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程咬金,朕一直觉得你只是脑子有点问题,没想到你的眼睛也有问题。”

听到了武则天的声音,程咬金终于反应了过来。

数不清的冷汗,顿时就出现在程咬金的额头上。

“你……你是女帝?”

“你的反应虽然慢了一点,但终于还是反应过来了。”

程咬金心头一惊,连忙跪在了地上。

“女帝,属下是真的没有想到,你在这里。如果知道你在这里,你就算给属下十个胆子,属下也一定不敢冒犯你。”

见到武则天没有说话,程咬金的眼珠子转了转又接着说道:“女帝,这聚贤楼有问题,他们哄抬物价。属下今天来这里,是为了维护长安百姓的利益。属下建议,马上把聚贤楼的老板抓起来,拔了他的衣服,让他游街示众。”

“拔了衣服,游街示众?”

林楚看了程咬金一眼,忍不住悄悄的朝着程咬金点了一个赞。

不得不说,程咬金的想法很大胆。

“啪!”

武则天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大胆!”

程咬金还没有意识到错误,他重重的对着武则天点了点头。

“女帝说得不错,这聚贤楼的老板就是胆大包天,在天子脚下也敢做哄抬物价这种损人利己的事情。”

“朕说的是你大胆!”

武则天站起身来走到了程咬金的面前。

“程咬金,朕现在非常郑重的告诉你,朕就是这聚贤楼的老板。”

“啊!”

程咬金先是发出了一声感叹,紧跟着程咬金就又尬笑着说道:“女帝,你就不要和我开玩笑了,你怎么可能是聚贤楼的老板。这河洛的天下都是你的,你怎么可能看得起聚贤楼的这点蝇头小利。”

“你觉得朕会和你开玩笑?”

武则天狠狠的瞪了程咬金一眼,这才接着说道:“朕开酒楼,开的是情怀。另外,朕如果不开这一家酒楼,朕恐怕还不知道你程咬金的脑袋只有一根筋。”

待到程咬金伸手挠了挠头,武则天又接着问道:“现在告诉朕,是谁告诉你,聚贤楼在哄抬物价。”

“是郢酒坊的大师傅。”

郢酒坊的大师傅,是郢酒坊最好的酿酒师傅,也是郢酒坊的老板。

“我刚回长安,就去郢酒坊喝酒。我问郢酒坊的大师傅,长安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郢酒坊的大师傅告诉我,最近朱雀大街开了一家酒楼。哄抬物价,强迫少女做跑堂伙计。”

“我一听这话,顿时就火冒三丈。我也顾不得喝酒了,就急匆匆的过来找麻烦了。老实说,我是真的没有想到,这聚贤楼是女帝的产业。若是知道这聚贤楼是女帝的产业,就算聚贤楼的酒菜的价格,比市场价格高十倍,我也肯定不会过来找麻烦。”

“郢酒坊?”

武则天眉头一皱。

顿时就想明白了其中的关键。

聚贤楼的生意现在如日中天,聚贤楼的五粮液和雪花啤酒的风头已经盖过了郢酒坊。

郢酒坊肯定是从聚贤楼感受到了威胁,这才让程咬金这个一根筋过来找麻烦。

如果程咬金拆了聚贤楼最好。

如果程咬金最后什么事情都没干,那就证明聚贤楼的背后有人撑腰。

“程咬金,郢酒坊的大师傅把你当成刀来使唤,你还屁颠屁颠的跑得飞快。你说你这个样子,朕怎么放心一直把烈火军团交给你。”

听到武则天的话,程咬金嘟囔着嘴巴,小声说道:“如果女帝要撤我的职,我也无话可说,正好我还想告老返乡了。”

“程咬金,你在说什么?”

程咬金轻轻咳嗽了一声,然后跪直了身体,对着武则天说道:“我说,我记住今天的教训了,接下来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下雨一次,不会在轻易的上当受骗了。”

武则天白了程咬金一眼,坐回到了椅子上。

林楚见到这一幕,赶紧上前说道:“女帝,程将军被人利用了,他明白聚贤楼的情况,加上程将军也是为了长安的百姓好。所以小人恳请女帝,饶了程将军。”

武则天只是想要敲打一下程咬金,所以听到林楚的话,武则天直接对着程咬金摆了摆手。

“今天看在林楚为你求情的份上,朕放你一马,以后做事情记得一定要多动脑子。”

“属下知道了。”

程咬金对着武则天点了点头,又转身对着林楚抱了抱拳。

“林大人,也多谢你为我求情。”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