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带着宫本武藏回到聚贤楼之后,林楚亲自下厨准备了一桌子酒菜。

“我从扶桑出发,带着所剩不多的盘缠,费尽了千辛万苦终于抵达了长安。”

“抵达长安之后,我开始四处打听,李白一般会在什么地方出没。嗯,我把李白当成了第一个对手。”

“有人告诉我,李白可能会在坊街出没,于是我去了坊街。”

说到这里,宫本武藏抓起酒杯喝了一口酒。

“真是好酒啊,我还从来没有喝过这么烈的酒。”

恋恋不舍的放下酒杯,宫本武藏接着说道:“我到了坊街,没有找到李白,却很快花光了身上的盘缠。等到我想要离开坊街的时候,我却发现自己迷路了。”

“迷路?”

林楚端起酒壶看了宫本武藏一眼。

这家伙难道是个路痴。

要知道坊街虽然繁华,但是坊街并不算太大。

“不错,无敌的我,迷路了。”

宫本武藏耸了耸肩膀,握着筷子夹起了一块红烧肉。

“这肉的味道还真不错,和我的未婚妻阿通做的肉,有得一比。”

宫本武藏用最快的速度将面前的一盘红烧肉全部消灭之后,又接着问道:“对了,你再和我说说牡丹居士明世隐吧。他真的是长安最强的高手?”

林楚将一盘咸烧白推到了宫本武藏的面前道:“你在坊街转了很久,我想你应该听说过长乐坊吧。”

“嗯,我知道长乐坊,一个可以泯灭斗志,让人变成废物的地方。”

“明世隐就是长乐坊的幕后坊主。”

林楚喝了一口酒,待到宫本武藏的兴致被完全吊起来之后,林楚这才接着说道:“长乐坊日进斗金,明世隐作为长乐坊的幕后坊主,他的手段不用我说,我想你也应该了解。”

“明世隐号称牡丹居士,他在长安很有名气。他号称能够占卜未来吉凶祸福。而根据我所知,明世隐的手上有一件法器,这一件法器,很可能是传说中的神器。”

“神器?”

听到神器两个字,宫本武藏激动得立马就站了起来。

王者大陆上所指的神器,并不是神明使用的武器,而是神明赐予神职者的强大武器。

老夫子的戒尺、长明灯是神器。

姜子牙手中的回响之杖是神器。

安琪拉手中的贤者之书,后羿手上的日渊神弓,都是神器。

林楚一边示意宫本武藏坐下来,一边接着说道:“但凡手持神器的人,无一不是罕见的高手。所以我大胆断定,明世隐才是长安最强的人。”

宫本武藏轻轻的点了点头,脸上闪过了一抹慎重。

不过很快这一抹慎重就被浓浓的斗志所取代。

“无敌的我,来长安的目的就是挑战长安最强的人。一个手持神器的高手,应该会是一个合格的对手。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和明世隐一战了。只是不知道明世隐现在在什么地方,不知道他会不会接受我的挑战。”

“明世隐住在牡丹庄园里面,他也经常在坊街出没,所以想要找到明世隐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想要让明世隐接受你的挑战,却并不容易办到。”

“这是为什么?”

宫本武藏看起来有点着急了。

“高手见到高手,不是应该兴奋和激动吗?”

林楚对着宫本武藏摆了摆手,“明世隐和你不一样,你是一个非常纯粹的武者。而明世隐却想把自己隐藏起来,不希望别人知道他的实力。所以明世隐大概率不会接受你的挑战,就算明世隐接受了你的挑战,他也肯定会要求你,在一个僻静的地方与他一战。”

“正常情况下,就算你战胜了明世隐,也不会有几个人知道,你打败了长安最强的人。没有观众的挑战,你觉得有意义吗?”

宫本武藏轻轻的摇了摇头。

“没有观众,我就算打败了明世隐,也无法名震长安。”

“所以,你想要挑战明世隐就不能太着急,我们需要等一个契机。”

林楚笑着拍了拍宫本武藏的肩膀。

“如果你信任我,我可以给你安排机会,不过需要耐心的等一段时间。在等待的这一段时间里面,你可以安心的待在聚贤楼。你什么都不用做,我保证每天好酒好肉款待你。”

“这怎么能行!”

林楚语落,宫本武藏就迅速站起身来。

“你待我真诚,我也不能占你便宜。我留下,不能白吃白喝。嗯,在等待与明世隐交手的时间里面,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你看护这座酒楼。”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