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请讲。”

“您先试一个。”云小霜递给白发老翁一个烘干的蘑菇。

老翁斟酌再三,才犹豫着塞进嘴里。

爽脆,鲜香,是他从未尝过的滋味,他眉毛一挑:“不知姑娘是怎么做出来的?”

云小霜见机会来了,将手上的蘑菇放在桌上:“我有识别无毒菌类的办法,也知道该怎么保存新鲜的蘑菇,我会做这种菌菇干,这个是我用特别的办法将其烘干、炮制的即食小菜,只要掌柜的愿意合作,我就告诉您制法。”

“还有生的香菇干,可以熬汤养生,而新鲜的香菇可以当做配菜,味道都只会更好。”

老翁沉吟:“你怎么就确定我会收?”

云小霜笑起来,“可以看得出来,您这家门店历史悠久,但是里面山货的种类却很单调,左右不过常见的几种,看起来生意都被对门的那家抢走了。

“所以,我觉得你很需要菌子这种新鲜货色,来帮你吸引顾客,不是吗?”

白发老翁姓宋,原本是山上打猎的,后来一个机缘巧合之下,发现腌制,晒干后,山货的味道发生了改变,别有一番滋味,就开了这家店。

宋老伯叹气,他的生意红火过一时,后来模仿的人多了,生意也就一落千丈:“你开个价吧。”

云小霜耐心的解释:“可食香菇干,二两银子一斤,生菌菇干,一两银子一斤,至于新鲜的菌子,五钱银子一斤。”

“这么贵?!”宋老伯瞪大了眼睛。

“香菇干烘干之后没有了水分,程序比较复杂,只要保持干燥,可以保存六个月之久,所以价格是最贵的;

菌菇干,程序省了两步,不过储存的时间更久,放上一两年也不会有问题,价格中等;

而新鲜的菌子摘下就能吃,但最多只能存三天,因而价格较便宜。”

“价格童叟无欺,您大可放心。”

宋老伯咬了咬牙,想着以往也存了不少的银两,这次就死马当做活马医:“好,先给我来一斤香菇干,我明日里试试,要是好卖,我还会继续跟你拿货!”

“老伯真是爽快,您放心,您放在店里买,一斤可以卖十两甚至更高。”云小霜狡黠一笑:“而且,只要您跟我签订长期契约,保证我们只会给您送货,这对于某些店家,可是个不小的冲击。”

“要是您这些香菇干卖不出去,我可以将其原价收回,保证您不会亏!”

宋老伯闻言惊喜极了:“此话当真?”

云小霜将身上带的一斤香菇干全部给了宋老伯:“您今日就可以让人免费品尝,若是有人喜欢,让他们明日里再来买即可。”

“好。”掌柜的答应下来。

看着嫂子又三言两语谈成了一个合作,赵虹崇拜不已,不过难免有点担忧。

“嫂子,这菌子有毒的事人尽皆知,您不怕没有人愿意尝试那些香菇干吗?”

云小霜刮了刮赵虹的鼻子:“没事,这些掌柜的肯定知道,他铁定有办法的。”

“比起这个,不如想想怎么才能多采点蘑菇,还有炮制烘焙。”

“人手不够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