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一早,睡得天昏地暗的云小霜,被一阵嘈杂的声音吵醒。

破房子一点都不隔音,她刚走到门口,就听到村民的“小声”议论。

“赵家二叔这伤势,恐怕这条腿是废喽!”

“小的残疾,老的也残疾了,赵家怕是要全家饿死了哦!”

“你们说怎么这么巧,是不是被谁克到了…”

云小霜当即推门而出:“我命要真这么硬,云家怎么一个都没死,你们有工夫泼我脏水,没力气搭把手吗?!”

院子里终于安静下来,赵虹趁机冲门口高喊:“李大夫,您快来看看我爹!”

赵家二婶终于领着那个背药箱的老头儿挤了进来,焦急的问:“李大夫,我丈夫没事吧?”

老头儿捋着把山羊胡,贼眉鼠眼的瞥了眼云小霜,意味深长道:“赵毅伤的太重,血肉见骨,经脉断裂,需要的药材比较珍贵……”

“要多少钱?”赵家二婶颤声问。

李大夫伸出五根手指:“至少,也要五两银子。”

在场的人看云小霜的表情顿时微妙起来,赵虹更是像个炮仗,直接炸了。

“云小霜,你这个丧门星,我爹的腿要是医不好,我就砍了你的腿!”

“住口!”不知何时出现在院子里的赵墨城冷斥,“你这样,只会让人看笑话!”

赵家二婶不停抹眼泪,哀求道:“李大夫,求你先给我相公医治,这钱我家一定会还的!”

“这穷乡僻壤的,老夫也要养家糊口啊……”

老头儿作出一脸为难的表情,眼底却满是漠然。

赵二婶一咬牙,刚要起身,就被赵毅一把拉住,冲她暗暗摇头。

他这次受伤是人为的,一为试探少爷是否还有家底,二来离间夫妻感情。

他们都沦落至此,那些人还不肯放过,一旦暴露,就不止是终身残疾了!

“咱家拿不起那么多钱,送客吧!”赵毅声音决绝。

赵墨城看着二叔的腿,脸色寒如冰霜,修长有力的手指将轮椅扶手捏出数道裂纹。

他刚想开口,云小霜突然站了出来:“等一下。”

霎时间,所有人都看向她,明明还是那张瘦到脱相的脸,却因为她笃定的姿态,让人说不出嘲讽的话来。

云小霜逼视李大夫,张口就是:“给我三天,三天后我付你三倍诊金,要不要赌一把?”

“小姑娘,老夫还要赶去别人家,没空陪你开玩笑。”山羊胡被看得心惊肉跳,不由后退两步。

云小霜点了点围观的村民,语气友善,眼带威胁:“你既然出了诊,不上手治一治怎么能走,见证者这么多,你还怕我们赖账不成。”

“三天后我要是没给诊金,你就叫上他们,这家里的所有东西,你都可以拿走!”

听到这话,李大夫眼底燃起贪婪的火光:“你说的能作数?”

看李大夫眼神落到赵墨城身上,云小霜心底一沉,她都忘了这该死的,以夫为纲的封建糟粕,任她舌绽莲花,赵墨城不同意就完了!

在她焦急的注视下,赵墨城深深的看了她一眼,沉声说道:“作数。”

山羊胡迫不及待的上前,一边给赵家二叔接骨,眼神边在院子里打转,看着已经把这里当成了他的囊中之物,心情好到把皮外伤都给处理了。

村民们看得是叹为观止,忍不住指指点点起来。

“赵残废竟然这么宠媳妇。”

“连她这么胡闹都顺着,早知道他人这么好,哪能便宜云家。”

“也不一定,这不是新婚燕尔,难免会护着点,以后就不一定了……”

听得云小霜青筋暴跳,明明帮赵家解决困境的是她,怎么功劳全成赵墨城的了?

她不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