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夜回到家里,老妈李晓霞没在。

这些日子来,老妈基本上一天有几个小时不着家。

江夜也知道,老妈是想减轻下生活负担,所以又操起了老本行,摆摊做点小生意去了。

对此,江夜也就不去阻止,赚不赚钱倒是无所谓,老妈一个人待着也无聊,出去摆摊也可以消磨时间。

不过,江夜奇怪的是,像这么晚了还没回来,这还是头一回。

等了一会儿,还不见老妈回来,江夜又拨打了电话,也是忙音,无人接听。

“嘟嘟——”

江夜不由皱起了眉头。

“老妈应该还在南巷小吃街那里摆摊,过去看看。”

江夜从别墅出来,正巧看见杜紫薇开车驶来,这些日子来,杜紫薇经常来别墅蹭美容养颜的凝灵阵。

有时候上午,有时下午,有时晚上,不太固定。

跟上门做SPA一般。

有需求就来。

江夜发现,他跟林楚涵离婚后,桃花运好像都旺起来了。

杜紫薇,李梦凝,李雪儿,赵玉颜……一个接一个,应接不暇。

“江夜,你去哪?”

杜紫薇现在对江夜的称呼也从“江先生”变成了直呼其名。

“去小吃街看看我妈,这个点了还没回来。”

“那上车吧,正好去小吃街吃一顿,好久没吃点小烧烤啦。”

江夜闻言,坐上车,两人不一会儿就到了南巷小吃街,杜紫薇将车停好后,二人步行向前。

杜紫薇对小吃街兴致勃勃,不多会儿,手里已经攥着一大把糖葫芦,烤面筋,糖杆儿,烤鱿鱼等小吃。

江夜跟在身边,顿时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小吃街通常都是美女集中地,但像杜紫薇这样级别的,也很是少见。

不一会,江夜就在小吃街看见了李晓霞。

是一个简单的烤豆腐摊。

李晓霞早年间跟着一个建水来的人学习了烤豆腐的手艺,这些豆腐也是从建水取的货,原汁原味,味道很棒。

烤豆腐摊前,顾客很多,李晓霞还专门支了两个小方桌,有些人喜欢坐在夜市边吃边喝酒。

“妈,今天怎么这么晚啊,还不接电话?”

江夜看见李晓霞在摊子上忙碌着,脸上泛着笑意,也替她开心。

“在家里坐不住,而且那大别墅待着,总是慌里慌张的,正好出去摆摆摊,散散心,还能挣点钱补贴家用,多好。”

李晓霞笑着道,“妈这摊子别看支了没几天,这生意可不赖呢!”

“阿姨,您要是哪里住的不习惯,告诉我,我重新安排。”

这时,杜紫薇的小脑袋从人群中挤了出来。

“紫薇来了?快坐,阿姨给你做一份烤豆腐尝尝。”

李晓霞笑容满面,这些日子,杜紫薇来家里,有时候江夜在忙,她们俩经常聊天,已经很熟悉了。

“妈,你都不说给我也做一份!”

江夜故意装出委屈吃醋的表情。

杜紫薇看得得意洋洋。

“好好,你也有!你从小吃了多少次了,以前就和你妹妹抢着吃,现在又和紫薇抢着吃,没点出息!”

李晓霞嗔怪一声,但还是麻利地烤起了豆腐。

“阿姨,我帮你。”

杜紫薇卷起了袖子。

“紫薇,你坐着,这粗活怎么能让你来干呢?”

就在这时,人群中一阵骚动,有人高声喊道:“豹哥来了!”

豹哥?

江夜注意到,李晓霞手一抖,有些紧张。

周围的摊贩有人已经开始收拾东西,打算跑路,但很显然没来及。

有几个穿着黑色T恤的小年轻赶上前,几脚踹出,瞬间将要走的几个摊贩踹倒。

摊子架子上的东西洒了一地,一片狼藉。

摊贩老板蹲在地上,苦苦哀求。

“交管理费了啊!没有我林豹,这条街上你们能做生意讨饭吃?”

“做人嘛,最重要是懂得感恩!我林豹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每个摊贩,一千块钱!”

一个黑瘦黑瘦的青年走出,手里拿着一串车钥匙,笑嘻嘻地道:

“谁要是不听话,不懂感恩,那就给我把他的桌子掀了!“

林豹吩咐身边另一个小青年,举着一个打印好的收款码,让大家扫码支付。

“林豹!”

江夜眼神一冷。

他认得此人,是他们家原先住的村子的村霸,林豹他爸是村长,当时为了赚钱,跟不良开发商合作,欺骗村民签订宅基地搬迁转让合同。

江夜他们家拒绝签署,在其威逼之下,最终屈辱签订。

可随后,仅仅得到五万的拆迁补偿款,其他钱,却是一拖再拖。

村霸林豹一家,借此机会敛财,家资迅速积累到上千万,而像江夜这些没根没基的人,连最基本的补偿款都无法要到。

“现在这社会,还有人,明目张胆在这收保护费?”

杜紫薇感觉不可思议。

“不是保护费,是市场管理费,他们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这钱给的是这方面的钱。”

李晓霞连声解释道,不够连她自己都不信。

“就给点钱吧,这两天生意还可以,不至于亏本。”

李晓霞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打算交钱了事。

江夜摇头冷笑:“什么管理费,只是挂羊头卖狗肉,巧立名目,乱收钱罢了!”

砰——

就在这时,不远处一个卖冰粥的小摊,交不出一两千块钱,苦苦哀求的同时,被林豹一脚踹翻在地。

“交不出钱还敢出来摆摊,不将我林豹放在眼里?我这辈子,就讨厌你们这种下贱不知感恩的蛀虫!”

林豹怒喝一声:“给我砸!”

其他人闻言,纷纷上前,一阵砰砰砰砰的打砸声中,夹杂着一道道悲伤的哭音。

“哟,这不是上门女婿江总吗?你不是都嫁到林家当赘婿去了嘛,怎么还出来抛头露面摆地摊呢,不守夫道啊!”

这时,林豹注意到了江夜,嬉皮笑脸地迎了上来。

林豹目光瞥了眼杜紫薇,有些垂涎:“江赘婿,你这当上门女婿能这么滋润的吗?都能给自己找这么靓的妞儿陪吃了啊!啧啧,看来林家给你的零花钱不少啊!”

几个手下打砸完那个冰粥摊子后,也簇拥了过来,恶狠狠地瞪着江夜他们。

“行了,鉴于咱们都是老熟人了,我也不多要了,你一次性给我两万,后半年我就不收你们钱了。”

林豹一副很大度的模样。

“啊——两万?!豹哥啊,这钱太多了,我们还是每个月交吧,一次性缴纳一整年的,实在是没钱。”

李晓霞陪着笑脸恳求道。

“咋地,我专门给你优惠了,你还不领情?”

林豹眼睛一瞪。

“不是,我不是这意思,只是这钱,确实太多了,我现在没有这么多钱……”

李晓霞连忙解释起来。

“林豹,我没记错的话,你家还欠着我家的拆迁款呢吧?五六年了,也该还了!”

江夜夹起一块烤豆腐,咽下后,淡淡地冲林豹说道。

“嗯?”

林豹目光阴沉,猛地一脚踹飞一条塑料凳子,喝道:“你个瘪三,谁欠你丫的钱了?有什么证据?”

“你们家那破房子,拆了值几个钱?我们给你钱已经足够了,不要得寸进尺,妈的,傻哔玩意儿!”

见林豹生气,李晓霞怕对方报复,连忙对江夜使眼色,道:“小夜,过去的事就过了,算了吧!”

“妈,这可不能算了——”

江夜径直走到林豹身边,摊开右手手掌,平静说道:“还钱!”

林豹一愣,旋即哈哈大笑起来,“你是当上门女婿当傻了吗?你以前被我打得尿裤子了,连屁都不敢放一个,现在还敢跟我用这种语气说话了?你以为你谁啊!”

周围十几个小弟也跟着大笑起来。

江夜眼神一眯,以前还在城中村时,林豹就经常霸凌欺负其他人。

包括不限于撺掇其他男生钻进女生厕所,拿着虫子往女生胸口塞,用尿滋人……后来长大了,也更加变本加厉。

在初中时,他就强上弓,搞大了好几个女生的肚子,小女生不懂事儿,等肚子大了撑起来后,才知道怀孕了,然后学也没法上了,有些选择了人流,有些则生了下来,直接一辈子都毁了,嫁人都成问题。

江夜那时候,也是林豹的主要欺负对象。

现在说起这个,江夜心底杀气弥漫:

“我是你祖宗!”

砰——

江夜一脚将林豹踹飞出去。

狠狠砸落在人行街道旁的垃圾箱上,里边的垃圾劈头盖脸地遮盖了他一身。

林豹用手抹开垃圾,恶心得几乎想吐。

他不敢相信地望着江夜,按照以前的惯例,江夜就是不跪着求饶,也差不多该服软了。

今天怎么不但这么硬气,还敢出手打他?

不可思议,这是太阳打灶膛子里出来了嘛!

“给我上!”

林豹命令十几个小弟全部围上了江夜。

砰砰砰砰!!

一转瞬,十几个身影被踹飞,纷纷落在林豹身边。

呃——

这家伙,这么强?

“李晓霞,你傻了吗?还不赶紧制止你的傻哔儿子,他要是敢动我,我爸不会放过你全家!”

见江夜还要过来,林豹连忙冲着李晓霞喊道。

“小夜,别逞强,快住手,算了吧!”

李晓霞紧紧拉住江夜的胳膊,哀声道。

她胆小谨慎惯了,害怕林豹以后报复,根本兴不起丝毫的反抗想法。

“妈!这种人你要是软了怂了怕了,他不会放过你,只会得寸进尺!必须一次性打怕他!”

江夜劝道。

“不要说了!你这么惹事,以后你进了监狱,我怎么办,你妹妹怎么办?咱都是小老百姓,不是他们的对手,不忍了还能怎么办!”

“你要是还认我这个妈,就不要犟了,赶紧认错道歉!”

李晓霞苦口婆心地劝道。

江夜看得痛心无比,老妈受了这么多年罪,吃了这么多年苦,忍了多少的不公道,到现在,还得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