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板,对不起。我一开始真的没想给你找麻烦。我只是受不了身后这个家伙一直在我的面前吹牛,我也受不了,他一直说我在吹牛。”

林楚伸手拍了拍宫本武藏的肩膀,接着迈步走到了张良的身前。

“我叫林楚,我已经知道你和宫本武藏发生冲突的原因了。老实说,我相信你说的话没有吹牛。另外我也想告诉你,宫本武藏也不算在吹牛,至少他在扶桑暂时是天下无双。”

“你们之前发生的事情,都是误会。”

听到林楚的这一句话,宫本武藏正想踏前一步,提醒林楚不要上当,却听张良在一旁说道:“如果你真的相信我,不知道你能不能请我吃一顿饭。老实说,我之前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不管做什么事情都需要花钱。而我有点准备不足。”

张良话音刚落,宫本武藏就在一旁大声提醒林楚,“老板,你看到了,这家伙就是一个骗吃骗喝的人。他戴着眼镜,抱着有一本书,是为了给人一种他很老实的错觉。”

“我没有撒谎。”

“老板,他还在……”

林楚对着宫本武藏挥了挥手。

林楚知道张良并没有撒谎。

一直在破庙里面潜心研究言灵之术的张良,确实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

而在原背景故事里面,张良与刘邦的相识,也恰好是起源于一顿饭。

“想吃饭,就跟着我走吧。我都已经花钱保释你了,请你吃一顿饭,当然不成问题。”

林楚带着宫本武藏和张良走出大理寺,三人刚刚登上马车,宫本武藏就又止不住的对着林楚小声说道:“老板,这家伙真的是骗子,他说他能听懂天下万物发出的声音,这真的是太离谱了。”

“我再说一遍,我不是骗子!”

张良坐在一旁轻声解释。

“我能听懂,拉车的马说的话,我也能听懂飞鸟的声音。但凡是这个世界上的语言,我都能听懂。”

宫本武藏看起来对张良颇有怨言。

恰好这个时候,拉车的马发出了一道轻微的声音,宫本武藏闻声,连忙对着张良问道:“拉车的马刚才发出了声音,你告诉我,马在说什么?”

“马说,你这个人太吵了。”

“我……”

“行了!”

林楚直接打算了宫本武藏。

“我知道你们两个心里面都对对方有怨言,我看不如这样,一会儿到了院子里面,你们两个人好好的斗一场。到时候谁在吹牛,一眼就能看出来。”

听到林楚的话,宫本武藏眼前一亮。

冲着张良扬了扬拳头,宫本武藏大声说道:“你敢应战吗?一会儿让我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张良依然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

他伸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然后对着宫本武藏说道:“我同意与你一战,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宫本武藏闻声,笑着说道:“如果你的要求是希望我不要把你打得满地找牙,我想我会拒绝你。”

“我的要求很简单,三个回合决胜负。三个回合之后,谁受伤就算谁输。”

林楚眉头一挑,心里面止不住的想到,宫本武藏这一次恐怕要栽了。

如果宫本武藏足够重视张良,一来就用大招,兴许能赢。

但看宫本武藏这么小看张良。

可以预见,宫本武藏接下来一定会中招。

林楚摇了摇头,岔开了话题,“对了,张良兄弟,你在长安有亲朋好友吗?”

张良轻轻点了点头。

“我的师父,师姐,在长安城中。我还有一个师妹,目前正在来长安的路上。不过我师父现在遇到了一些麻烦,我没有办法去投奔他。而我的师姐,她虽然在长安有一栋很大很大的房子,但我不想去找她。”

闻听张良的这一句话,宫本武藏又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冷哼。

“很大很大的房子,难不成你的师姐住在皇宫里面。”

林楚和张良都没有理会宫本武藏,因为林楚和张良都知道,张良的师姐的确住在皇宫里面。

“我的院子里面还有一间房,一会我们到家之后,把它收拾出来,张良兄弟,你可以暂时住在我的院子里。”

“可是,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我……”

不等张良把话说完,林楚就对着张良摆了摆手。

“我这个人最喜欢结交天下英雄,我们交个朋友,你可以安心的住在我的家里面,想住多久都行。”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