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瞿氏点点头:“那令堂身体可好?你家中兄弟几个?”

灵府瞪大眼睛,阿娘?干啥?查户口?

未等崔元庭回话,灵府忽地站起身,道:“我去帮田妈备茶。”

说罢,对二人微微颔首,转身出去。

尴尬,太尴尬了,这俩人聊什么呢?

她跟在崔元庭身边这么久都没打听过人家的个人信息,她娘倒好,屁股刚坐下还没热乎,就从祖上开始唠了。

这怎么都觉得怪怪的。

望着灵府出去的背景,瞿氏微笑地来了一句:“女儿家,知道害羞了。”

崔元庭闻言,刻意垂下眼睑,隐住眼中的笑意。

厨房中,田妈正在煎茶,见灵府进来,奇道:“你怎么来了?”

徐柏远在时定下的规矩,下人对灵府一律称名,意欲不让女儿养成骄矜之气。

灵府道:“堂屋没我什么事,我来帮你煎茶。”

田妈看了她一眼,饶有意味地道:“崔县令真客气,你看买了这么多东西。”

灵府无奈地看了一眼那堆礼物锦盒,当时她也拦了,真的尽力拦了。

可是没拦住。

元庭兄,说好过来核实清单内容的,你不是忘了吧?真把自己当子侄来拜访了?

她疲惫地捂了捂脸,恍然想到一事,轻叫出声:“糟了——”

不顾田妈的惊讶,灵府快步冲出厨房。

怎么忘了那茬儿了!

当初为了避免瞿氏日后没完没了的猜测,灵府曾将错就错向她承认自己心仪崔元庭来着,当时她想这两人也不会有什么见面机会,便没有多想。

谁知今日崔元庭稀里糊涂就来了!她偏生还忘了这茬儿了!

啊啊啊,要命了啊!

刚才还觉得瞿氏的言行举止说不出那里怪异,现在知道了啊,那是丈母娘暗戳戳掂量女婿的赶脚啊!

真是……万一……

不不不,什么事别往坏处想……

灵府提起一口气,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冲到堂屋。

紧张让她都有些喘……

瞿氏和崔元庭聊得正酣,忽见女儿慌里慌张地跑进来,笑着嗔怪道:“你这孩子,这么大的姑娘,怎么还这么不稳重,虽说崔郎君不是外人,也不好这样的,让人笑话。”

啥?都“崔郎君”了吗?

灵府心里大叫:阿娘你再这么说话,我就真成笑话了啊!

可面上她只能顺从地点点头,喘息道:“阿娘,您出来一下,女儿有话和你讲。”

瞿氏挑挑眉毛:“这孩子,哪有让客人坐着,娘俩出去说话的道理?有什么话你就说。”

灵府几乎要仰天叹息:阿娘!你真的不是故意的吗?

可她能怎么样,瞿氏不配合,她只能乖巧委婉地再请求一次:“阿娘,您就出来一下嘛!”

崔元庭觉得灵府的样子有些好笑,对她勾起了唇角。

喂,你就不要笑了好不好!

灵府决定忽略崔元庭的反应,上前拉起瞿氏的胳膊,撒娇般地摇晃两下。

瞿氏许多年没见过女儿如此亲昵撒娇的样子了,心里顿时软乎乎甜丝丝的,嘴里念叨着:“好,好。”

又对崔元庭道:“妾身失陪片刻,崔郎君恕罪。”

崔元庭含笑起身:“夫人不要客气,请便。”

灵府拉瞿氏进了自己房间,关上房门,一脸认真道:“阿娘,你都和崔县令聊什么啦?”

瞿氏嗔怪地瞅了她一眼,笑道:“这孩子,急什么,阿娘正给你打听呢!”

要了亲命了。

“阿娘、阿娘,”灵府尽量让语气平静,“您误会了,不是不是……是我让您误会了,我是说、那天我说的不是真的!”

瞿氏听得一头雾水:“什么真的假的,你好好说。”

灵府点点头:“行,我好好说,那天您不是问我,对崔县令是不是有什么不一样的感情么?我那番表现是故意让您误会的!”

瞿氏眨眨眼睛:“我误会了什么?”

“您不是以为我喜欢崔元庭吗?”

“崔县令一表人才,谦虚有礼,年轻有为,你不喜欢么?”瞿氏声音不自觉提高了许多。

灵府忙举起双手:“阿娘,您小点声。我那天那样,是不想让您总担心我,说白了,我是怕您唠叨我,所以才故意表现出害羞,好像我喜欢他一样。”

瞿氏喜滋滋、兴冲冲的情绪一下子被什么打断了。

“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欢崔县令?”瞿氏语速渐渐慢了下来。

“对不起,阿娘,我不该骗你。”灵府低下头,不敢去看瞿氏失望的眼睛。

瞿氏怔怔地看着灵府半晌,才叹出一口气,一言不发地默默开门出去了。

灵府忽然有些心慌,忙追上去,拉住瞿氏的袖子:“阿娘,你听我说,我、我买了一件礼物送给您。”

她忙从袖里掏出那个锦盒,小心翼翼地打开,露出里面静静躺着的银簪。

瞿氏看了一眼那簪子,可情绪似乎没有一点好转,只淡淡地问:“你哪来的钱买这个?”

灵府忙道:“崔县令给的,每月有八贯。阿娘您不用再那么辛苦纺纱了,明日让田妈去衙门外等我一下吧,让她把钱带回来,阿娘收着。”

瞿氏抬眼对上女儿殷切的目光,嘴唇动了动,但却什么都没说,只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转身走回堂屋。

灵府心里莫名有些空荡,似乎觉得哪里做得不妥,但一时又想不清楚。

崔元庭见瞿氏回来,神色却大不一样,不禁有些猜测。

瞿氏慢慢坐下去,一时竟不知该对面前的崔元庭说什么。

崔元庭虽然不知灵府叫走瞿氏到底说了什么,却觉察到自己再坐下去恐怕只能让气氛更诡异,于是起身道:“崔某今日冒昧,打扰了夫人半晌,这便告辞了吧。”

瞿氏望着崔元庭那俊逸非凡的面孔,心里一阵遗憾:要是灵府真和他是一对该多好啊!

可惜这种事不能强求,收起心底的怅惋,瞿氏浮出一个得体的笑容:“崔县令事忙,妾身不便强留,灵府平常有不到之处,请多多包涵。”

崔元庭拱手道:“徐夫人客气了。”

崔元庭抬腿往外走,看到伫立在门外好像做错事表情的灵府,温言道:“在这里多陪陪你母亲,我在附近转转,今晚无事,亦可不必回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