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楚知道明世隐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但林楚并不怎么担心明世隐。

林楚只担心宫本武藏。

因为早已经过了中午,宫本武藏还是没有回来。

又耐心的等了一个时辰,看到距离天黑已经不远,林楚终于坐不住了。

但就在林楚准备出门去寻找宫本武藏的时候,却见两名大理寺的捕快来到了聚贤楼。

“你们谁是聚贤楼的老板?”

林楚闻声迎了上去。

“我是聚贤楼的老板林楚,不知道两位有何贵干?”

其中一名捕快朝着林楚拱了拱手,就对着林楚正色问道:“你认识一个叫宫本武藏的扶桑人吗?”

林楚不假思索的点了点头,“认识,他算是我这店里面的伙计。”

“宫本武藏涉嫌在西市打架斗殴,现在已经被大理寺收押。现在你有一个可以保释宫本武藏的机会,不知道你是否愿意保释宫本武藏。”

听完捕快的话,林楚忍不住苦笑了一声。

就知道宫本武藏独自一人出门会遇到问题,但林楚之前还真没有想到宫本武藏竟然会被抓进大理寺。

“我愿意保释他。”

“你愿意保释他,那你现在就跟着我们去一趟大理寺吧。”

林楚还是第一次去大理寺。

大理寺比林楚想要当中要庄严许多,当然大理寺的戒备也非常的森严。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林楚走进大理寺,就被人带进了一个小房间,没有机会去大理寺到处逛一逛。

进了小房间,交了五十枚金币,负责这件事情的捕快才对着林楚低声说道:“宫本武藏与一个叫张良的人在西市发生了冲突。”

“什么?张良?”

听到捕快的话,林楚连忙站起身来。

“我先问问,你口中所讲的张良,是不是戴着一副眼镜,另外还抱着一本书。”

捕快看了林楚一眼,这才不紧不慢的说道:“不错,看样子你认识这个张良。既然认识,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把张良一起保释了。”

林楚笑了。

这段时间,为了完成武则天交代的任务。

林楚一直都在寻找张良和虞姬。

可惜,观察了好几天,林楚也没有发现张良和虞姬的踪迹。

林楚是万万没有想到,会在大理寺碰到张良。

而且刚刚碰到张良,就有了一个好机会结交张良。

“我可以一起保释张良,不过我想要问一问,张良和宫本武藏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发生了冲突?”

林楚的话音落下,捕快就止不住的大笑了起来。

笑了半天,捕快这才对着林楚说道:“他们两个人发生冲突的原因非常简单,张良和宫本武藏在西市偶遇。二人刚开始相处得还算比较愉快。”

“后来宫本武藏告诉张良,他的实力天下无双,手握双刀难逢敌手。张良告诉宫本武藏,他是一个有希望成为神明的人,他还自创了什么言灵之术。”

“二人都觉得对方在吹牛,于是发生了口角,然后双方就打了起来。”

“这件事情有点荒唐,我觉得他们两个都在吹牛,然后被人点破了,这才纷纷恼羞成怒。”

林楚看了捕快一眼。

见到捕快一直在笑,林楚就猜到宫本武藏和张良肯定还没有动真格就被抓了。

因为二人若是真的动起手来,肯定会闹出很大的动静。

宫本武藏的实力就不说了。

张良是真的很强。

这家伙是天才当中的天才,自创了魔道体系言灵之术。

就算是姜子牙都对张良称赞有加,扬言张良将来的成就绝对在自己之上。

唯一遗憾的是,张良这个天才智商万里挑一,但是情商略低。

“好在他们两个人刚刚动手,就被巡逻的捕快抓了起来。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给你一个保释他们的机会,要不然他们非得在大理寺的牢房里面待上很长一段时间。”

林楚又交了五十枚金币。

不一会,宫本武藏就被带到了林楚的面前。

在宫本武藏的背后,还跟着一个身穿黄色长袍的干瘦年轻男人。

这个年轻人戴着一副眼镜,抱着一本厚厚的书籍,看起来有点弱不禁风。

林楚看了干瘦男子一眼,就猜到这个干瘦的年轻男人一定就是张良。

一个身体当中蕴藏着磅礴的魔道之力的绝世天才。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