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楚跟在武则天的身后,二人刚刚离开朝堂,武则天就面带微笑停下了脚步。

“林楚,你今天在朝堂上的表现非常不错。朕对你的表现非常的欣慰,所以朕决定了要好好的犒赏你。”

武则天想了想,说道:“一会儿,你抽时间去一趟内务府,去领一枚红玛瑙。”

“红玛瑙是什么东西?”

林楚明知故问。

“一种不是特别入流的魔道饰品,将其佩戴在身上,可以增加气血。”

“魔道饰品?”

林楚又佯装惊讶,“女帝,这太贵重了,属下……”

“行了,刚才朕已经说了,这只是不入流的魔道饰品而已。”

武则天朝着林楚挥了挥手,继续迈步向前。

“你有脑子,又会做一些讨朕喜欢的美食,只要你一心一意的在朕的身边做事,朕不会亏待你。”

“请女帝放心,小人一定尽心尽力的在女帝的下面做事。”

“嗯!”

武则天轻轻的点了点头。

“你陪着朕在皇宫里面转一圈,回去之后你下面给朕吃。”

半个时辰之后,武则天带着林楚回到了上阳宫。

林楚很快就准备好了一份大骨汤泡面递到了武则天的身前。

武则天一边大快朵颐,一边好奇的对着林楚问道:“林楚,你应该是个读书人,而且脑子聪明,做饭的手艺也很不错。朕想要知道,你为什么会入宫做太监。”

听到武则天的话,林楚轻叹了一声。

“小人原本生活在还算殷实的家庭里。后来家道中落,我父亲在临死之前欠了一大笔债。我是为了还债,这才进宫做了太监。”

武则天又喝了一口泡面汤,才接着说道:“你父亲都已经死掉了,他欠的债,你实际上可以不用管。”

“女帝,父债子还,我怎么可以对我父亲欠下的债置之不理呢。再说了,当初那些愿意借钱给我父亲的人,都算是我们家的恩人。我怎么可以,做出有损恩人的事情来呢。”

“没想到,你还是一个有骨气的人。有恩报恩,你的这个品质,朕非常的欣赏。”

“多谢女帝厚爱!”

“行了,现在上阳宫就我们两个人,你在朕的面前用不着太拘谨。”

武则天让林楚不要太拘谨,林楚可不敢把这一句话当真。

要知道伴君如伴虎,特别是陪在一头母老虎的身边。

天知道什么时候,会一不小心得罪武则天。

到时候被大卸八块,过程会很痛的。

“林楚,你和朕说说,皇宫外面的那些趣事吧。”

武则天的这一句话,令林楚的眉头微微一挑。

“女帝,你大概多久没有离开过皇宫了?”

武则天放下了手中的泡面。

“朕从入宫到现在,差不多有六七年了,这六七年朕偶尔会去一趟感业寺。除此之外,朕从来没有离开过皇宫。”

林楚忽然觉得武则天有点可怜了。

皇宫对于武则天而言,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囚笼。

呆在这个囚笼里,每天往返于朝堂和上阳宫,林楚都为武则天感觉憋得慌。

“女帝,有一句话,小人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武则天缓缓站起身来,“你有什么话,但说无妨。”

“女帝,你为什么不离开皇宫,去长安转一转呢?”

武则天轻轻的摇了摇头,“朕是皇上,朕不可以放下国家大事,出去玩耍。”

“女帝,去长安转一转,你就能切身实际的了解百姓的需求,能够切身实际的感受到河洛的繁荣。这不是玩耍,而是考察。”

林楚的这一句话,令武则天的眼前微微一亮。

老实说,武则天也很想出去转一转。

只不过武则天一直都无法找到借口说服自己。

林楚给武则天找的借口,倒是可以拿来借鉴一下。

另外武则天之前担心出宫之后没有向导,现在看来,林楚应该会是一个合格的向导。

“可是朕离开皇宫,让那些迂腐的老臣知道了,他们又该在朝堂上发难了。”

“女帝,小人建议你微服私访!”

“微服私访?”

“对啊!”

林楚点了点头。

见到武则天有了外出的欲望,林楚也很开心,因为林楚最近这一段时间,都快要被憋疯了。

“微服私访,我们假扮成普通的宫女太监,我们轻轻松松就能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皇宫。离开皇宫之后,女帝可以假扮成普通的女人,甚至可以女扮男装。”

“微服私访,没有人知道女帝的身份,女帝才能看到最真实的长安。没有人知道女帝的身份,女帝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更不用担心朝中那些迂腐的老大人。”

武则天重重的点了点头,当即就拍板说道,“走,趁着明日不上早朝,我们准备一下,一会儿就出宫。”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