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林楚一大跳。

因为林楚根本就没有想到,会有人神不知鬼不觉的进入自己的小院。

而且这个时候,武则天还在院子里。

林楚稳定了心神,连忙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看了半天,林楚也只看到了茂盛的树冠。

“喂喂喂,我在这个地方?”

得到对方的提醒之后,林楚这才借助昏暗的月光发现,在树冠的一根树杈上,坐着一道矮小的身影。

因为光线太暗,距离太远。

林楚还以为对方是个小男孩。

但是等到对方纵身一跃,离开树杈来到林楚的面前时,林楚这才发现,来者不是小孩子,而是一个长着一对大耳朵的老鼠混血魔种。

“咳咳,你用不着紧张和害怕,因为我不是坏人。我是大理寺的密探,我的名字叫着李元芳。”

“李元芳?”

林楚眉头微微一扬,又仔细的打量了李元芳一眼。

最终林楚发现,李元芳要比游戏里面的形象可爱一百倍。

特别是李元芳的一对大耳朵,毛茸茸的。让人止不住想要伸手去捏一捏。

“你是大理寺的密探,你来我这里做什么?”

听到林楚的这一句话,李元芳的脸上闪过了一抹尴尬。

“嗯,我刚才说的开场白,难道不够清楚?”

“哦,对了。你刚才问我,店里面还有没有饭菜。”

林楚现在闲得无聊,他决定逗一逗李元芳。

“你应该看到了,我的店已经打烊了,店里面的大厨也都已经下班了。所以,密探先生。你若是想要吃饭,最好抓紧时间去别的地方看一看。”

李元芳轻轻的咳嗽了一声,然后背着手绕着石桌子转了两圈。

最终李元芳踮起脚尖,纵身跳了一下,这才坐在了凳子上。

“我今天白天路过这里的时候,就闻到了这里面传出来的菜香和酒香。老实说,我这个人不仅耳朵非常灵,而且我的鼻子也非常灵。我敢保证你这个店里面的酒菜,绝对要胜过长安的其他所有酒楼。”

“我的确来晚了,但你若是有剩菜剩饭,也可以给我来一点。”

“剩菜剩饭?”

林楚看了李元芳一眼。

“你可是大理寺的密探,我用剩菜剩饭招待你,这有点不太合适吧。”

“你如果感到不好意思的话,我可以不付钱。”

李元芳的这一句话,逗得林楚止不住的大笑了起来。

“你这是想要吃白食。”

“我可不是想要吃白食。”

李元芳有点局促不安的朝着林楚摆了摆手。

“我只是这个月没有发俸禄而已,等到我下个月,不对,是下下个月发了俸禄,我一定把饭前付给你。”

说到这里,李元芳又用微不可察的声音讲道:“嗯,如果下下个月我不被扣工资的话,我应该能够得到一笔还算不错的俸禄。”

见到李元芳满脸写满了忧伤,林楚也不好意思在和他开玩笑了。

“嗯,你刚才说你的耳朵很灵?”

提到自己的耳朵,李元芳一下子就来了兴趣。

“不错,我的耳朵很灵,只要我在长安的街道上走一遍,长安的所有八卦消息,我都能够听得一清二楚。”

“既然如此,那我现在就去给你准备饭菜。一会儿你告诉我一些八卦消息,就当你付了饭钱。”

“这……这样真的行吗?我可是混血魔种,你就不怕我刚才说的话,是在骗你。”

林楚冲着李元芳微微一笑,然后伸手拍了拍李元芳的肩膀。

“我知道长安,有许多人都在歧视混血魔种。但我对混血魔种却没有半点成见。更何况我相信你是大理寺的密探。”

听到林楚的这一句话,李元芳顿时就被感动了。

长安,虽然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包容的城市。

但所谓的包容,只是相对而言。

在长安,混血魔种几乎没有任何地位可言,大部分的混血魔种甚至还在饿肚子。

“老板,你是个好人,以后在长安你如果遇到了麻烦,我一定罩着你。”

林楚对着李元芳点了点头。

“在这里等我,不要到处乱晃。最多一炷香,我就把饭菜送过来。对了,你喝不喝酒?”

“酒?”

李元芳纠结了半天,这才说道:“我知道酒是个好东西,但是我从来没有喝过。因为狄大人说,喝酒会误事。但我今晚好像也没有什么事情,如果可以,我想要尝尝酒的滋味。”

“嗯,那我给你准备一瓶菠萝啤吧。”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