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崔元庭似乎也在思考。

他负手向堂口踱了几步,望着外面的天色,沉默了几息,才转过身看向灵府。

“若这是你真心所愿,则我无有不允。”

灵府长长的睫毛眨了眨,不自觉地抿了抿唇,对着崔元庭深深一揖:“谢县尊。”

崔元庭看着她的背影,发出了无声的叹息。

落衙后,徐灵府跟随崔元庭一同等车赴宴。

赴宴的地址在楚邑县西北的兴禄坊,潘家派了装饰豪华宽敞的车舆来接。

端看这车内的铺设,就知潘家财力非凡。

车舆平稳地走了一段路,灵府发现兴禄坊与她之前到过的地方不同。

这里的院墙都比寻常人家高出一截,粉墙青瓦间偶有斗角飞檐露出,全然不见一丝破败穷困。

路过几户人家的门前都有兽石雕砖,虽然不大,但能把钱用在这种地方,肯定不是穷困人家。

这莫不是楚邑县的豪华别墅区?

如此想着,车舆已停在一座大宅前,漆黑的大门油光铮亮,门环处的兽首露着狰狞的大口。

却只在右上处挂着一方小小的木牌,刻着“楚云馆”三个篆字,倒是显得神秘而高端。

侍者迎接他们进了门,沿着雅致平整的方石板铺就的小径,走向一座雕梁画栋的三层的馆阁中。

丝竹之声轻漫地笼罩着周围,灵府发现院里景色精致非常。

矮松旁,一只仙鹤扑棱着翅膀飞到院中木桥下的流水,叨起一尾小鱼吞了下去。

两只小鹿相伴着,低着头吃着细草。

院子两边是精致的抄手游廊,青石铺就的小径直通花木掩映的六角观景亭。

谁能想到在小小的楚邑县城中竟有这样一个去处?

如此之境,真的是在民不果腹的楚邑县吗?

徐灵府生出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正在恍惚间,就听崔元庭问那侍者:“此处便是你们主人经常宴客的地方吗?”

侍者微弓着肩,一脸陪笑:“乡野之地,让县尊见笑了,主人偶尔在此宴请贵客。”

徐柏兴坐在楚云馆三层的开轩里,眺望着窗下院中的景致,享受着此刻的待遇。

每当来这里,徐柏兴就为潘家惊人的财力啧啧称叹。

说起来,潘家在楚邑县的宅院也不知有多少处,这楚云馆就是潘五郎宴请达官贵客的常处。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了,但每一次徐柏兴都会非常欣喜激动。

楚云馆不仅器物精美景致好,而且酒菜非常讲究,但最吸引他的还是这里的歌姬艳婢,每每都让他醉梦风流。

可这种享受却不是他想有就能有的,以往不多的几次他是沾了蒋县丞的光,今天坐在这里却是沾了崔元庭徐灵府的光。

而现在他沾光之人已经到了楼下,徐柏兴看着走在崔元庭身后的灵府,嘴上露出了阴毒的笑意。

侍者引着崔、徐二人来到楼下,就见一位宽袖大袍的公子立在檐下,对着崔元庭躬身一礼。

“县尊大驾,五郎在此恭候多时了。”

灵府不着痕迹地打量了潘五郎一眼,这位人是俊美的,可那眉梢眼角的笑意却有些别扭,怎么都让人生不出好感。

崔元庭点点头:“阁下就是潘五郎。”

“正是,县尊楼上请。”潘五郎引着崔元庭和徐灵府上了楼,灵府只见好大一间开轩,四面都设了食案,中间放着一块大大的钩纹团花波斯毡毯。

皮县尉、高县尉、蒋县丞却早已经到了,旁边各有一美婢服侍,就连那糟心的便宜大伯此刻也搂着一位。

诸人给崔元庭见了礼,立刻便有两位美婢服侍崔元庭落座。

灵府从未见过这等场面,不免有些局促。

徐柏兴见状,嘿嘿一笑,对潘五郎道:“五公子,县尊赏脸带了我侄女灵府过来,可是你看,小女子她没见过这等场合,别扭着呢。”

他涎着脸对崔元庭道:“县尊不如让她下去回避吧,免得她不自在,您也不能尽兴。”

崔元庭把脸一板,直视徐柏兴:“今天这个场合,徐司佐也来了,倒是让我意外。想来三日后我要的清单你一定能悉数交上了。”

“我、这,县尊你看……”徐柏兴摊了摊手,露出难为情的笑。

崔元庭才不想听他废话,直接打断:“可是有一条你要省得,这里没有你的什么侄女,只有我崔元庭的亲随。徐司佐喝多了就下去醒醒酒,这里轮不到你指挥。”

徐柏兴老脸腾地红了,他今天在这里当然是叨陪末席,刚才说话逾越也是仗着自己是灵府的亲大伯,却被崔元庭这么当众下了脸面,此刻已是难堪至极。

崔元庭看向身后立着的灵府,又目视全场诸人,朗声道:“今日崔某就把话说得明白,各位听清了。”

“徐灵府是跟着我的人,以后本官在的场合她自然可以在场,本官不在的场合她亦代表本官权宜行事。”

此言一出,场面立刻静了一刻。

诸人的眼光都向徐灵府看去,那诸多目光包含了各种意味。

灵府的腰板挺得笔直,坦然迎上诸多目光。

就在此刻,开轩走入一人,哈哈大笑道:“崔明府眼光独到,胆识过人,老夫见识了。”

灵府寻声望去,见一个六十多岁的老男人穿着圆领织锦宽袖袍衫,头戴黑纱圆头巾,噙着一抹闲适的笑意,在潘五郎和侍婢陪同下步入案席。

她一眼认出此人便是那日在徐家小花园中的老男人!

所谓刺史府的大管家——曹奉琳!

虽然已经做了心理准备,可在这里遇上徐柏兴和曹奉琳,灵府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一阵恶心。

潘五郎适时端起酒杯:“今日楚云馆恭逢假期,迎来崔明府和曹执事到此,真是蓬荜生辉!五郎在此敬过各位!”

一饮而尽后,他拍了拍手,紫檀木屏风后几个穿着银红色罗衫的娇俏女郎伴着一阵香风走到诸人案前,放下各式精致盘盏。

又有四个抱琴持笛的歌舞伎鱼贯而入,就在当中歌舞吹奏起来。

潘五郎眉眼含笑:“今日略备美酒佳肴,当为县尊接风洗尘,望县尊能在此尽兴适意。”

崔元庭冲潘五郎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