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楚的话,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坐在龙椅上的武则天扭头看了林楚一眼,脸上略有不快。

显然,武则天对林楚站出来搅局有点不满,因为这会进一步刺激到赵史。

像赵史这个顽固的老东西,一旦钻进了牛角尖,就算是武则天出马也很难收尾。

上官婉儿则忍不住微微一笑。

她现在倒是对林楚中风的姥姥有点感兴趣了。

“混账东西!”

赵史对着林楚大吼了一声。

满腔怒火原本无法发泄的赵史,现在终于找到了一个出气筒。

“我们河洛乃是王者大陆上的礼仪之邦,什么时候一个小太监也敢站出来大放厥词了。”

面对盛怒的赵史,林楚不卑不亢。

“小人没有大放厥词,只是单纯的觉得赵大人的问题特别的简单。”

“混账东西!”

赵史又对着林楚大吼一声,然后转身对着武则天抱了抱拳。

“女帝,这个小太监口无遮拦,没有规矩可言,还请女帝严惩他。”

武则天虽然认识林楚不久,但她却非常的肯定林楚是一个聪明人,不是一个口无遮拦的笨蛋。

所以沉默了片刻,武则天就对着林楚说道:“林楚,把你知道的答案告诉赵史,你的答案如果是正确的,朕就饶了你不懂规矩扰乱朝堂。如果你的答案是错误的,今天朕免不了要打你三十大板。”

“喏!”

林楚对着武则天拱了拱手,这才踏前几步走到了赵史的面前。

“赵大人。”

“别想套近乎,把你知道的答案说出来吧。”

“嗯,我是想请赵大人,再把题目说一遍。老实说,刚才我听得不是特别清楚。”

林楚的这一句话,差一点就闪到了赵史的老腰。

问题都没有听清楚,还敢说自己的问题简单?

这简直就是在故意羞辱自己。

深吸了好几口气,赵史这才驱散了心中的怒火,对着林楚咆哮着大声说道:“今有鸡兔同笼,上有三十五头,下有九十四足,问鸡兔各几何?”

赵史话音落下,正想要找个机会嘲讽林楚几句,却听林楚在一旁不慌不忙的说道:“兔子有十二只,鸡有二十三只。”

听到林楚的答案,赵史面露惊容,情不自禁的就后退了三步。

“不可能,为了这个问题我绞尽了脑汁,你不可能这么轻易而举就把答案算出来。你一定是在弄虚作假,提前知道了试卷上面的题目,然后提前有准备。”

赵史说到这里,又转身对着武则天抱拳说道:“女帝,我要求再来考一考这个小太监。如果这个小太监,能够答上我接下来要问的问题,我就申请告老还乡,离开长安。”

赵史的话,令武则天心头一喜。

老实说,武则天早就想要把赵史赶出朝堂了。

不过心里面虽然恨不得立刻赶走赵史,但表面上,武则天却依然波澜不惊,“赵史,你用不着如此。”

“女帝,我若是连一个小太监都不如,我那里还有脸面继续留在长安。”

“既然你如此的坚持,朕就准奏了,让你继续和林楚比拼一次。”

得到武则天的允许之后,赵史直接迈步走到了林楚的身前。

“秋试也要考察文化修养,对对联不仅有趣,也是文化修养底蕴的最好体现。所以接下来我要和你对对联,小太监不知道你敢不敢应战。”

“对对联?”

林楚的脸上露出了一抹笑容。

老实说,对对联林楚并不擅长。

但林楚有系统。

林楚花点积分,什么对联的下联都能买到。

“对对联,倒也可以,正好小人在入宫之前,有一个外号名叫对穿肠。”

林楚的这一句话,逗得武则天的嘴角再次微微上翘。

对穿肠,这个名字有点意思。

“哼,小人得志,我倒要看看你这小太监有几分本事。接下来由我先出上联,你来接下联,你若是接不上我的上联,就算你输了。你要是侥幸接下了下联,就由你再来出个上联。”

待到林楚轻轻点了点头,赵史思索了许久,这才对着林楚说道:“听好了,我的上联是,花开天下福!”

赵史的话,令林楚微微一愣。

这上联也太简单了吧。

即便不借助系统,林楚也能搞定。

“你是不是觉得很难,告诉你,我出的这个上联,虽然只有五个字,但是这五个字可不一般,这五个字……”

不等赵史把话说完,林楚就笑着讲道:“我的下联是,马跃人间春。”

“花开天下福,马跃人间春。”

武则天低念了一声,就止不住的点了点头。

“朕觉得林楚的下联对得非常工整,赵史你觉得呢?”

“哼,算他侥幸过关。”

赵史冷笑了一声,然后冲着林楚说道:“小太监,赶紧出上联,接下来让你见识一下我的实力。”

林楚点了点头,“赵大人,请听上联。晶字三个日,时将有日思无日,日日日,百年三万六千日。”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