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楚,那个明世隐如此嚣张,你为什么要劝阻朕亮明身份教训他一顿。”

武则天被林楚拉到了一条小巷子里面。

确定四周无人,武则天终于爆发了。

“朕自从登基以来,还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

林楚冲着武则天抱了抱拳,然后压低了声音说道:“女帝,你现在是在微服私访,你今晚若是暴露了身份。就看不到最真实的长安了。”

“最真实的长安?”

武则天低念了一声,身上的怒气顿时就散去了许多。

“最真实的长安就是这样吗?当权者就好像明世隐一样高高在上,甚至不给普通人一个辩解的机会?”

“嗯,也不完全是这样。”

林楚挠了挠头,接着说道:“朝廷有许多好官,比如狄大人。但也有的确蛀虫,即便女帝是千古明君,这也是免不了。”

“我知道了。”

武则天长叹了一口气,接着说道:“朕觉得坊街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意思,朕在这个地方看到的全都是一掷千金,完全看不到普通百姓的生活。所以朕决定了,朕要在长安开一家酒楼。”

“开酒楼?”

林楚看了武则天一眼。

他感觉自己现在越来越看不懂眼前这个女人了,因为眼前这个女人的思维实在是太发散了。

当然,对于武则天而言,想要开一家酒楼,也许就是心血来潮。

把这件事情,当成了好玩的事情。

“不错,朕之前就对你说过,开酒楼是朕小时候的梦想。另外开一家酒楼,通过鱼龙混杂的客人,朕才能更有效的了解长安的百姓。才能更直观的了解长安百姓的生活。”

“可是,女帝你每天政务繁忙,我们……”

不等林楚把话说完,武则天就对着林楚摆了摆手。

“朕上午处理国事,下午可以带着奏折到酒楼批阅。”

“可万一,有紧急事务怎么办?”

“没有那么多的万一。”

武则天朝着林楚摆了摆手,“我们合伙开酒楼,赚的钱全部归你。朕只要满足自己的愿望,顺带考察长安。”

听到武则天的这一句话,林楚的脸上顿时就露出了一抹笑容。

有钱赚,林楚自然不会在反对。

“女帝,请你放心,小人一定竭尽所能把酒楼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嗯!”

武则天点了点头,还想说点什么,却见一群彪形大汉涌进了小巷子。

这些彪形大汉,有的握着铁棍子,有的握着短刀。

看他们的打扮,他们就是胡度找来教训林楚和武则天的人。

“哈哈哈,我们正凑找不到教训你们两个人的机会,没想到你们会自己跑进这一条僻静的小巷子。嗯,这就是天堂有路不走,地狱无门闯进来吗?”

瞧见来者,林楚展开双臂正要挡在武则天的身前。

却见武则天随手一招,就有一颗光球在武则天的身前凭空形成。

接着不等林楚反应过来,光球就擦着林楚的身体飞过,然后在一众彪形大汉的中间发生了爆炸。

爆炸几乎没有发出什么声音。

但涌进小巷子的十几名彪形大汉,却全都七窍流血倒在了地上。

“哼,真是一群废物。”

武则天语落,就跨过满地的尸体,朝着巷子外面走去。

林楚站在原地咽了一口唾沫,这才连忙跟上武则天。

“坊街让朕觉得有点无趣,朕想现在回宫。回宫之后,我们需要好好的策划一下,开酒楼需要准备一些什么东西?”

“现在就回去?”

林楚挠了挠头,“可是现在已经施行宵禁了。”

“宵禁?宵禁还能够管得住我们吗”

宵禁的确管不住武则天,因为武则天是游走于法律之外的人。

当然,以武则天的实力,想要避开在街上巡逻的长安治安队,完全是轻易而举的事情。

回到皇宫,已经是深夜了。

“林楚,你觉得朕的酒楼应该开在什么地方?”

见到武则天一脸的兴致勃勃,林楚虽然很困,却只能耐着性子对着武则天说道:“最好是在朱雀大街,一来朱雀大街靠近长安西市,是长安最繁华的一条街道之一。酒楼开在这个地方,生意绝对爆好。另外酒楼开在这里,人来人往也方便女帝了解长安百姓。”

“嗯,关于开酒楼,你有什么计划?”

林楚伸手摸了摸下巴说道:“女帝应该想要快速的将酒楼开起来,我们最好直接去收购一家现成的酒楼。这样一来,我们不去酒楼的时候,酒楼也能正常经营。”

“行,就按照你说的去办。”

“可是这样一来,需要用到很多钱。”

“钱不是问题。你直接去内务府,要多少就找内务府支取多少!三天,三天之后,朕就要有一家属于朕的酒楼。”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