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玉环很美,她的美,美在超凡脱俗。

她就好像是天上下凡的仙女,好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

即便是武则天见到杨玉环,最开始都被惊艳到了。

在众人的注视下,杨玉环很快就弹响了手中的琵琶。

刹那间,一道宛若天籁的琴音,就传到了众人的耳朵里。

这琴音好似拥有着一股强大的魔力,它能引起听者的共鸣,能够撩拨他人的心弦。

林楚听到琴音,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蓝星。

他躺在柔软的沙发上,拿着手机用妲己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五杀和超神。

武则天听到琴音,感觉自己回到了小时候。

她躺在他父亲的怀里面,一边吃着甜点,一边听他父亲说着来自于云中漠地的故事。

李白听到琴音,感觉自己回到了故国。

与心中的那一名公主,迈步走在夕阳下。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琴音消失。

等到众人回过神来,杨玉环已经抱着琵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这琴音有古怪,仿佛有着一股可以迷惑他们心智的魔力。”

听到武则天的话,李白跟着点了点头。

“不错,杨玉环的确非常的神秘。昔日,我之所以会送上拜帖,就是想要弄清楚杨玉环的真正来历,现在我对杨玉环的来历,依然极有兴趣。而狄仁杰送上拜帖,是想要弄懂这个女人对长安是否有危害。”

也就在这个时候,胖子胡度搂着自己的大肚子疾步走到了杨玉环的身前。

“杨姑娘,我就是刚才向孤儿们捐献五万金币的大善人胡度,我特意为杨姑娘写了一首诗,还请杨姑娘让我当着你的面,把这一首诗朗诵出来。”

杨玉环轻轻的点了点头,用清冷的声音说道:“胡大人,请!”

“咳咳!”

胡度清了清嗓子,这才大声说道:“大海啊,你全是水。马儿啊,你有四条腿。杨姑娘,杨姑娘你真美,鼻子下面竟然长着嘴。”

“噗呲!”

听到胡度为杨玉环写的诗,李白张嘴就将刚刚喝进嘴巴里面的五粮液喷了出来。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实在是憋不住想笑。”

李白伸手擦了擦嘴角,接着说道:“也不知道当朝女帝是不是眼睛瞎了,竟然会重用胡度这样的草包。”

听到李白的话,武则天顿时就变了脸色。

林楚见状,连忙岔开了话题。

“李兄,杨玉环很喜欢诗歌?”

“好像是这样的。”

李白没有去关注武则天的表情变化,他将金色葫芦收了起来,然后掏出了一张折叠好的纸,放在了桌子上。

“上一次,杨玉环把我的拜帖退回来之后,我就冥思苦想了三天三夜,写下了这一首赞美杨玉环的美貌的诗。不出意外,这一首诗,应该可以帮助我敲开杨玉环的大门。”

“老实说,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解开这个女人身上的谜题了。”

论写诗,李白对自己是很有信心的。

武则天听完李白的话,直接发出了一声冷哼。

“林楚,你会写诗吗?”

林楚知道武则天现在还在气头上,所以听到武则天的话,林楚连忙答道:“嗯,略懂一二。”

“略懂一二就已经够了,现在你就去杨玉环的面前赋诗一首,让杨玉环和李白都好好的开开眼界。”

听到武则天的话,李白止不住的浅笑了一声。

虽然这个时候,李白并没有说话,但林楚能够感觉得到,李白有点小看自己。

再加上,林楚还不敢违背武则天的命令,所以林楚只思索了短短片刻,就起身走到了高台前。

伸手推开了还在喋喋不休的胡度,林楚又近距离的打量了杨玉环一眼,这才对着杨玉环说道:“杨姑娘,我也为你写了一首诗。希望可以当着你的面,将这一首诗大声的朗诵出来。”

杨玉环轻轻的点了点头。

“这位公子,请!”

学着胡度清了清自己的嗓子,林楚这才大声说道:“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林楚语落,杨玉环还没有做出反应。

李白却握着折叠的纸张,率先站了起来。

“不可能,这不可能,这完全不可能。”

见到李白如此激动,武则天眉头一扬,心头暗爽。

“李白,河洛人才济济,会写诗的人可不止你一个。”

“我知道会写诗的人不止我一个,但林楚刚才所作的诗和我写的诗,完全一模一样,这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