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灵府把龙景楼的请求向崔元庭说了,崔元庭想了想,让孙宝和孟武陪灵府在驿站多住两天,来回出入教坊也有人护卫。

灵府却道:“元庭兄将人都留给我,谁和你一同押送辎重。”

崔元庭道:“我有州衙的兵丁护卫押运,还有何新,他办事妥当,何况宋州距楚邑县也不远。”

于是灵府就留在宋州。

说来十分好笑,也许是为了方便来往官员出入教坊,宋州教坊与官驿竟在同一个坊。

这样一来,灵府和官员们便不用担心出来太晚会犯禁。

夜间的教坊灯火通明,热闹非常,远远望去竟有繁华大都夜生活的味道。

龙景楼对她比对自己妹子还好,灵府再去教坊,上上下下都对她客气几分。

她一边指点龙景楼各色武将的不同技能,一边将能想到的玩法都写下来,誊在纸上。

这一日,灵府从教坊出的晚一些,龙景楼带着婢女陪她行至门外,忽听得一阵拳脚喝骂之声。

几个醉汉解酒撒癫,正对墙角蜷着的一人拳打脚踢,而那人似乎被打得连闷哼声都发不出来。

灵府身子向前便要制止,龙景楼一把拉住她:“妹子,听我的,别去管他。”

灵府疑惑:“为何?此人被如此欺负,怎么不管?”

龙景楼看了看跟着灵府的孟武和孙宝,以及灵府腰间的剑,轻轻将灵府拉到一边。

“妹子不知,这人有些说法……”见灵府蹙眉看自己,龙景楼叹口气,无奈道:“此人人称卢三公子,据说是武宣节度使的私生子……”

灵府更加皱眉:“节度使的私生子还这么被欺负?”

“就是因为节度使私生子的额身份才这么被欺负的,你不知道,他的母亲原是武宣军中一营妓,后来转至宋州。”

“这个卢三公子自幼长于教坊,本来也没大事。可去年冬岁,她娘临终前告诉了他的身世,千求完求让他带着信物去找节度使父亲。”

“可是他运气不好,没有见到节度使本人,却撞在了节度使两个儿子的手里。这两位最是混世魔王的,将卢三公子一顿羞辱,并押回宋州教坊,还传出话,要他一辈子在教坊之地做他的卢三公子。”

“这便是明摆着让人作践他呢,那两位节度使公子还跟这里的地痞无赖打了招呼,看着不让卢三公子走出这片坊。这几个月,也真是受尽了折辱……”

“唉……可是谁又敢和节度使公子过不去呢?这里不少姐妹看着他长大,也有心疼的,可最多也就只能在夜深无人之际送点吃的给他。”

灵府转头看向那蜷缩之人,却见那几个醉鬼竟然过分到当街脱裤,要朝他尿溺!

灵府怒撞心口,对孟武道:“拦住他们!”

同时,自己飞身上前,一脚踢开一个醉汉,将那卢三公子护在身后。

龙景楼都震惊了,她虽见过灵府配剑,可也以为不过是小女娘扮俏的装饰,从没想过她当街动手毫不犹豫。

可灵府嘴角却在痛得抽搐:娘的,太久不练,这下都肌肉拉伤了……

她拔剑对几个醉鬼横眉立目道:“堂堂男儿不思进取,只知作践弱者,算什么东西!再不滚蛋,我便在你们腿上戳几个窟窿!”

几个醉汉狼狈逃蹿,嘴里还嚷着:“你敢护着他,有种你别走!”

龙景楼这才上前,皱眉道:“妹妹何苦揽这个官司,半点好处也没有!”

灵府收剑入鞘,面色平淡:“若事实都看有没有好处,这世上还有公义二字吗?”

龙景楼脸上一红。

灵府道:“龙姐姐,这件事不关你的事,反正我也不是宋州人士,今晚月黑风高,那几个醉汉也不一定认得出我。”

她看了一眼倒在地上没什么反应的“卢三公子”:“这个人我想救走,龙姐姐可愿意帮我这个忙吗?”

龙景楼看着灵府那张无比认真的脸,眉头深锁,最终点了点头……

天明开坊后,灵府与龙景楼依依作别,上了马车。

孟武驾车,孙宝骑马,一行人向宋州城外出发。

车内,灵府看着那个昏迷不醒的卢三公子沉默不语。

人,她救了。

说不清拔剑而起的那一刻是什么样的心情。

也许是很久很久前,自己也处于和卢三公子相同的位置,被人欺辱,虽然程度轻很多。

无父无母的孩子,能有几个避开这样的遭遇?

她以为自己已经忘了刻在生命里的那些霸凌。

可是在她看到卢三公子的那一刻,她才知道自己没忘。

这位卢三公子很臭很脏,她到现在都没有看清他长什么样。

孙宝给他换了干净衣服,但他的头发蓬乱而结块,乱哄哄地披在脑袋上,完全遮住了脸孔。

她昨夜也不敢声张,给他寻医或者洗澡,只待出城后再做安排。

好在孙宝和孟武两个都是听话的,见此也并无多言。

马车驶出三十里,已经是另一个驿站了,灵府推了推车板上躺着的人,见他毫无反应,又去试探他的鼻息,感受到微弱的热气,这才放心。

片刻后,她端了碗热汤,让孙宝慢慢喂给卢三公子。

孙宝有些嫌弃,奈何知道灵府在崔元庭处的地位,还是听话行事。

好容易灌了些汤下去,因怕走漏风声,他们也没把卢三从车上抬出来。

孙宝用热水沾了布巾,给卢三公子简单擦拭,并撒了些外伤药。

末了,他对那躺着的人咕哝道:“灵府姑娘真是心善,费这么大周折救一个癞汉,也是你的运气!”

他转身下车,没有看见车内的人微微一颤……

数天后,宋州教坊比从前更热闹了。

谁都知道这里有位惊才绝艳的龙都知,以一己之力,苦思数月,创制了风靡整个河南道的三国杀游戏。

在人们喧嚣沸腾之余,偶尔有人会咕哝两句“最近都没见到卢三公子了”。

几日后的清晨,一个倾脚工(城市里收粪便的人)在一口枯井中发现了一具尸体。

尸体死了数十日,已然生蛆腐烂,而且似乎因为头部朝下跌下去的,所以面部塌烂严重。

人们凭着他身上赃污到看不出原色的衣服,依稀认出这人似乎就是失踪数日的卢三公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