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教坊,龙景楼房中。

桌案上摆着几小摞纸牌,每一张纸牌背面都是一个浓墨重写的“将”字。

灵府看了看迷茫又好奇的龙景楼和崔元庭,微微一笑。

“两位都是博古通今之人,想必对三国的故事都很熟悉,接下来请容许我为二位介绍一下这种纸牌游戏——《三国杀》!”

“这种游戏适合五到十人玩耍,三国杀有四种角色,主公、忠臣、内奸,反贼。”

“这四种角色互相厮杀、联络,陷害,帮助,达到自己胜利的目的。四种角色分为三种势力,主公和忠臣一边,内奸反贼各占一方,三足鼎立,因以三国人物为题材,故名三国杀。”

龙景楼的眼睛便是一亮:“听着就激动人心,徐小娘子请快讲讲接下来怎么玩?”

“可以。”灵府把手按在牌堆上,望着龙景楼问,“如果龙都知觉得很好,我可以完完全全把这个游戏教给你,并且让它以龙都知创制的名义传扬天下,届时想必龙都知的名气必将传遍大宣!”

龙景楼一下子看向灵府,似乎在审视她的话语有几分可信。

灵府就大大方方任她审视。

她之所以在众多玩过的桌游中选择有些古老的三国杀,一是因为流行度经过检验,二是三国的故事传播度高,无论官僚文人还是贩夫走卒都耳熟能详,在大宣朝更易被接受。

这么大一个IP,她不信龙景楼会看不清,不动心。

果然,龙景楼道:“好!来人!”

两名婢女推门而入,屈膝一礼。

“取五匹柘丝丝绸来!”

“是!”

龙景楼望着灵府:“这五匹算是我的诚意和定金,请徐小娘子尽管往下说,若我觉得好,剩下的丝绸也尽可归你们。”

“好!”灵府眉眼弯弯,翻开一摞摞纸牌,“首先我们先认识一下此游戏的六种牌,分别是身份牌、武将牌、体力牌、基本牌、锦囊牌、装备牌……”

……

日昳之时,崔元庭和灵府让人把二十匹柘丝搬上车,拉回驿站。

车上,崔元庭一直定定看着灵府。

“元庭兄为何这样看我?”

“这个游戏你是怎么在短短时日内就想出来的,还想得这么完善?”

刚才的灵府真是让他大开眼界,他从没想过她能完成龙景楼提出的诉求。

可她竟然做到了!

灵府垂下眼帘,回避了崔元庭的目光。

来自现代的她深刻明白,不要立不属于自己的人设,否则塌房那天会被这些虚假的人设压死。

自己无才也无此急智创造出这样一套游戏,因此她从未想过将它归于自己的创新。

她淡淡一笑,道:“这可不是我创造出来的,是我师父紫庭真人见我和师兄们无聊,拿出来教我们玩的,至于是不是师父所创,那我也不清楚。”

嘿嘿,已经羽化的高人是最适合安上这类事情了。

既符合人们的认知,也无从对证,完美!

崔元庭这才点点头:“原来如此!这二十匹丝绸能顺利拿到,灵府你居功第一。”

“灵府不敢居功,元庭兄每月给我那么多钱,我理应为你分忧。不过……”

她好奇地看着崔元庭:“元庭兄为何对柘丝如此执着?它们与回纥军有何关系?”

崔元庭神秘一笑:“这个现在还不能说,待事情结束,我一定原原本本告诉你。”

……

各县钱粮陆续运到,崔元庭也准备押运辎重回楚邑县了。

临行前,他面见张刺史。

“我已审问过徐柏兴,也判了他徒刑八年。蒋县丞和皮县尉是否有贪赃枉法,私改文书之事,本官自会判断。目前之际,一切以接待回纥军为首要大事。”

张刺史语气懒淡,说一句便瞄一眼崔元庭。

“楚邑县内部要稳,不宜在此刻大动干戈,你也需要有人辅助。蒋同范是个精熟事务的,为上要有容人之量,与其打压排挤下属,不如想想怎么用好他们。”

崔元庭胸中一滞!

张翀此话无异诛心之语,放着蒋、皮二人违法之事不究,反倒话里话外暗示他不能容人!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朗声道:“刺史放心,回纥军接待之事我一定会妥善完成。”

“至于蒋县丞和皮县尉,并非崔某没有容人之量。刺史的话下官记住了,来州衙之前,属下已将徐柏兴等人的供词与蒋、皮案件的卷宗一并提交大理寺和御史台,相信是非曲直自有公断!”

“时候不早了,下官这就要赶回楚邑县安排接待事宜,这便向刺史告辞了!”

说罢,崔元庭躬身一揖,转身离开大堂。

张翀望着他的背影,摇头轻哼:“毛头小子,不知天高地厚……”

……

就在灵府和崔元庭即将出发前,龙景楼找到驿站求见灵府。

一见到灵府,她就亲切地攥住灵府的手:“妹子,你那个三国杀一经出现便大受欢迎,现在宋州教坊里,大家都排着队等着玩呢,我这是好容易才脱身出来找你!”

灵府笑道:“不是我的三国杀,它已经是龙都知你的了。”

龙都知又叹气又欢喜,激动地有些难以抑制:“妹子,你若不嫌弃我出身贱籍,我就叫你灵府妹子吧。”

“经过这一日,我已能看出这个游戏必将风靡大宣,而我的愿望也将借此实现。你就是我龙景楼的大恩人!”

“不不,龙都知不要客气……”灵府忙推辞。

“你这是嫌弃我,不愿叫我一声姐姐?”

灵府:“龙姐姐……”

“哎!”龙景楼笑得越发欢喜,“妹子,我不是白占便宜的人。你送了我这么大一份礼,二十匹柘丝丝绸是远远不够回报你的。”

她悄悄凑到灵府耳边:“有了三国杀,姐姐的名气将带来更多的收入,这里面我拿出三成给妹妹,望你不要嫌少。”

灵府的眼睛瞪圆了,那可是相当丰厚的一笔钱财啊!

想了想,她对龙景楼道:“姐姐,钱财人人爱,可是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了,若是姐姐收入多了,不若存起来留待日后傍身……”

“我要那么多钱何用?你就不要推辞了,姐姐今天来其实还有件事请你帮忙。这个游戏我只记住了五成,还望妹妹能多留两天,教会我剩下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