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白一番话说完之后,又伸手拍了拍林楚的肩膀。

“林兄,那个胡迪是朝廷官员,今天你不仅让胡迪花了五万金币,还抢了胡迪的风头。一会儿你们离开长乐坊,你可要记得小心一些。”

“另外谢谢你送我的好酒,将来有机会再见面,我做东请你!”

李白说完话,就摇摇晃晃的朝着长乐坊的大门外走去,走到长乐坊的门口,李白脚下一滑,差一点就摔在了地上。

“武兄,李白喝多了,看起来他也没有什么酒品,请你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武则天对着林楚摆了摆手。

“放心吧,我的胸怀不小,我不会因为李白言语冲撞了我,就和李白斤斤计较。不过李白这个家伙,经常酗酒斗殴,严重的扰乱了长安的社会治安。对于这一点,我不能坐视不管。”

“嗯,从明天开始全城缉拿李白,他喜欢仗剑走天涯,我让他牢底坐穿。”

听到武则天的话,林楚忍不住在心头诽谤了武则天几句。

全城缉拿李白,武则天还好意思说这其中没有夹带私人恩怨。

果然,女人横竖两张嘴巴,全都靠不住。

不过林楚倒也不怎么担心李白。

不管怎么说,李白也是一个超一流的高手,除非武则天和狄仁杰联手对付李白,要不然还没有人能够将李白留在长安城。

“李白虽然讨厌,但是今天遇到的最可恨的人还是胡度。他贪赃枉法,用国库的钱,来长乐坊享乐。我一定要好好的惩罚他。”

林楚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

胡度这家伙的确有点太嚣张。

连李白都知道胡度是朝廷官员,看来胡度是经常出没于坊街。

由此可见,胡度贪污的金币绝对不在少数。

“武兄所言甚是,胡度当着你的面冒犯了你。这就等于是不打自招了,所以我建议杀了胡度以儆效尤。”

武则天对着林楚摆了摆手。

紧跟着武则天的一双美目当中就又有森然杀气绽放而出。

“既然要以儆效尤,只杀一个胡度可不够。我要满门抄斩,我要清洗户部。我已经很久没有大动干戈了。”

武则天说完话,缓缓的站起身来。

“走了,我们接下来去曲池坊转一转。”

“武兄,你不找姑娘了吗?”

“杨玉环对我没有兴趣,其余的胭脂俗粉,我也看不上眼。与其在长乐坊干耗着,还不如去曲池坊转一转。我听说长安的青年才俊都喜欢去曲池坊,今天有空我正好可以带着你,去见识一下这些所谓的青年才俊们的深浅。”

“林楚,今晚去了曲池坊,你尽量高调一点。我要让那些混迹在曲池坊的人知道,什么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曲池坊,是长安三坊之一。

与郢酒坊和长乐坊不同。

曲池坊并不贩卖商品,他们只是提供一个看起来逼格很高的场地。

不过饶是如此,曲池坊也是日进斗金。

林楚和武则天离开长乐坊之后,就被胡度的人盯上了。

但是在坊街,胡度的人并不敢轻易动手。

所以他们只是远远的跟在林楚和武则天的身后。

林楚和武则天并没有将胡度的人放在心上,但他们两个来到曲池坊外,想要进入曲池坊的时候,却被人守门的人挡住了去路。

“二位还请留步,这个地方是曲池坊。曲池坊是高雅之地,想要进入其中,需要先出示会员卡。”

“会员卡?”

林楚和武则天对视了一眼。

二人从来没有来过曲池坊,会员卡是什么东西,二人都不太清楚。

林楚踏前几步,对着守门的人轻声问道:“会员卡怎么办理?”

“会员卡的办理非常简单,不过需要拿出你们的作品找曲池坊的管事进行鉴定。我们曲池坊一共有十二名管事,只要其中一名管事认定了你们的作品。我们曲池坊就承认你们拥有会员的身份。”

“整个鉴定的过程,大概需要七天左右。所以没有会员卡,你们今晚不能进入曲池坊。”

想要拿出合格的作品对于林楚而言并不难。

但是办理会员卡时间太长了。

这会影响武则天的兴致。

要知道武则天女扮男装出来一趟可不容易,她的胸都快要被勒炸了。

想到这里,林楚掏出一个钱袋悄悄的递到了守门人的面前。

“兄弟,这里一共有一百枚金币,请你行个方便。”

林楚话音刚落,就又一道富有磁性的声音在林楚的背后响了起来。

“曲池坊是高雅之地,岂能被铜臭所污染。今晚谁敢收他们的金币,放他们进入曲池坊,谁就滚出曲池坊。”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