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云沟村。

村民们翘首以盼,都在等云小霜回来。

“云小霜回来了!”

一声惊呼,让所有人的目光到聚集到村口。

没注意到靳逸恭敬的姿态,也没经历打赌现场,云大海无知者无畏的站了出来。

“账房老爷,我知道是我们云家没有管教好小霜,如今犯了这么大的错,只希望您可以高抬贵手,念在她年纪还小的份上,不要计较。”

冲靳逸作了个揖,云大海满脸的担忧的表象,掩饰不住他眼底的虚伪。

看云小霜和靳逸都没有反驳,村民们顿时忍不住话头了。

眼红赵家生意的人太多了,到处都是应和的声音。

“云小霜做什么不行?非要惹他们醉仙楼,他们的名气,我们又不是不知道,现在被抓进去也是活该!”

“就是!小小年纪就这么不知道这些规矩,以后再大些还得了?”

里正叹了一口气,微微弯腰,无奈说道。

“账房老爷,小霜是我们云沟村看着长大的,一个唯唯诺诺的小女娃,这次可能的确不小心犯了个错,但她也是无心之失,您看在我们这么多人的面上可以……放过她吗?”

“我嫂子轮得到你们来批判吗!”赵虹推着赵墨城出来,就冲到了人群中间,挡在云小霜的面前:“让你们捞龙虾赚钱的时候,也不见得你们这样对我嫂子,现在一出事情了,你们就想着落井下石?还是人吗!”

“赵虹,我们这是公平说话,这能是一回事吗?”村民们一听不乐意了:“要是知道她是偷的醉仙楼的菜谱,会被抓进去,就算给我们再多的钱,我们都不会去干的!”

赵虹愤恨,叉着腰,眼看又要跟他们吵起来,云小霜拉住她,对靳逸点头示意。

“安静一下,安静一下,掌柜的让我送小霜姑娘回来,确实是为了兴师问罪。”

在众人贪婪的目光中,他重重放话:“找到那个举报不实信息的人,严惩不贷!”

虽然靳逸没有直白的澄清,但话里话外的意思,毋庸置疑,云小霜是被冤枉的。

刚刚出言指责过的人面面相觑,心中笃信的人满脸尴尬,其中几个赌约对象更是抬不起头。

“小霜,我就说你这么懂事的一个孩子,怎么可能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出来。”里正讪讪的清了清嗓子。

“啊,小霜,你也知道刚才我们是着急了,怕……”

“小霜,叔叔就知道,你那么行,肯定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云大海眼底的阴狠都快要从眼眶里面跳出来了,也不得不拉下脸面,捡起孝道的武器:“你看,刚才奶奶被你气倒了,你也不去看看她,顺便买些药材也好让她消消气。”

云小霜翻了一个白眼:“刚才奶奶晕倒也不见得你去扶她送她回去,那么着急跑出去了,难道不是去买药的?那是去做什么的?”

云小霜又恍然大悟:“刚才账房老爷说是接到了检举,难道说是你……”

她捂着嘴露出失望惊恐的模样,不大的声音却让周围一圈的人听得一清二楚。

云大海看着村民们赤果果的目光,他羞愧难忍,直接将李清源推了出去。

“小霜,这可不是我的主意,是李清源,他昨天找到了我们,告诉我们说你是假借了醉仙楼的名义,说这样你就可以……”

“都是你,要不是你说小霜做不出那些新鲜东西,怕对方找上门,我会去举报吗?原来你根本就是在诬陷小霜!”

“云大海你怎么张嘴就胡说八道呢!村民们都知道我和你们云家没什么关系,现在你就赖上我了?”李清源急忙向后退去,那张脸上也涨成了猪肝色:“你休要诬陷我!”

“你放屁!一个大男人敢做不敢认了?”

两个人狗咬狗,被连累的村民们也是骂声一片。

看看丑态毕露的村民们,靳逸摇了摇头:“既然我的事情也做完了,那么就先告辞了。”

云小霜也懒得掺和进去,向赵虹使了个眼色,推着赵墨城赶紧就回去了。

“嫂子你真行!快说说你是怎么搞定醉仙楼的掌柜的?你都不知道你出去那么多的时间我有多么着急,就差没有也跟着你去醉仙楼了!”赵虹瘪着嘴,诉说着刚才的憋屈。

而后又骂道:“那些人可真不是东西,呸!我们赚钱的时候都找上门要抓虾老爷,现在出事了,竟然一起来指责我们,你说有这样的人吗!以后我们都不要带着他们一起了!”

“你说你一口气这么多问题,我要先回答你哪一个呢?”云小霜笑着摇头:“第一,醉仙楼的事情回去我慢慢告诉你们,第二,我们可不能和那些村民撇清关系,我还要让他们帮我们抓小龙虾呢,要不然醉仙楼那里我可供应不上。”

“什么意思?”赵虹闻言目瞪口呆。

赵墨城轻勾起了唇角:“看不出来,你本事倒挺大。”

“那可不!”云小霜得意颔首,却又觉得这话里有话:“你这是什么意思?”

“看在你这样笑起来,还有那么一丢丢好看的份上,我就当你是在夸我好了。”

“……”赵墨城满脸黑线。

回到家里。

云小霜就在兜里留下一点点碎银,其他的都放到桌上。

金钱的光芒,顿时将所有人的眼神都吸引了过来,赵二婶还生怕隔墙有耳,头探出去望了望,然后将门给拢的严严实实的。

“小霜,你跟二婶说实话,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了?村口的事情我也听说了,知道你很难过,可是,这……”赵二婶一脸的严肃:“我们家不缺银两,你挣了那么多都花不完……”

“娘,你说什么呢!”赵虹闻言立马将赵二婶拉到一边:“你听听嫂子怎么说。”

赵二婶和赵二叔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赵墨城,见他颔首,便就退到一旁等着云小霜解释。

“你们误会啦,这是我卖菜谱换来的。”云小霜俏皮的眨了眨眼睛:“我可以保证,这些可都是通过我自己的劳动赚来的!”

“卖菜谱?”

“我把小龙虾的做法卖给了醉仙楼。”云小霜看着他们惊讶的眼神,耸了耸肩:“这也算是互利共赢,以后就不用像最近这样辛苦了。”

闻言,赵墨城眸光微动:“你这是将计就计?”

云小霜本就没有想要瞒着他们:“是也不是,我可不做亏本生意。虚假举报很好解决,还是赚钱更重要。”

“具体说说。”赵墨城眼神鼓励。

云小霜骄傲的昂首,语调轻快的道:“除了小龙虾的配方以外,我和醉仙楼签下的长期契约才是重中之重!”

“长期契约?”赵二婶赵二叔还有赵虹异口同声。

“不错。”云小霜环顾一圈,看到赵二叔二婶还有赵虹脸上的震惊,也看到赵墨城兴味盎然的眼神,志得意满的公布答案:“醉仙楼以后只收我们提供的小龙虾!”

“真的?”赵虹几乎是快要雀跃起来,一脸兴奋的掰着手指:“那我们岂不是要发达了?”

云小霜微微颔首,又摇头,用手指轻点了点赵虹的额头:“想什么呢,这点差价可卖不出多少钱。”

“那长契为什么更重要?”赵二婶一针见血的问出关键。

云小霜呵呵一笑,指了指桌上的银两:“这我当然也想过了。”

“你们觉得,这么多银两够买块地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