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绝对算得上美味的菜肴,香醇可口的美酒。

再加上衣着清爽的美女跑堂。

聚贤楼的生意从第一天开始,就不出意外直接好得批爆。

等到武则天忙里抽闲,来到聚贤楼的时候,聚贤楼外已经排起了长队。

“女帝,聚贤楼的生意,远远的出乎了我的预料。开业三天,就已经赚了将近一万枚金币。这是这三天的账单,还请女帝过目。”

武则天对着林楚摆了摆手。

“在皇宫外,你不要叫我女帝。另外,我以前就说过了,聚贤楼赚到的钱,都归你。”

“武兄,这有点不太合适。我可不能占你的便宜,嗯,我想了一下。决定把聚贤楼赚到的钱,以武兄的名义捐赠出去,专门在长安修建学堂。”

“我希望更多的孩子拥有读书学习的机会。读书,识字,明理。等到有一天,河洛的百姓人人都能识字之后,我想河洛一定能够万象更新。”

“好!”

武则天非常满意的对着林楚点了点头。

“如果满堂的文武官员,都能向你这样明事理,河洛何愁不兴。”

“武兄,你太……”

林楚话还没有说完,就有人扣响了房门。

“老板,外面来了一位彪形大汉。对方问我,我们竖在外面的牌子,是不是真的?”

“牌子?”

林楚扭头对着门外大声问道:“我们在外面竖了十几块牌子,你说的是那一块牌子?”

“吃喝的那一块牌子。”

“吃喝?”

林楚眼前一亮,连忙转身对着武则天抱拳说道:“武兄,我先下去看看。”

林楚辞别了武则天,来到了酒楼外。

刚刚来到酒楼外,就有一名身材宛如铁塔一般的彪形大汉引起了林楚的注意。

这个彪形大汉,身高两米左右。

他的头上随意的缠着一根发带,但他的脸看起来却格外的坚毅。

他的身上穿着一件单薄的布衣,敞开的胸膛上,遍布着横七竖八的伤口。

只看到对方的外表,林楚就猜到,眼前这个人一定是在战场上长期摸爬滚打的人。

“你是这家店的老板?”

在林楚打量彪形大汉的同时,对方也在打量林楚。

“不错,我就是这家店的老板,不知道这一位兄台尊姓大名。”

“我叫苏烈,来自长城。我不想吃白食,我只是想要问一问你,你觉得什么样的人,才能被称之为河洛英雄?”

“苏烈?”

林楚眉头一扬。

难怪对方的身上会遍布着数不清的伤口。

原来对方是长城苏烈,是河洛的不屈铁壁。

林楚非常郑重的对着苏烈抱了抱拳,这才说道:“凡是为河洛做出贡献的人,都是河洛英雄。苏将军,长城人人都是英雄。凡是长城守卫军的人到了聚贤楼,都可以吃喝。”

“当然,我这么做,只是想要表达一下心中的敬意。”

林楚的话,顿时就令苏烈的脸上露出了一抹笑容。

苏烈没有想到,这酒楼的老板竟然认识自己。

当然,这个时候的苏烈更多的是欣慰。

长城守卫军在长城抛头颅,洒热血。

他们都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希望河洛百姓能够知道他们,能够把他们当成河洛的英雄。

也正是因为如此,苏烈看到聚贤楼外竖着的牌子,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

“苏将军,你弃笔从矛,保卫河洛,你一直都是我最敬佩的人之一。请你今天无论如何,也要随我登上聚贤楼的三楼,让我表达一下我对你的敬意。”

林楚如此的热情,反而弄得苏烈有一点不太好意思了。

“饭,我可以吃,但是钱……”

不等苏烈把话说完,林楚就伸手拽住了苏烈的手腕。

拉着苏烈走进三楼包厢,林楚写了一份菜单,转手就将其交给了一名美女跑堂。

“把这一份菜单,交给主厨们。让他们放下手上的工作,马上准备包厢里面的酒宴。”

聚贤楼的主厨人不多,全都经受过林楚的亲自培训,并且与聚贤楼签订了最短五年的协议。

虽然他们的厨艺敌不过林楚,却也要远远胜过长安的其他厨子。

武则天就在包厢的隔壁,听到林楚言语当中透露出一股兴奋,武则天好奇的将耳朵凑到了墙壁。

紧跟着武则天就听到了苏烈的声音,“林老板,你不要搞得太隆重了,老实说我现在真的不饿。我只是想要问一问,长城守卫军到底算不算河洛的英雄。”

说到这里,苏烈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长城在河洛领土的最西端,长城守卫军的将士们,常年待在最贫瘠,最艰苦的地方。将士们不怕吃苦,也不怕牺牲,大家就担心一点,害怕他们用性命守护的河洛,会忘记了他们。”

听到苏烈的这一句,武则天刹那间就皱起了眉头。

这个时候的武则天,也已经意识到了问题。

一直以来,长城都被武则天给予了厚望,但武则天似乎从来没有过多的去考虑过长城守卫军的需要。

(今天第六更,跪求几朵鲜花!!!)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