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达摩?”

林楚上上下下打量了达摩一眼。

趁着现在无聊,林楚决定和达摩好好的拉拢一下关系。

“达摩法师的口音听起来好像不是本地人!”

“施主的眼光真不错,贫僧从西面来,刚来感业寺不久。”

“原来如此!”

林楚点了点头,又对着达摩问道:“我看你的眼神当中好像写着一抹困惑,你是遇到什么难题了吗?”

听到林楚的话,达摩愣了一下。

“贫僧的眼睛里面有困惑?”

“不错,你的眼睛里面不仅有困惑,而且我还能看到,你的眼睛里面有魔。”

魔这个字,顿时就令达摩心头一惊。

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在这个时候涌上了达摩的心间。

达摩,原本是西面一个小国的王子。

他出身在菩提树下,从小由德高望重的大师教导经书和拳法,那时他日日刻苦修行,救助身边不幸的人们,并对自己的使命坚信不疑。

然而造化弄人。

国破家亡就在转瞬之间。达摩的父王被叛徒毒死,黑色风暴席卷了大地。

达摩很快就被逼入了绝境,叛变的头目,也是他的兄弟之一狞笑着以人质进行胁迫他,让他交出王者金印,多耽误一刻钟的时间,就要杀害一个孩童。

达摩愤怒了。

他的拳法不再为他所控制。

半座皇宫被失去控制的达摩夷为平地。

叛军粉身碎骨,可经过这场浩劫,王国不复繁华,满目苍夷。

更糟糕的是,当罪恶被湮灭,幸存而不知真相的人们唾弃达摩为恶魔之子,辱骂他,驱赶他。

达摩心中由此诞生了心魔,浑浑噩噩的离开了故土,最终在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折磨下,达摩晕倒在了云中漠地中。

幸运的是,达摩被一个年轻的僧侣所拯救,对方告诉达摩。

在东边河洛长安,有一座感业寺。

感业寺里面,会有达摩的机缘。

有人能够帮助达摩解开心魔,获得重生。

达摩一路向东来到了感业寺。

这段时间,达摩每日聆听感业寺里面的钟声,心魔得到了压制。

但每天晚上,闭上眼睛的达摩依然会感觉无比的痛苦。

所以达摩一直都在期盼着,期盼着那个能够帮助自己的人早日出现。

达摩的反应被林楚尽收眼底,林楚对着达摩笑了笑,接着说道:“嗯,你有兴趣和我聊一聊吗?也许我能够解开你心中的心魔。”

乍一听到林楚的这一句话,达摩的身体止不住的剧烈一震。

难道眼前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年轻人,难道就是自己苦苦等待的人。

见到达摩愣在原地没有说话,林楚轻轻的咳嗽了一声,“嗯,你没有说话,也许是我看错了吧。”

“不,你没有看错。”

达摩一把抓住了林楚的手腕。

“施主,你能够帮助贫僧,解决贫僧心里面的心魔吗?”

“也许可以,我们先找个地方聊一聊?”

达摩松开了林楚的手腕,带着满心的期待,恭敬的迎着林楚走到一旁坐了下来。

刚刚坐下,达摩就连忙对着林楚说道:“你能一眼看出贫僧的心里面有魔,说明你一定有办法帮助贫僧解决问题。贫僧恳请你帮一帮贫僧,只要你能够帮助贫僧驱散心中的心魔。贫僧愿意为此付出任何代价!”

听到达摩的话,林楚笑着摆了摆手。

今天能不能通过忽悠,帮到达摩,林楚还不确定。

加上林楚知道达摩实力,所以能够收获达摩的友谊,林楚就心满意足了。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我可以帮你,但我不求回报。”

“可是……”

不等达摩把话说完,林楚就伸出一条手臂搭在了达摩的肩膀上。

“我送你两句话,第一句话,苦海无涯回头是岸。第二句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达摩听完林楚的话,顿时就陷入了沉默。

不过只过去了片刻,达摩就对着林楚问道:“施主,贫僧的悟性太低了,不知道你能否解释一下。”

“第一句话,我希望你不要一直执着于某些事情,该放手的时候,就要学会放手。第二句话,所谓的屠刀是自戕、自损、自害之器,是离道失德之举,是身内祸乱之源,是执着物相、妄想联翩、虚耗身心、无明宵昧的始作俑者。”

“放下执着物相、妄想联翩,就能驱散你身内的祸乱之源,最后立地成佛,修成正果。”

能想到的,林楚都已经说了。

这几句话能不能惯用,林楚也不确定。

“我该说的都说了,你去好好参悟一下吧。”

听到林楚的话,达摩站起身来,非常恭敬的对着林楚一拜。

“多谢施主,贫僧好像悟了。”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