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御膳房准备的食物非常的丰富,一共十几个菜,有一半都是荤菜。

不过这些菜都没有什么卖相。

荤菜和素菜基本上都是用白水煮的。

对于这一点,林楚并不觉得奇怪。

因为根据林楚的了解,王者大陆上的烹饪方式现在还非常的落后,食材的加工主要依靠的是水煮,还有炖和烤。

“朕执掌着整个河洛,却吃不到一顿让朕感觉舒心的饭菜。”

武则天看起来很生气。

女人嘛,因为吃的东西不满意,有点小脾气很正常。

不过御膳房的人,却因为武则天的话,被吓得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罢了,把东西都拿走。”

武则天一甩袖袍,重新回到了上阳宫,开始处理繁琐的奏折。

这段时间武则天的心情很不好。

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长城局势持续动荡。

魔种大军对长城虎视眈眈。

第二,大河流域云梦城与灞上还有鸿门在玄雍的运作下,已经签订了停战协议。

玄雍芈月一直把河洛当成大敌。

武则天担心玄雍会联合大河流域的三方势力,跨过玄微森林对河洛发起进攻。

第三,繁荣的长安,也是暗潮涌动。

官员遇刺,长安又出现了前朝李氏家族成员的踪迹。

武则天揉了揉额头,拿起一本奏折正准备翻阅,忽然有一股奇特的香味传进了武则天的鼻腔。

武则天循着香味看去,正好看到林楚端着一桶泡面,面带微笑的朝着自己走来。

“女帝,你每日为了河洛劳心劳力,你怎么可以不吃饭呢?小人下面很好吃,还请女帝尝尝!”

林楚将泡面放在武则天的身前,武则天投眼朝着泡面看了一眼,见到那色泽鲜艳的面汤,金黄色的面条,武则天顿时就来了兴趣。

“面这种主食皇宫也有,但你的面,看起来,闻起来好像确实与众不同。”

“这是足时发酵、烟制而成的老痰酸菜牛肉面。另外,我还在面里面加了进口的鸡爪。虽然小人不知道女帝的口味和爱好,但这样一份面,应该可以挑起女帝的胃口。”

武则天还从来没有见过,通过如此复杂的工序做出来的面条。

她犹豫了片刻,就握着筷子,挑起一根面条送进了嘴巴里。

简单的咀嚼了几下,武则天就情不自禁的瞪大了眼睛。

“柔软的,多汁的,醇香的汤水。酸辣中弥漫着一丝咸香。极富弹性的面条在香气里穿梭,吸饱了那面汤之后,散发出特别的面的美味。吃上一口,滑过唇齿之间,盛开着倾城的绝对味道。”

武则天忍不住嗦了一大口面,又喝了一大口汤。

“这面,实在是极为好吃的享受。”

林楚只花了一点积分,就兑换了一大堆味道完全不同的泡面。

他只是从系统仓库里面,挑选了其中一包最普通的泡面。

林楚之前想过,武则天可能会喜欢泡面的味道,毕竟泡面对于武则天而言,还是比较新奇的。但林楚万万没有想到,武则天只是吃了两口泡面,就发出了如此高级的感叹。

“林楚,你下面很好吃,朕很喜欢,现在朕想要问问你,你还能做出其他味道的面吗?”

林楚轻轻的点了点头,“我还会做红烧牛肉面、香辣牛肉面、酸辣牛肉面、雪菜肉丝面、红烧排骨面、葱烧排骨面、原盅鸡汤面、番茄笋干排骨面、雪菜大汤黄鱼面、东坡红烧肉面、笋干老鸭煲面、笋干烧肉面、梅干菜扣肉面、鱼香泡椒肉丝面,等等!”

“不错!”

武则天的脸上难得的露出了一抹笑容。

“朕今晚还要尝一尝红烧牛肉面,明天要尝尝红烧排骨面、香辣牛肉面和雪菜肉丝面。”

“这个自然没有任何问题。”

林楚对着武则天点了点头。

心里面止不住暗暗的想到。

武则天现在身材看起来超棒,可别吃多了泡面,最后身材发福了。

如果武则天最后长成了大盘子脸,变成了大象腿,腰上挂起了游泳圈,她的模样肯定会变得惨不忍睹。

“林楚,朕现在吃饱了,你来帮朕更衣,朕今天要午睡一会儿。”

“让我帮忙更衣?”

林楚止不住眼前一亮,心神瞬间就激荡起来。

“小人遵旨!”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